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還不關注自己的保養嗎?】¤ | 台灣美容網

 

A-A+

¤【男士還不關注自己的保養嗎?】¤

2012年04月11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1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曾經我們身邊的大部分男性都以為護膚只是女性的事情,甚至認為粗糙的肌膚會使自己更有男人味道。但是,時代的腳步已經跨入了注重生活品質的年 代,大家已經有了這樣的共識:男性的粗獷並不是粗糙,相反重視外表是內在修養的體現。在實際生活中人們會將以「對生活品質的注重程度」作為一個衡量新好男人的標準之一。據調查,有著乾燥粗糙肌膚的男性並不受歡迎。有85%的女性和70%的男性面對一個肌膚粗糙乾燥、甚至痘疹橫生的男人會產生非常不愉快的感覺。因此,想成為一個風采出眾的男性確實需要注意肌膚的健康光潔。要做一個新時代的品位男人,就要為自己的面子負起責任。
  男性肌膚天生處於弱勢

  事實可能讓主張男性不須護膚的人吃驚——男性肌膚天生處於弱勢。雖然從根本上來說,男性和女性在肌膚構造上基本相同,但雄性激素的刺激造成男性皮脂分泌旺盛,角質層也較粗厚,不易吸收保養品。男性肌膚的皮脂腺和汗腺都較發達,肌膚酸度也較高,分泌的皮脂和汗液多,臉上和身上的毛髮也粗而濃。
  而外部環境中的紫外線、電腦輻射、抽煙都會刺激黑色素的過度積累,使肌膚看起來暗沉。男性常從事各項體力勞動,肌膚更容易受污染、變黑、變粗糙。
  男性肌膚的自我保護能力要比想像中差得多

  男性肌膚的皮脂腺發達,有較粗厚的角質層,所以男性肌膚要比女性衰老得緩慢,彈性也較女性好,只是一旦到了產生皺紋的年齡,通常會比女性的皺紋來得深、來得寬,護理起來也不如長期使用護膚品的女性效果好。
  同時,男性的肌膚類型不像女性那樣複雜,大部分男性膚質較厚較油,只有少數的人是敏感膚質。因為男性需要經常刮鬍鬚,這種持續不斷的按摩使得臉部的微血管壁因此變得更為堅固。但同時這種刮鬍子的習慣也會使臉部的肌膚組織不斷地剝落、更新,肌膚快速地新陳代謝導致肌膚發生鬆弛現象。
  與女性相比,男性肌膚的神經末梢及神經纖維網不那麼敏感,女性對於乾濕、光滑、粗糙、堅硬和痛癢等感覺很敏感,使其可以及時避開刺激物而避免損傷,在這些方面,男性肌膚的自我保護功能就差遠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