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梳頭有使頭髮不白的作用≥¤ | 台灣美容網

 

A-A+

¤≤梳頭有使頭髮不白的作用≥¤

2012年04月18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梳頭有使頭髮不白的作用

  中醫認為,經絡遍佈人的全身,人體內外上下,臟腑器官的互相聯繫,氣血的調和,要靠這些經絡起傳導作用。人的氣血靠經絡而通達全身,發揮其生理效應,營養組織器官,抗禦外邪,保衛肌體。而人的頭頂有「百會穴」,就是因經絡直接彙集頭部,或間接作用於頭部而得名。因此通過梳頭,可以疏通經絡氣血,起到滋養和堅固頭髮、健腦聰耳、散風明目、防治頭痛的作用。據悉,早在隋朝,名醫巢元方就明確指出,梳頭有通暢血脈,祛風散濕,使頭髮不白的作用。蘇東坡對梳頭促進睡眠有深切體會,曾說:「梳頭百餘下,散發臥,熟寢至天明。」
  春天梳頭符合春季養生強身的要求,能通達陽氣,宣行郁滯,疏利氣血,當然也就能強身壯體了。
  養生梳頭有什麼講究?要全頭梳,不論頭中間還是兩側都應該從額頭的髮際一直梳到頸後的髮根處。每個部位起碼應梳50次以上方有功效,上限以自己感覺舒服為準。時間以早晨最佳,因為早上是人的陽氣升發之時。梳子則以牛角梳、玉梳、木梳為好。
  醫生特別提醒,梳頭只是起到一種促進經絡疏通,人體功能平衡的調節作用,是一種養生強身之法,有病還要去看醫生。
  腦血管病:梳頭之外,揉搓按摩腳部的湧泉穴,太衝穴。
  頭痛:揉搓按摩手部的合谷穴,風池穴。

  失眠:揉搓按摩腿腳部的湧泉穴,三陰交等。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