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教你如何拒絕夏季痘痘瘋長】▉ | 台灣美容網

 

A-A+

▉【專家教你如何拒絕夏季痘痘瘋長】▉

2013年04月02日 【夏季美容】, 痘痘,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長斑的女性會因為失去了晶瑩光潔的肌膚而煩惱,可是又想美容,有想祛斑,這樣的方法還真是不多見呀,其實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容易被忽視的美容祛斑方法呢。
夏季的天氣總是說雨就雨,可是雨後往往繼續艷陽高照,天氣濕熱難忍,更不能忍的就是臉上的痘痘也跟著瘋長。又到了炎熱的戰「痘」季節,我們如何拒絕痘痘瘋長,保全面子呢?皮膚科段行武主任給出了如下建議:
  飲食小竅門,防止「火」內生
  飲食不節是助燃痘痘的一把火,夏季火鍋、燒烤、油炸食物等,又總是我們擺脫不了的誘惑。這些都是內生濕熱的根源,火內生,痘痘必然瘋長,因此,夏季還是少吃的好。偶爾禁不住誘惑可以選擇在吃火鍋底料裡,加少許檸檬片,不僅能減少些油辣,也能提高火鍋的風味。餐後喝些涼茶,吃些水果,也可以幫助我們滅「火」。
  五志皆能生火,控制好情緒
  中醫講,五志皆能生火。段主任也提到,各種不良的情緒,都可以生火,使痘痘加重。雖然夏季天氣炎熱,容易使人產生煩躁的感覺,但是提醒「痘」友們,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避免生氣、著急。另外,考試緊張、壓力大也是青年「痘」友們面臨的一大問題,建議大家要學會合理的減壓,保持良好的心態,也是避免痘痘的好方法。
  找準痘根,徹底消除
  痘痘往往防不勝防,一旦長出就要及時找準痘根,積極治療。以免加重形成疤痕,造成遺憾。其實,夏季痘痘瘋長,主要有三個原因:
  1、「素體血熱偏盛」,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體質比較熱,是發病的內因;
  2、夏季天氣濕熱是致病的條件;
  3、飲食不節,脾失健運,化濕生痰,則會使病程纏綿加重。

  找準了痘根,就需要針對病因選擇治療藥物,段主任建議使用同仁堂皮膚病血毒丸進行治療,組方來源於京城四大名醫施今墨的經驗方,其中含有生地、赤芍等以涼血;土茯苓,天葵子,白蘚皮等成分祛濕熱毒邪,針對夏季痘痘高發原因通調經絡、清熱燥濕達到治療目的。
  痘痘高發期,一定要做好預防,防止痘痘瘋長。痘痘長出,也要找準病因積極的治療。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