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更新的兩大關鍵詞←▓ | 台灣美容網

 

A-A+

▓→肌膚更新的兩大關鍵詞←▓

2013年07月30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正常而健康的角質在肌膚的最外層排列整齊,像水泥一樣牢牢地結合在一起,在皮膚上形成一道盔甲般堅固的屏障,「擋灰鎖水」地保護著你的肌膚,而且,每隔一段時間它就會自然代謝脫落,很好地保持皮膚水潤和光澤度。但是,隨著年齡增長,皮膚自然剝落的過程就會減緩,這樣一來過多的角質就形成了粗糙乾燥的表皮。

  去角質的功用是藉由去角質的產品,以按摩的方式把肌膚上老舊的皮層及皮質層內的不良細胞加速排出,促進新生細胞增長,也借此清除毛孔裡的雜質,改善肌膚表質的粗糙、缺水、硬皮的現象。而最重要的目的就是清除不潔物,加速和增加後續保養品的吸收,促進保養品中高效物的滲透率。
  關鍵詞一:安全
  一般女性都有去除角質的習慣,然而,去角質不像美白或者補水,隨時隨地可以進行。不適當的時候進行去角質,無異於傷害你的脆弱肌膚。所以正確去角質的第一要素就是安全。在任何皮膚不穩定的狀態下,都不應該去角質。如果皮膚出現脫皮,千萬不要誤以為去角質能把翹起的皮去掉,因為那些並不是老化的角質,而是新鮮角質。這時應該做的是保濕,去角質只會剝落本不該除去的新鮮角質,減輕皮膚的新陳代謝和自我防禦能力,這樣一來皮膚脫皮、敏感的情形會更加嚴重。如果臉上有化膿或發炎的痘痘,也不適合去角質。如果痘痘是閉合式的,可以考慮適當去角質。但是,去角質時,最好還是能夠避開長痘痘的地方,不要碰到痘痘。
  關鍵詞二:溫柔
  秋冬護膚關鍵就是要活化肌膚、清除老廢角質,同時又要讓新鮮的角質細胞水分充盈,保持服帖。去角質並不只是「搓掉死皮」,而是剝落老舊的同時,促進角質更新。有些人由於身為敏感肌膚,總擔心去角質會讓皮膚變薄而變得更差。事實上,只要溫和、正確地進行去角質的護膚工作,皮膚是絕對不會變薄的,所以請用更加溫柔的方式來對待角質吧。

  溫柔首先在於選擇一款適合個人肌膚的溫和產品。化妝水,讓去角質變得溫和而且簡單,配合化妝棉和拍打、擦拭會更加有效,薄而敏感的肌膚要選擇不會造成肌膚敏感的去角質化妝水;清潔面膜,清潔強效,火山泥和海底泥能將老化角質軟化剝落而無須按摩;磨砂膏,效果最直接最明顯,但磨砂微粒會造成皮膚的傷害,必須運用正確的按摩手法和選擇顆粒小的產品;精華液,配合化妝棉,擦拭時不知不覺中就溶解老化角質。
  溫柔去角質,還在於手法。力度一定要輕柔,採用畫圓的方式慢慢推滑,一個區域約7-10 下。另外,還應注意避開眼睛周圍,雙手以由內向外畫小圈的動作輕柔按摩,鼻窩處改為由外向內畫圈。對於鼻翼、嘴角處囤積的黑色素,消除這些部位的角質最好的方法,就是敷臉,因為這代表你皮膚上這些地方其實是很敏感的。如果因為它黑,你又拚命去搓它,只會變得更黑。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