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女性衰老的四個階段】● | 台灣美容網

 

A-A+

●【導致女性衰老的四個階段】●

2013年08月01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怎麼會發生這樣尖銳的矛盾呢?難道「魔鬼身材」和「天使容顏」真的不能共存?錯!只有當你不能控制好身體裡的脂肪的時候,你才會掉進以上二者不能共存的詛咒。

  如果你真的想讓別人相信你還很年輕,就得或多或少有點兒嬰兒肥。隨著年齡的增長,女人們往往要在身體和臉龐之間作個選擇——如果想要變瘦,那麼皺紋可能會增多;如果整體都飽滿一點兒,皮膚會顯得光滑,可衣服的線縫就會微微被撐開。
  很顯然,每一次減肥,臉上和身體的脂肪都會一起減少,身材好了,皺紋顯了。臉上這點地方,脂肪能分出10個不同的區域,通常來說,最先鬆弛的是眼睛周圍(因為它們最薄,最為細緻),然後是臉頰,接下來是下巴。可是當你想胖回去重獲面部青春的時候,你會發現眼睛和臉頰上的脂肪很難回去。
  在青春期的時候,我們擁有所有的脂肪細胞。這些脂肪可能非常薄,看上去像沒有一樣,也可能臃腫不堪,但是它們在身體上的位置是固定的。吃維生素、營養補充劑或者奶油都不會改變你儲存脂肪的基因分佈,不能想長哪兒就長哪兒。
  就像美容外科醫生所說的,如果想要讓身體的某個組織長得更飽滿,唯一的辦法就是讓醫生幫助你移植一部分來。不幸的是,醫生不能針對臉部這10個區域分別為其注射脂肪,因為那樣看上去一點兒也不自然。
  所以,包括美容外科醫生在內的美容專家都會告訴你,保持一個合理的飲食,從而讓你的體重也保持穩定,這才是留住你最想留住的脂肪的最佳方法,比起抽脂、脂肪移植、脂肪注射等方法要好得多了。
  女人一生中有三個時期控制脂肪最難——青春期、孕產期和更年期。這三個時期女性內分泌系統中激素水平起起落落、劇烈變化。紊亂的內分泌系統看不清肌體的真正需求,將大量的胰島素釋放入血液,導致脂肪細胞數量增加、體積增大;而且對糖分的渴求也有點兒無法抑制,胖起來是非常容易的。
  如果你正在青春期:
  青春期的孩子剛剛開始擁有留零花錢的權利,隨心所欲地買自己想吃的東西成了習慣。但是,不健康的超油膩食物,或者油炸的東西、可樂、冰淇淋等往往都是他們的最愛。經常進食這些東西長胖的可能性最大。同時,在這個年齡段,很多家長擔心自己的孩子營養不良,經常會變著花樣給孩子做很多好吃的,買各種營養補充劑。
  建議在青春期的你認真對待三餐,在家長的幫助下均衡地攝取各種營養素,保持食物的多樣化。如果你的吸收消化功能正常,只要食物多樣化,就不需要膳食補充劑或者保健品了。要知道,食物是身體必需營養素的最好補充劑,人工合成或者提取的保健品遠遠比不上食物中的天然成分。而且,盡可能不要讓「洋餐」破壞了中國式的傳統飲食結構,盡量保持較高的碳水化合物的比例。
  如果你正準備做媽媽:
  懷孕期間女人們都會發胖,一般來說從臀部和大腿開始囤積脂肪。如果體重增長11.25~15.75公斤,產後一年可恢復到孕前的狀況。不過最近聽日本的姐妹說,她們在日本每次做檢查的時候,醫生都會強調體重不能超過9公斤。這樣不僅能防止寶寶在胎中體重過大,也有利於媽媽們減肥。
  產後第一周,初為人母的你體重都要減輕幾斤。這時失去的主要是水分,與吃什麼東西無關。產婦整天和嬰兒待在家裡,具有誘惑力的食物就在手邊。營養學家認為,女人在哺乳孩子的時候,必須養成一個新的飲食和鍛煉習慣。最好不要把食品放在很容易就能拿到的地方,也不要因為有產後抑鬱症狀而通過猛吃零食來排解情緒壓力。
  如果條件允許,可購買健身單車或其他家庭健身器材。但是還有一個最簡單、每人都能做到的健身方法,那就是抱著嬰兒散步。堅持母乳,對於減肥也很有幫助。
  另外,老人們通常會認為,新媽媽產後虛弱,不宜多吃生冷之物。其實,新鮮的蔬菜水果是補充維生素最好的食物,如不充分攝入,會使維生素缺乏,對身體反而不利。在坐月子期間應和婆婆多溝通,注意順序緩補。不能一味地為了產後催奶或者補充體力,就喝大量的大補湯水。
  其實,剛生完孩子催奶一定要慎重,不應馬上進補,如豬蹄湯、參雞湯等營養高湯。因為此時初生嬰兒吃得較少,如果再服催奶製品,反而會導致乳汁分泌不暢。因此,只需在正常飲食基礎上適量增加湯汁即可,3天後,再加喝滋補湯。在熬燉時,應撇去湯中浮油,既能避免引起嬰兒腸胃不適,也有助於產婦保持身材。

  如果你處在更年期:
  更年期的你更需要多多運動,不僅對保持身材有好處,而且還會使情緒比較穩定。平時需要多吃水果,增加奶製品、穀物和薯類的攝入。
  經常吃水果可以明顯降低衰老的速度,其中的抗氧化成分可延緩衰老過程,而大量的維生素可維持細胞的正常分化。記得每天餐前多吃水果,又苗條又漂亮,何樂而不為?而牛奶中含有大量人體必需的營養素,非常容易被身體吸收利用,其中的鈣和維生素A都是身體必需的,每天喝400毫升牛奶,你就不用害怕鈣流失了。而穀物、薯類中都有人體肌肉和神經活動不可缺少的物質以及大量的纖維素。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