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繞道敏感陷阱 肌膚再造有術↖※ | 台灣美容網

 

A-A+

※↗繞道敏感陷阱 肌膚再造有術↖※

2013年04月30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常常聽到病人抱怨有關皮膚敏感的問題,而很多皮膚疾病也與敏感有關聯,但事實上一大部分的敏感問題都是因為不正確的保養方式造成,並不是皮膚本身敏感所造成。

繞道敏感陷阱 肌膚再造有術


  如何區分與定位
  皮膚對於環境接觸的過敏
  這種肌膚屬於先天性的過敏,這是無法經由後天的改善而改變,就如同花粉症的病人對花粉過敏,當遇到花粉時一定會過敏,若是有預防性的保護也只能讓發病的程度降低,並不能改變對花粉過敏的體質。對於皮膚過敏而言,如果對玫瑰過敏,則這個人終身會對玫瑰過敏,並不能改變這個事實,就必須避免與過敏源接觸。古典的抗敏學是可以用這樣單純避免的方式來解決問題,讓過敏現象不再發生,但因為科技的進步,為了增加產能或降低成本,讓物質表面的化學結構或是生物表面的蛋白質結構與純天然不同,所以會使原本不過敏的人也開始產生過敏的情形,但這並不表示對所有的類似物質過敏,也許只是某些產品或是分支過敏。
  肌膚對環境的不適應造成的過敏

  這種敏感大部分是後天累積所造成的,因為維持錯誤的保養觀念,讓皮膚提高對於環境變化的適應力。平時並不會有很明顯的發紅髮疹,尤其是不同季節每個城市的環境也不一樣,同一個城市的環境也大不相同。在這樣的前提之下,一般皮膚保養的步驟都強調深度清潔。洗面奶的洗淨力過強,是比較不適合的產品,若沒有適合的清潔劑,則一般產品的選擇可退而求其次,可以選用慕斯、粉狀或泡沫洗劑,對於皮膚的破壞比較有限。再者,大部分敏感肌膚的盛行在季節的轉換期。在換季期間,加上干冷季風的吹拂,造成皮膚的發炎相當嚴重。
  正確的保養需要與年齡搭配
  兒童期——解決方案
  因為皮膚生長速度很快,保濕能力也好,但皮膚的保護能力卻較低,對於紫外線的侵害防禦力也較低,而這些傷害的累積會一直存在,會成為將來斑點生成的濫觴。目前的趨勢是建議小朋友從小就使用防曬用品,可以有效降低青春期產生斑點的幾率。  青春期——解決方案

  因為荷爾蒙的激發還尚未成熟,常常造成過多出油,容易產生痤瘡,即青春痘的產生。但此時並不建議將油分完全消除,否則會傷害皮膚表面而激發更多皮脂產生,也會讓皮膚表面的細菌更容易滋生。一般的果酸、A醇等痤瘡適合使用的保養品,因為刺激性較高,必須先使用讓皮膚可以還原至正常代謝的抗壓保養產品,待皮膚恢復正常與有抵抗敏感能力時,再局部使用去除痤瘡的產品,可以降低很多不適感。

繞道敏感陷阱 肌膚再造有術

  輕熟女——解決方案
  對於臉上有斑的輕熟女而言,去斑美白的居家護理,最忌諱使用於容易敏感的肌膚上。因為美白護理的其中一個環節就是增加皮膚代謝速度,加快黑色素褪色的速度,但這類產品的使用反而會使皮膚所受的刺激增加,產生更多黑色素,反而達不到美白的效果。

  熟女——解決方案
  基本上可以以抗老化為主,配合較嚴密的防曬,就可以減緩細紋的出現與老化的發生,除了上述的抗氧化產品可以使用之外,Q10也是非常適合的成分,可以作用於稱為細胞發電廠的粒線體,但唯一有功效的是有專利勝肽結構的產品,並非所有蛋白質分解後的勝肽鏈都有除皺的效果。
  頻繁的美容護理,也是引起敏感的原因之一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