◎↗敏感皮膚換季注意事項↖◎ | 台灣美容網

 

A-A+

◎↗敏感皮膚換季注意事項↖◎

2012年12月27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各種皮膚類型中,以敏感皮膚最難應付。一不小心用上不適合的護膚或化妝品,臉馬上出現紅印。又癢又乾又痛,都是敏感性皮膚常見的煩惱,一踏入空氣乾燥溫度低的秋冬季,情況會更嚴重。想皮膚少受點罪,請聽小編道來。

  敏感皮膚的原由: 遺傳因素會導致皮膚敏感,如濕疹、特應性皮炎往往是伴有家族史的; 氣候因素也會導致皮膚敏感,如陽光中的紫外線、風吹、環境污染等;
  護膚品選擇不當也會破壞皮膚的保護屏障,過度頻繁更換護膚品,會令皮膚免疫細胞過度致敏。長期不規則使用激素類藥物,會引起激素依賴性皮炎; 皮膚疾病治療過程中局部藥物對皮膚造成刺激,則會引起皮膚敏感度增高。
  敏感皮膚平時應該注意:
  1.爽膚水宜敷不宜拍
  潔面後一般人的習慣是用手或化妝棉拍上爽膚水,但敏感皮膚卻不適宜,這樣會刺激皮下組織及血液循環而出現紅印,最好將化妝棉沾上爽膚水後,敷蓋敏感位置即可。
  2.爽膚水宜不含酒精
  含酒精的爽膚水具一定的殺菌功效,較適合油性或暗瘡皮膚使用,但酒精成分卻會對敏感皮膚造成刺激,所以使用的爽膚水成分要天然。
  3.產品宜選天然成分
  含香料或人造色素的產品易對皮膚造成過敏反應,而含果酸或植物酸等刺激成分的護膚品不要胡亂使用。
  敏感性肌膚選擇化妝品需要格外小心,仔細閱讀化妝品說明書。一旦在成分中發現這樣的字樣:alcohol(酒精)、bronopol、Sorbic acid(山梨酸)、parabens(防腐劑)、fragrance(香料的總稱)等,千萬不要購買,因為這些都是容易引起敏感的化學物質。
  4.選擇微酸性潔面品 皮膚因乾燥缺水而異常敏感,因此在選擇護理用品時,應選不含香料、酒精、重防腐劑的成分。潔面劑方面,不要選太濃太刺激的鹼性產品,由於鹼性太強,會傷害皮膚,因此應以溫和而偏微酸性的潔面乳為佳。 此外,潔面時亦不應使用潔面刷、海綿或絲瓜絡,以免因磨擦而造成敏感。
  5.小心去角質
  雖然秋冬的代謝較慢,很多人會建議在換季時勤去角質,但事實上,秋冬的肌膚很乾燥,對外在環境刺激的抵抗力也會降低,肌膚變得脆弱無比。因此,這個時期要小心溫和地去除角質,並且同時加強角質層的修護,才能夠讓肌膚有堅韌的保護能力。
  6.促進循環要按摩
  促進血液循環的產品,很適合在秋冬使用,或是使用按摩類產品,都可以幫助人增加好氣色,加強肌膚的保護能力,減少敏感的發生。可以在早晚護膚時用由下至上螺旋式的按摩手法來促進肌膚的血液循環和微循環。
  7.促進循環 肌膚不再易敏感
  很多護膚品裡現在都含有促進肌膚血液循環和微循環的成分,比如:植物精油(柑橘類)、當歸、銀杏、人參、大棗、積雪草、石榴、維他命B群等,都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協助肌膚營養與廢物交換,防止肌膚發生過敏。使用這些成分,除了防止敏感,還能夠讓肌膚顯得神采奕奕、紅潤而富有光澤。
  8.僅僅滋潤 遠遠不夠
  很多人以為到秋冬只要把保養品換成較滋潤的霜狀護膚品就能夠保護脆弱缺水的肌膚了,其實使用過於滋潤的保養品,反而可能阻塞皮膚的毛孔,造成痘痘出現。敏感肌膚在秋季應該盡可能選擇高機能性的保濕產品,如玻尿酸(透明質酸)、分子酊、絲胺酸、甘油等成分,是能夠同時補充水性及油性的保濕成分,使水分不向外蒸發流失,使肌膚更強韌。
  9.日霜忌用控油配方
  皮膚敏感者不宜選用刺激性強而濃度高的修護霜,偏微酸性且無香料或標明敏感皮膚專用的最好,由於秋冬陽光沒有夏季強烈,日霜中無須使用油光控制成分,只要有能鎖緊肌膚水分的活性粒子成分就可以了。 10.橄欖油加水
  將半杯橄欖油兌半杯清水,夜晚當洗面品使用。橄欖油加水後,肌膚絕對滋潤不敏感,適合任何膚質。
  11.多補充維他命C
  缺乏維他命C,容易令皮膚粗糙枯乾,從而引致皮膚炎、脫皮等敏感症狀。在含豐富維他命C的蔬果中,梨與奇異果是首選,多吃可以加強皮膚組織,有助對抗外來敏感。

  12.冷水鎮靜皮膚
  用冷開水或加上無任何添加劑的潔面乳清潔面部,在還沒有完全抹乾水分時塗上薄薄的凡士林,並身處陰涼環境下,能迅速鎮靜皮膚。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