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膜新貴"凍膜" 是美容聖品還是圈錢概念↖◆ | 台灣美容網

 

A-A+

◆↗面膜新貴"凍膜" 是美容聖品還是圈錢概念↖◆

2013年02月05日 護膚常識, 面膜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20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美容產品花樣越來越多,這段日子,面膜家族又添新成員——凍膜。顧名思義,它擁有果凍般的質地, 但它究竟是美容品牌推出的又一個圈錢概念,還是真正創新出位的美容聖品呢?我們幫你向美容專家發問。
3  縱向PK:面膜界的新星,可不是打醬油的  凍膜PK晚安面膜——贏在輕薄  一般晚安面膜通常加入較多的高分子膠,會產生固定停留的感受,而晚安凍膜含有的高分子膠比例小,主要是為了呈現清爽零負擔的凝凍劑型,讓使用感受水潤零負擔。
  凍膜PK泥狀面膜——贏在功效  也許過了30的你跟我有一樣的糾結:既迷戀泥狀面膜的清潔力,又擔心過度清潔會帶來的乾燥和老化。最終的結果往往就是一晚上嚇兩次人——瓦藍瓦綠的泥膜,再加次慘白的保濕面膜。對於只是T區出油的熟齡肌膚只要先用深層清潔的潔面乳徹底洗淨面部,再敷一層凍膜就能達到水油平衡的功效。  凍膜PK撕拉麵膜——贏在溫柔  撕拉麵膜算是清潔力最強的面膜之一,用法過於簡單粗暴,向來爭議比較多,因為撕拉這一動作本身就會造成對肌膚的損傷,凍膜的清潔功效雖然沒法將黑頭、死皮一次清除,但是溫熱效果還會使角質軟化,毛細孔擴張,讓堆積在裡面的污垢乘機排出。  凍膜PK自製面膜——贏在保鮮  有些自製面膜成分很天然,但是並沒有經過一些科學技術的處理,一般來說分子太大,不能被肌膚吸收,所以雖然有趣、省錢,但是沒有效果,聰明的你要好好考慮一下喲!  凍膜PK不織布面膜——贏在時間  敷上不織布面膜,誰也不敢大咧咧去休息,萬一不小心睡過去,那絕對弊大於利。從使用方便上來講,凍膜塗上之後可以看電視、聊天、做家務,即使笑也沒關係。

  凍膜PK乳霜面膜——贏在簡單  抗老功效的貴婦乳霜面膜,不好好按摩個五分鐘都對不起那麼多的銀子。不如塗上抗老精華,再敷一層有抗老功效的睡眠凍膜,直接上床,第二天的效果絕不讓你失望。橫向PK:原來所有膚質都需要一瓶凍膜  乾裂到爆的剋星  乾燥是女人的天敵,它帶來的是皺紋和衰老!現在有乾燥的剋星——凍膜,它的主要成分是「大分子保濕劑」與「成膜劑」,可以有效補充並鎖住水分。
  美白迷思的救星  亞洲MM對美白的迷思已經接近瘋狂,多款凍膜在保濕的基礎上,都加入了美白精華,在水分充足的情況下,能更好地吸收美白精華,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懶MM的幸運星  90%的姑娘都有過這樣的慘痛經歷,敷面膜必須要掐準時間,少一分不夠,多一分凋謝。還要直挺挺裝殭屍,免得一邊敷一邊掉。這些麻煩凍膜都沒有,最重要的是,它還無色透明,一點也不嚇人。
  粗毛孔的福星  常常敷凍膜,可以「密閉皮膚」,提高表皮溫度,能讓皮膚毛孔裡的固化油脂鬆動軟化,對於愛長黑頭、粉刺的敏感性肌膚來說,是一個輔助清潔毛孔的好搭檔。  原來,凍膜還能這麼用:  存於冰箱當曬後修復  既然是凍膜,那肯定能凍著用。成品的美白面膜多少對皮膚都有一定的刺激,在曬後最好是做補水保濕的凍膜。美白要到皮膚完全鎮定以後再開始做。
  當急救型按摩霜  當臨時需要出席重要場合時,也可當作妝前急救用的極效型修護面膜,只要短暫敷面搭配指腹畫圓按摩10分鐘(方向由下往上/由中間往外),再以蘸有美容液的化妝棉拭去多餘凍膜,就能發現臉部散發出晶瑩水潤光澤,後續上妝既服帖又持久。
  讓粉底更服帖  感覺原有的粉底不夠保濕服帖時,可在粉底液中加入約黃豆大的凍膜調和,可立即提升粉底液的保濕能力。粉底和凍膜以4:1比例調和,便能發現粉底的延展性及保濕度皆大有提升。   作為一個新出現的美容概念產品,凍膜究竟是什麼?它與膏狀面膜和凝膠產品在質地、成分和使用方法上有何不同?這是「美容控」們最想問的問題。
  Q:凍膜到底靠什麼起作用  顧名思義,凍膜外觀像果凍般透亮,質地如嗜喱般水潤。凍膜一般含有「大分子保濕劑」與「成膜劑」,能即時為肌膚提供水分;作為夜間護理最後一道程序,能幫助前面所塗抹的護膚品成分更深層滲透吸收,起到「微導入」的效果。
  Q:薄薄塗一層凍膜是否可以替代面霜,不需要清洗?  其實是可以這樣做的,因為凍膜是利用封閉性的原理透過肌膚覆蓋強迫吸收營養的方式來保養肌膚,但是建議依照季節、肌膚、環境等狀況,來選擇適合自己的使用方法,像夏天不喜歡塗過多護膚品的朋友、油性肌膚和痘痘型肌膚想要加強皮膚保濕等都可使用這個方法!  Q:什麼時間敷凍膜最有效?  敷凍膜時間一般在夜間肌膚護理程序完成後使用,為了更好、更有效協助前置保養品的吸收作用,建議約10分鐘後再敷上凍膜。
  Q:睡眠凍膜有的早上起床會留下一些屑屑,對皮膚好嗎?這些屑屑給人帶來不便,有什麼辦法嗎?  其一可能會因為之前塗抹了含鹽類成分(如鈉鹽類或礦物離子等)護膚品,而凍膜一般添加的「卡波姆」膠會與之產生沉澱,就是常見的起屑現象;其二就是凍膜中的成膜劑乾透後用手搓揉,這樣也會起屑屑;但這些都不會對皮膚產生負面影響。用「挖棒」輕輕均勻覆蓋可避免「起屑」的產生。

  Q:如何判斷一款凍膜的品質好壞?  凍膜品質的好與壞跟價格和包材都沒有關係,主要還是要依照個人膚質需求,選擇較適合自己膚質的功能性凍膜。盡量選擇成分接近天然,沒有過重的香精、香料,切記不要貪小便宜,購買來路不明的商品。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