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水成分大掃盲 你懂了嗎≯◇ | 台灣美容網

 

A-A+

◇≮化妝水成分大掃盲 你懂了嗎≯◇

2013年02月17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女人是水做的,在護膚品裡水自然也要挑起大梁,現在這裡面的水已經不僅是H2O而已,溫泉水、礦物水、海洋水、純淨水,植物水,越來越多的新面孔加入,到底哪種最好?
  一、不再只是H2O,化妝水種類大掃盲  化妝水大概有90%以上都是水,而所運用的水也決定該瓶化妝水能賦予肌膚多少功效。  1、花朵萃取而成的花水、花露、純露  2、植物萃取水,如絲瓜水、蘆薈露、小黃瓜水   3、海拔高的天然山泉水、礦泉水  4、冰河水  5、酵母發酵的萃取液  6、深海二千公尺以下的海洋深層水  7、自來水  8、蒸餾水  這些不同種類的水主要區別有兩點  首先,一般而言,不同的水最大不同就是礦物質與微量元素種類不同及數量不同,常見的微量元素有鋰、鍶、硅酸、鋅、溴、碘、鎂、硒等,都是對肌膚有益的微量元素與礦物質。  其次,就是這些「水」的分子也不一樣,分子愈小的水滲透力更高,角質增生能力也更高,能在化妝水程序中就幫皮膚做到新陳代謝,調理因洗臉而失衡的PH值,協助後續保養成份的吸收。  二、不同的水有不同的性格,哪種適合你  1、花水:主要是依不同的花朵種類萃取而成,如蘭花、橙花、鴛尾花、水仙,加上花朵形態小,需要萃取很大量的花才能形成珍貴的花水,而花水主要的特色是其自然的花香味,在使用的同時,除了保濕作用外,也有良好的鎮靜舒緩功效,並且能放鬆肌膚與情緒。肌膚屬於敏感性,容易因環境氣候變化而造成過敏的人使用,  2、植物水:如絲瓜水、薏仁水、小黃瓜水,會有較多肌膚療效的功能,主要是依萃取的植物而定,如絲瓜水能活絡循環和抑油的作用,而薏仁水即有美白之效,小黃瓜則是滋潤、光滑肌膚,促進肌膚代謝之用。適合尋求解決單一困擾的人使用,如美白、抑油、控痘,可依屬性不同挑選化妝水。  3、活泉水、山泉水、冰河水:此類的水大多來自海拔特高的高山、甚至己結冰的泉水,因蘊含大量且多種的微量礦物質,親膚性佳,具有鎮靜、抗發炎的療效,同時也能使用在敏感、燒燙湯或是異位性皮膚炎的肌膚上,是許多醫美品牌或敏感肌護膚品最常使用的水。主要可運用在敏感、燒燙傷、異位性皮膚炎的皮膚上而不造成刺激。  4、酵母培養萃取液:具有豐富的醣蛋白,能活化肌膚,讓肌膚恢復彈性、緊實。已出現老化現象,如皺紋、鬆弛、黯沉肌膚使用。  5、海洋深層水:含有多種微量元素與礦物質,且其含有豐富鎂質,加上微小的分子能深入肌膚底層,讓肌膚從裡而外水潤、透亮。

  6、自來水:最易取得的水,但效果純萃就是膚表補濕,沒有太多的護膚價值。適合肌膚無明顯老化現象,主要是肌膚缺水困擾者使用,因為其保濕效果優異。  7、蒸餾水:幾乎無雜質,也沒有過多的礦物質,反而較常用於協助其它護膚成份的萃取。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