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嬰兒可用油脂類護膚品防乾燥◤⊙ | 台灣美容網

 

A-A+

⊙◥冬季嬰兒可用油脂類護膚品防乾燥◤⊙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天氣慢慢轉冷,嬰兒們的皮膚開始出現乾燥的現象,而近日有關強生嬰兒洗護產品含致癌物的事件更是讓媽媽們發愁,不知道如何為寶寶選擇護膚品好。那麼,嬰兒皮膚乾燥怎麼辦呢?
相關醫師說,冬天嬰幼兒常常會患有乾燥性皮炎、乾燥性濕疹等,主要表現為皮膚皴裂、紅疹、瘙癢、流水等症狀。究其原因,主要是因為冬季氣候乾燥,所以冬天給寶寶選擇護膚品時一定要選擇偏油脂類的,以達到潤膚的作用。「1歲以內患皮炎、濕疹的寶寶,由於其外出的機會少,一般不建議使用護膚品,因為其本身就是敏感體質,對護膚品中的有些物質會不太適應。沒有皮膚病的孩子是可以選擇一些護膚品使用的,不過凡士林對於嬰兒來說,相對有些偏油,油脂類的護膚品是最佳的選擇。」醫師說。
  如今,市面上的嬰幼兒護膚品琳琅滿目,我們該如何選擇呢?對於這個問題,相關醫師建議各位媽媽們一定要到正規的商場購買正規的護膚品。由於存在個體差異,也不要盲目聽信別人對某個產品的評價,要選擇最適合自己孩子的產品,也就是使用後孩子感到舒服,不會引起紅疹、瘙癢的產品,一旦發現出現不適症狀要立即停止使用。對於有些家長愛選有香味的護膚品的現象,相關醫師說:「寶寶的護膚品最重要的是對皮膚沒有刺激,好聞的護膚品都添加了香料,會給皮膚帶來一定的刺激,因此並不是說護膚品越香越好,盡量選擇味道比較清淡的。」

  除了天氣乾燥會造成嬰兒皮炎,相關醫師還說,冬天正是柿子上市的時間,一些孩子在吃柿子時難免會把湯汁沾在臉上,如果不注意清潔,僅是用紙擦擦就算了,那麼,口周殘留的致敏物質會導致口周皮炎,從而出現發紅、瘙癢等現象。因此孩子在吃完柿子後,媽媽們必須馬上為其沖洗乾淨,最後再擦乾淨。
  除此之外,相關醫師還建議,冬天嬰幼兒可以多食用綠色蔬菜、水果,滿足皮膚新陳代謝所需的各種維生素和營養物質,而魚肉、羊肉、海鮮等發性食物要少吃。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