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食物的護膚作用不可忽視◣○ | 台灣美容網

 

A-A+

○◢這些食物的護膚作用不可忽視◣○

2013年03月07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豬皮、豬蹄、豬尾中,含有豐富的大分子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其含量可與熊掌媲美,有「美容食品」之譽。膠原蛋白能促進皮膚細胞吸收和貯存水分,防止皮膚乾癟起皺,使其豐潤飽滿,平展光滑;彈性蛋白能使皮膚血液循環旺盛,營養供應充分,增強皮膚的彈性和韌性,使多皺的皮膚皺紋變淺或消失。豬皮的這種美容護膚作用,早在兩千多年前的漢代,名醫張仲景的《傷寒論》中就有記載:「豬膚有和血脈、潤肌膚」的作用,「令少婦食之,能防衰抗老。」

  含有一種叫泛酸的物質,能使毛髮緻密、烏黑、亮澤、並防止早生白髮;還含有銅元素與B族維生素,也可防治頭髮的早白與枯脫。
  當然,能具有美容效果的食物不僅限於以上列舉,生活中還有許多簡易的美容辦法

  含有多種維生素和10多種氨基酸及鈣、磷、鐵、銅、鋅等,具有補肝益腎、滋陰養血、黑髮明目、祛病延年的功效。桑堪還能提高人體內酶的活性,有延緩細胞衰老的作用。
  富含維生素C和尼克酸,能促進表皮細胞對血液中氧的吸收,有利於細胞間質形成並增強細胞的再生能力,使皮膚保持潔白、豐滿、光潔。除經常食用外,還可將半個洋蔥洗淨,浸泡於一碗水中,睡前用此水洗臉,可收美容之效。
  含有一種類似雌性激素的物質及維生素E,常吃對保持皮膚細嫩、延緩衰老有功效;同時含有大量的粘蛋白,有促進健康、防止疲勞、使人精力充沛的作用。地瓜中還含有大量的纖維素,能抑制糖類轉化成脂肪,是較理想的減肥食品。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