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防護屏障 皮脂膜健康關聯肌膚敏感問題◣∞ | 台灣美容網

 

A-A+

∞◢天然防護屏障 皮脂膜健康關聯肌膚敏感問題◣∞

2013年02月11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皮膚角質層的表面有一層由皮膚皮脂腺裡分泌出來的皮脂、角質細胞產生的脂質及從汗腺裡分泌出來的汗液加空氣中的灰塵、細菌、病菌等等融合而形成的一層膜就叫皮脂膜。皮脂膜PH值應維持在4.5-6.5呈弱酸性的狀態,以保持皮膚的健康。
皮脂膜對皮膚乃至整個機體都有著重要的生理功能,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屏障作用,皮脂膜是皮膚鎖水最重要的一層,能有效鎖住水分,防止皮膚水分的過渡蒸發,並能防止外界水分及某些物質大量透入,其結果是皮膚的含水量保持正常狀態。  潤澤皮膚,皮脂膜是由皮脂和水分乳化而成,其脂質部分有效滋潤皮膚,讓皮膚保持潤滑和滋養,而使皮膚柔韌、滑潤、富有光澤;皮脂膜中的水分可使皮膚保持一定的濕潤,防止乾裂。  皮脂膜是皮膚表面的免疫層,抗感染作用,皮脂膜中的一些游離脂肪酸能夠抑制某些致病性微生物的生長,對皮膚有自我淨化作用。  洗面奶嚴重傷害破壞皮膚的皮脂膜,洗面奶中所含的乳化劑和表面活性劑、發泡劑會嚴重破壞皮脂膜,而讓皮膚的免疫力下降和鎖水功能減弱而形成皮膚的乾燥和敏感。

  皮脂膜是皮膚表面的免疫層,抗感染作用,皮脂膜中的一些游離脂肪酸能夠抑制某些致病性微生物的生長,對皮膚有自我淨化作用。  洗面奶嚴重傷害破壞皮膚的皮脂膜,洗面奶中所含的乳化劑和表面活性劑、發泡劑會嚴重破壞皮脂膜,而讓皮膚的免疫力下降和鎖水功能減弱而形成皮膚的乾燥和敏感。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