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美膚選出你的安琪兒◣○ | 台灣美容網

 

A-A+

○◢維生素美膚選出你的安琪兒◣○

2013年05月02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補充維生素對於女性有多重要?這個問題的答案你應該在各類美容護膚和健康保養的節目和雜誌上見過很多了。不過,要補充維生素,首先就應該先瞭解到底自己需要哪一種維生素。想要美白,你就應該選擇維生素C和維生素P,想要讓肌膚細胞得到修復就應該服用維生素A......

  6種「維生素」好朋友
  1 維生素A:修復細胞
  維生素A有三種存在形式:維生素A酸(Retinoic acid,又稱視黃酸),維生素A醇(Retinol,又稱視黃醇)及維生素A醛(Retinal,又稱視黃醛)。
  維生素A酸是目前公認的效果最好的除皺劑,於1970年被發現並運用到皮膚美容上,對治療痤瘡(青春痘)卓有成效;後來又發現其除皺的效果也相當不錯,皮膚不僅從表面上看起來年輕,顯微鏡下的細胞分析也得到同樣的證明。這是因為維生素A酸能夠使皮膚表面的老化角質脫落,並能刺激皮膚膠原蛋白產生,使表皮變得豐滿細膩。
  · 維生素A刺激性大一定要注意
  儘管維生素A在保養品中的抗皺功效首屈一指,在使用的時候也有不少需要注意的地方。
  1. 刺激性大,使用前應在手前臂內側或耳後試用幾次,確認皮膚能接受後再用到面部。
  2. 對光敏感,應盡量在晚間使用。雖然有的產家在產品中加了強效防曬劑,從而強調其產品可以在白天使用,但許多專家仍認為維生素A類保養品最好與防曬產品分開使用,而且晚間使用一次效果應該就不錯了。
  3. 需長期使用,由於維生素A對皮膚的刺激性,多數產品都只含有較低濃度的維生素A有效成份,否則皮膚不易接受,這使其除皺效果也受到限制,一般需要堅持長期使用才會顯效,而且使用越久,效果越明顯。最後,使用維生素A類抗老保養品,必須同時注意保濕及防曬
  2 維生素C:美白防皺
  作為美膚明星的維生素C具有美白及抗老化的雙重功效。維生素C分左旋(L型)和右旋(D型)兩種,其中只有左旋(L型)C具有生理活性並產生美膚功效。主要功效包括:
  1 抑制皮膚黑色素的產生並還原淡化已經生成的黑色素,使皮膚白淨。
  2 是強抗氧化劑,能夠對抗加速人體老化的自由基,並具有防曬和曬後修護的功能。
  3 是皮膚製造膠原蛋白必需的成分,幫助合成膠原蛋白,從而使皮膚緊實有彈性,改善皺紋和細紋。
  ·「極易氧化」是維生素C的致命弱點
  雖然維生素C的優點有很多,但不耐光、不耐熱,接觸空氣後極易氧化卻是它致命的弱點。很多人都有「維生素C片發黃」的經歷,其實這就是維生素C已被氧化,功效也自然會減弱或喪失。這也是為什麼強調水果汁、蔬菜汁要現搾現用,因為搾好的水果汁、蔬菜汁放於空氣中,其中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A都會很快氧化,無論是飲用還是敷臉,都難以達到預期的效果。
  因此「抗氧化」又成為各品牌顯示科技力量的目標。有的品牌將維生素C粉儲存於棕色小瓶裡或製成獨立包裝的膠囊,使用時即時打開與單獨包裝的乳液或水劑調合後馬上搽用;還有的品牌為了方便消費者,使用的是維生素C的衍生物如MAP和AG,其穩定性和功效也不錯。
  3 維生素B3:美麗呵護多面手
  維生素B3通常以煙鹼酰胺(Niacinamide)和煙鹼酸以酸(Nicotinic acid)兩種形態出現。主要存在於動物肝臟、瘦肉、雞、魚、花生、芝麻、糙米、酵母等動植物中,但也可人工合成,人體中如果缺乏維生素B3會導致糙皮病。維生素B3性能穩定而溫和,對皮膚很少有刺激性,易與其它成分聯合使用。

  從70年代起維生素B3就被使用在臨床上治療一些皮膚疾病,90年代末由寶潔公司首家將其用到護膚品中。維生素B3具有多種美膚功能,其抗衰老的功效已為世人所知,而它的美白功效更為顯著。維生素B3能通過有效抑制黑色素向角質細胞傳遞並促使含有黑色素的細胞脫落,實現改善膚質,達到從內到外淨白肌膚的效果。維生素B3還具有對皮膚自然屏障的保護功能,從而使皮膚耐受力增強,不易過敏,並且皮膚水分不易流失,因此有保水的效果。維生素B3還能調節油脂分泌,從而改善皮膚過油狀態。維生素B的功效已被多次報道,堪稱具有多種美膚功能的新星。
  4 維生素E:皮膚抗氧劑
  維生素E是經典的抗氧化劑之一。能對抗自由基、延緩人體和皮膚老化、幫助受傷皮膚復原、防止疤痕產生,對「痘痘」皮膚和美容手術後皮膚的癒合有一定幫助,並常被用在妊娠紋的防治當中。維生素E性能溫和,對皮膚很少有刺激性,而且很耐熱,易加工製成護膚品,已被化妝品界廣泛使用多年。基於其成熟又溫和的美膚特性,維生素E常被用於眼霜和護唇產品之中。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