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屬於哪種程度的「弱能肌」?◤⊙ | 台灣美容網

 

A-A+

⊙◥你屬於哪種程度的「弱能肌」?◤⊙

2012年05月31日 臉部護理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為我們的肌膚擔當防護功能的是厚度僅為0.02毫米的角質層,防止外來刺激深入到皮膚內部,角質細密的人對於外界的刺激承受能力更強。防護功能的另外一個重要作用就是將皮膚內部的水分保留住。
  瞭解自己的肌膚類別
  化妝水怎麼也吸收不進去,用後肌膚依然幹幹的,下巴的周圍總是冒出小痘痘這些都是弱能肌膚的表現,瞭解自己的肌膚類別,就能夠有針對性地做出預防和特別的護理。要記住,在生理期前後和季節變化的時候,如果睡眠持續不足,就很容易使肌膚陷入弱機能狀態,此時我們應該適當地調整護膚品和化妝品,以便應對。
  弱能肌膚有什麼症狀?
  「皮膚變得有針刺感覺,讓人有點坐立不安」、「感覺皮膚有東西束縛著,特別不自在」等,在肌膚變成弱能膚質前,會出現這些前兆,自己根據狀態調整,不要錯失機會。
  弱能肌膚什麼時候易發?
  睡眠不足、生理期之前,季節變化的時候過去曾經出現過弱機能膚質的人,在這樣的時期要特別關注肌膚的變化,提前做好預防對策。
  最大程度掌握皮膚狀態的訣竅就是關注生理週期變化。激素分泌不平衡的時期,肌膚很容易陷入弱機能狀態。
  你屬於哪種程度的「弱能肌」?
  「弱能肌」這個詞,從字面上還是有點難理解,對照各自的症狀就能有感性的認識了。程度的不同,我們的措施也不同,是應該使用護膚品對皮膚進行急救還是應該到醫院採取醫療手段,採取有針對性的措施?對照下表,來瞭解一下自己肌膚的弱能程度吧!
  ● 化膿、滲出血
  ● 使用針對弱機能皮膚的護膚品兩周以上,依然不見效
  ● 炎症增強,有痛感
  ● 化妝水不吸收
  ● 皮膚有起皮的情況
  ● 做完美容,臉變成紅紅的樣子
  ● 早晨採取的保濕措施,中午皮膚就變干了

  ● 洗完臉1分鐘後皮膚就開始緊繃
  ● 睡足覺之後皮膚的吸收仍然不好

  弱能肌膚絕不能做的8件事
  1 調整肌膚的步子絕不能太大太快
  調整肌膚應該循序漸進,根據肌膚的狀況慢慢更換不同的清潔和護膚產品。
  2 不要經常對肌膚進行撫摸按摩
  經常撫摸肌膚或按摩,肌膚受到過度刺激會導致炎症惡化。
  3 絕不能用比自己體溫高的水洗臉
  即便是高於體溫一點的水也可能會使肌膚炎症加重。
  4 避免每天洗臉兩次以上
  過度洗臉會使肌膚失去自我保護機能,不利於肌膚恢復健康。
  5 盡量不使用化妝棉
  化妝棉的纖維可能會對面部造成更多刺激,導致過敏症狀發生。
  6 不要使用高機能護膚品以期迅速改善
  高機能護膚品可能使肌膚無法承受以致得到反效果。不要迷信,挑選適合自己的產品吧。
  7 不要層層塗抹各種護膚品
  當肌膚陷入弱機能狀態,應避免過多護膚品的刺激,挑選要精準,同時讓肌膚自由呼吸。
  8 避免難以卸除的彩妝品
  彩妝本身對弱機能膚質就是負擔,卸妝更是對肌膚的「折磨」,等肌膚健康之後再畫不遲。
  選擇適合自己的護膚品和醫療手段
  我們知道了自己「弱能肌」的程度後,如果屬於待強化邊緣級,就應該將肌膚從搖搖欲墜的狀態中解救出來,以避免變成深度的弱機能膚質。建議使用增加肌膚抵抗力、提升肌膚活力的護膚品。如果屬於必須救援級,就應該盡量使用能使肌膚鎮靜和具有肌膚機能替代作用的護膚品。應該就醫級的則應盡快前往正規醫療機構。
  牛星 美容編輯
  認真研究產品的成分是縮短炎症時間的好辦法。
  天然成分的護膚品確實能夠迅速令肌膚鎮定。我總是認真閱讀產品成分欄裡的每個字,選擇天然成分更多的產品。現在我喜歡的是使用了天然人參製作的面霜,修護作用一流,弱機能膚質最為適用。
  推薦產品:
  ♥加入人參的面霜,完全未使用農藥或化肥 具有修護作用的人參面霜,用溫暖的手在臉上輕輕按壓,使面霜被肌膚柔和地吸收進去,絕對不可以更好。
  ♥美容噴霧免於接觸刺激 將成分完全輸入肌膚的最佳方法是化妝水。化妝棉會刺激肌膚,還是噴霧的效果更好。
  ♥油類產品適合由於疲勞造成的弱機能膚質 它們擁有沁人心脾的淡雅香氣,令乾裂的肌膚和心靈一同接受撫慰。在洗臉後、化妝水之前使用,一邊輕輕按摩,一邊使成分完全吸收。
  呂娜 美容總監
  細緻觀察肌膚的各種SOS跡象。
  在接觸過多化妝品之後,我的肌膚就有可能出現過敏症狀,所以我非常關注弱機能膚質護理。我臉頰的肌膚很薄,經過保養不光抵抗力增加了還變得越來越有透明感了。最重要的是,我一旦注意到化妝水吸收不好時,就立刻停止普通的面護,而是用溫泉水、乳液、面霜等交替營造護膚屏障,塗抹時也不用拍而是按的手法,盡量少接觸刺激,這樣一周就能轉變過來。
  推薦產品:
  ♥溫泉水+修護霜,居家溫泉療法喚回水潤 這兩類產品的搭配是針對弱機能膚質評價最高的一套居家溫泉療法必備品。在入浴前,用噴霧先將面部整個噴一遍,鎮靜一下紅熱發炎的肌膚,防止熱騰騰的霧氣對肌膚造成反作用。入浴之後,塗抹修護霜,為肌膚建立完美的屏障。
  ♥玫瑰調節激素,生成最優平衡感 針對激素紊亂造成的弱機能膚質,在令肌膚鎮靜的同時,可以用玫瑰加入活躍的能量。使用玫瑰水安定肌膚,玫瑰精油撫慰肌膚,能夠令其很快恢復活力。切記精油按摩時不可用力,之前用熱毛巾打開毛孔有助吸收。
  趙昱 美容編輯
  兩個步驟就能將肌膚的屏障機能恢復如初。
  當肌膚出現狀況,對於角質去除法,之前的潔膚手法都會過敏,連按摩都無法耐受時,我會不使用任何潔膚產品,而是直接採用含有橄欖油的純淨美容皂。同時減少使用產品的種類,就能減少摩擦和刺激,更有助於屏障機能的恢復。
  推薦產品:
  ♥植物油,有機荷荷巴油不摻加其他成分 100%純淨的植物油成分能夠起到保護肌膚的作用,入浴後塗抹在濕潤的肌膚上即可。

  ♥含有橄欖油的美容皂,無香料很重要 弱機能肌膚能使用香皂嗎?畫了淡妝,用美容皂能卸去嗎?我的答案是可以!
  ♥化妝水和美容液集於一身 弱機能膚質時的我最需要這種產品!盡可能地使用天然素材,柔和度最好達到嬰兒也能使用的程度。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