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痘和飲食的關係◤○ | 台灣美容網

 

A-A+

○◥青春痘和飲食的關係◤○

2012年07月17日 【春季美容】, 痘痘, 飲食美容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青春痘和飲食的關係...........大家注意了.. 痤瘡是少女最為煩惱的一件事,一但長了座瘡,則不是在很短日間可以消除的,少女是美麗的象徵,然而一個活潑可愛的小姑娘長了滿臉的痤瘡,美麗會暫時與她無緣。

  痤瘡發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飲食不當,過食肥甘厚味及辛辣刺激性食物,致使皮脂腺分泌異常,也是痤瘡發生的主要誘因。因此,座瘡飲食療法非常重要。
  首先要改變不良的飲食習慣,多吃能使體內血液變成鹼性的蔬菜、水果,少吃高脂肪、高糖及刺激性食物。具體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的飲食宜忌。
  宜吃富含維生素A和B的食物。維生素A有益於上皮細胞的增生,能防止毛囊角化,消除粉刺,調節皮膚汗腺功能,減少酸性代謝產物對表皮的侵蝕。
含維生素A豐富的食物有:胡蘿蔔、韭菜、薺菜、菠菜、動物肝臟等。維生素B2能促進細胞內的生物氧化過程,參與糖、蛋白質和脂肪的代謝。各種動物性食品中均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2,如動物內臟、瘦肉、乳類、蛋類。含維生素B2的還有綠葉蔬菜。維生素B6參與不飽和脂肪酸的代謝,對本病防治大有益處。含維生素B6豐富的食物有蛋黃、瘦肉類、豆類及白菜等。
  富含鋅的食物也有控制皮脂腺分泌和減輕細胞脫落與角化的作用。如瘦肉類、牡蠣、海參、海魚、蛋類等。
  宜食清涼祛熱食品。痤瘡患者大多數有內熱。飲食應多選用具有清涼祛熱、生津潤燥作用的食品,如瘦豬肉、豬肺、兔肉、鴨肉、木耳、蘑菇、芹菜、莧菜、萵筍、絲瓜、苦瓜、西紅柿、綠豆、黃豆、蓮藕、梨、山楂、蘋果、西瓜等。

  忌食甘肥厚味。祖國醫學認為,痤瘡是因過食肥甘厚味,以致肺、胃濕熱熏蒸而淤滯肌膚所致。因此,含油脂豐富的動物肥肉、魚油、芝麻、花生及各種糖和含糖高的糕點等食品最好少吃。
  忌食辛辣食物。辛辣食物刺激機體,常常導致痤瘡復發。這類食物如酒、濃茶、咖啡、韭菜、大蒜、辣椒、蝦、狗肉等均不宜食用。
  此外,如羊肉、雞肉、南瓜、龍眼、栗子、鯉魚、鰱魚等也應少吃。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