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霜SPF值過高可致皮膚過敏≥◇ | 台灣美容網

 

A-A+

◇≤防曬霜SPF值過高可致皮膚過敏≥◇

2012年05月20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防曬霜SPF值過高可致皮膚過敏


  對眾姐妹們來說,保證肌膚健康是夏天護膚最重要的一個環節。驕陽毒辣,紫外線更是無孔不入的侵害這皮膚,到底要怎樣做才能守住健康肌膚?防曬霜如何選擇才是適合的?面對大太陽,是不是亂了陣腳呢?別急哦,讓我們看看專家是怎麼說的吧。
  北京協和醫院皮膚科陳金波孫秋寧 SPF只表明防曬產品對中波紫外線的防護能力
  一些「SPF值越高,防中波紫外線的效果越好」的概念,使得廠商和消費者片面的追求高SPF產品,有些日本產品的SPF值甚至在200以上。但是,過高的SPF則意味著在該產品中大量使用了紫外線吸收劑和散射劑,而過高含量的吸收劑和散射劑,會帶來皮膚刺激、過敏等不安全性和使用上的不適感。SPF只表明某個防曬產品對中波紫外線的防護能力,並不表示對於陽光中長波紫外線的防護。
  研究表明 長波紫外線是導致衰老和皺紋的主要原因
  近年來研究已明確,長波紫外線是導致真皮膠原纖維破壞,引起皮膚衰老、產生皺紋的主要原因,而只有SPF指標的產品是不能防長波紫外線的,即使SPF值越高,也不能保障安全。
  因此許多國家,如美國產品,規定防曬化妝品的SPF的最高限為30,澳大利亞和紐西蘭產品最高為15,但我國尚無上限標準。
  專家支招 科學的防曬策略
  所以,年輕女性選擇防曬劑,應主要考慮紫外線刺激而導致的色素沉著,防曬產品選擇應以防中波紫外線為主。
  而對於中老年人來說,主要要以皺紋產生和防止色素沉著為主,在注意防中波紫外線的基礎上,應兼顧防長波紫外線。

防曬霜SPF值過高可致皮膚過敏


  根據不同地區選不同SPF值
  在室內工作容易接近光照者,應選擇SPF10/PA+/PFA2~4的產品。

  室外工作、中午在室外活動的人,應選擇SPF20/PA++/PFA4~8的產品。
  經常在烈日下活動或海水浴者,應選用SPF30/PA+++/PFA>8的產品。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