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護手常識﹥▓ | 台灣美容網

 

A-A+

▓﹤秋季護手常識﹥▓

2013年02月06日 【秋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乾燥的秋天,你的身體都會覺得很不舒服,女性們都會懂得在乾燥的季節保養自己的面部,但是卻忽視了那雙常常也暴露在大家面前的手部,日常生活中,手部不僅經常曝露在日光下,還要從事很多繁雜的工作,每天的頻繁清洗,或是經常使用含消毒殺菌成分的香皂,都會對我們的手部造成損傷。

  如果洗手不當,最容易造成損害的是手掌心,這個部位角質層厚,皮脂腺稀少,稍不注意就會粗糙、乾裂,甚至脫皮;手背皮膚柔軟、細嫩,比臉頰的皮膚還薄,也極易老化、鬆弛。
  因此,在秋季,我們應該掌握正確的洗手方法,保護雙手不受損傷:
  第一,避免頻繁洗手,在清洗衣物時,不要讓雙手長時間浸泡在水中。
  第二,洗手時水溫不應過熱,否則會破壞手部表面的皮脂膜,促使角質層更加乾燥甚至皸裂,最佳水溫應該在20℃—25℃之間。
  第三,洗手時應選用無刺激性的中性洗手液,最好含有維生素B5、維生素E 或羊毛脂、蘆薈等滋潤型護膚成分,盡量不使用肥皂等鹼性較強的清潔用品。最後,手洗乾淨後,不能任其自然風乾,因為在乾燥的空氣中,手部皮膚內的水分,會伴隨未擦乾的水分一起蒸發掉。
  正確的做法是:洗手完畢,用乾淨、柔軟的毛巾擦手,在皮膚未干時,塗抹具有保濕功能的護手霜,只有這樣才能及時鎖住皮膚內的水分。
  好習慣是首要前提

  牢記三條法則:第一,盡量讓手處在乾燥的狀態;
  第二,每天早晚塗抹護手霜;
  第三,永遠不要摳指甲。這是保持手部和指甲健康的前提,有空的時候可以自己用手霜給手部做按摩。如果出現指甲小皮翹起的情況,可以用維E膠囊塗抹後稍加按摩,以有效滋潤指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