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時節 四個泡澡法養出水嫩肌◣▓ | 台灣美容網

 

A-A+

▓◢初冬時節 四個泡澡法養出水嫩肌◣▓

2012年11月20日 【冬季美容】, 飲食美容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初冬如何泡澡呢?特別是對女人來說。接下來,教女性們怎麼泡澡養出紅潤水嫩肌。
  1.牛奶浴
  加入牛奶後,洗澡水會變得非常柔和,即使有「熱水會刺激皮膚」的敏感性皮膚者,此浴法也不會帶來刺激性。而牛奶除了能保濕,還能起到緊膚、收斂的作用。睡覺前泡牛奶還會讓身心放鬆,促進睡眠。對於多汗症也具有相當良好的功效,而且還能改善躁鬱、失眠等症狀。牛奶所含的酵素成份,能達到消炎、消腫與舒緩皮膚的功效;因此,肌膚若出現因日曬而產生的紅腫現象,即可利用牛奶來進行護理。
  不過,泡牛奶浴的水溫以40℃─60℃為宜,水太涼,毛孔不容易打開,水太熱又會破壞牛奶的營養成分。在適合的溫度中把牛奶拌勻,泡上20分鐘左右就沖乾淨,如果時間太長,牛奶水中的細菌就會對皮膚形成傷害。當你在家享受牛奶浴時,必須注意的是,入浴完畢後須即刻把水倒掉,清洗浴槽。如此一來,浴槽內就不會留下味道了。
  2.精油泡澡
  只要按部就班,你就可以有一個充滿香氣的浴室空間,用精油來泡澡除了可以藉著熱水流動散發香氣,轉換心情、消除疲勞、克服壓力,還可以保持水的溫度,使水溫不易散失,並且使浸泡在水中的皮膚可以藉著水和油的方式,隨著熱水的溫度,體溫上升,毛細血管的血液循環也因此加速,同時也會促進皮膚對精油的吸收,增加皮膚的滲透,改善皮膚因過度浸泡過久所致的乾燥、粗糙。
  淋浴的時候可以選擇含有精油成份的沐浴膠或是沐浴乳,並選擇適合自己的香氣與精油,除了可以藉著精油沐浴用品與皮膚接觸時所具有的調理膚質的作用,還可以一面吸入它所帶來的香氣,平衡心緒,一舉兩得。清晨入浴時:使睡意朦朧的頭腦恢復清醒,可以使用一些較能提神、興奮、增加活力的精油,例如:迷迭香,尤加利、薄荷、茶樹等。要注意的是,如果是在冬天的早晨,使用薄荷、尤加利這兩種可能會使身體較冷、容易感冒,可以隨天氣做一些調整。夜間做芳香浴時:可選用對減輕壓力、緩和身心疲勞有益的精油,如薰衣草、佛手柑、甘菊、橙花、鼠尾草、茉莉、玫瑰、依蘭、橘子、檀香木等的精油,對於鎮靜、抗憂鬱也有很好的作用。
  3.艾葉泡澡
  艾葉泡澡具有通經活絡、行氣活血、去濕逐寒、消腫散結、回陽救逆、防病保健之功效。艾葉沐浴可以調節神經興奮性度,提高睡眠質量,有效促進人體血液循環和淋巴循環、增強機體免疫力,擴張血管、降低血液粘稠度、緩解肌肉痙攣、清除肌體自由基和抗氧化作用。長期使用本品還能達到提高免疫能力,強身健體,延年益壽的作用
  用艾葉水泡腳能有效的祛虛火、寒火,可以治療口腔潰瘍、咽喉腫痛、牙周炎、牙齦炎、中耳炎等頭面部反覆發作的這些與虛火、寒火有關的疾病,只要是發生上述疾病時,就取1—2袋艾葉泡腳包煮水或用滾開的水沖泡一會兒後再對一些溫水泡腳,泡到全身微微出汗,不能大汗,再多喝一些溫水,一般連泡2-3次,也就是2-3天後,同時要多喝溫開水,不吃寒涼的食物,注意休息,這些因虛火、寒火引起的頭面部、咽喉部的不適都會明顯好轉或消失了。
  當受涼感冒、流清水鼻涕、咽喉疼痛、渾身酸疼或伴有發燒時,都可以用艾葉水泡腳,是要泡到身體發汗,但必須同時喝生薑紅糖水,發熱時加蔥白,有咳嗽時加幾瓣大蒜,要連喝幾次,喝到身體發熱了,不再渾身酸疼流清水鼻涕了再大量的喝白開水,將病毒及寒火及時排出,並注意休息,你的感冒會很快痊癒。正確使用艾葉,能有效地緩解和治癒身體的病症,而過量的使用艾葉,卻會使身體出現虧虛,會出現頭痛、頭暈、耳鳴,還會出現眼睛乾澀、人乏力,以及情緒低落,重者會出現咳喘。所以,任何東西都是好的,只要使用的恰到好處,才能促進身體的健康。
  4.檸檬泡澡

  檸檬有護膚皇后的號稱,不僅可以深沉清潔肌膚,對肌膚的黑斑,雀斑也有預防和治療作用,而且還含有維生素C,葉酸,鐵,以及較多的酸性成分,有增加肌膚彈性和鎮定肌膚的效能。新鮮檸檬也可用檸檬精油替代,泡澡的時候滴入10滴檸檬精油。
  編輯點評:忙了一整天,該放鬆的時候女性們可是不能虧待自己的總要留出一些時候去泡泡澡,把所有的煩惱都拋開,把所有的壓力都放下。女人要善待自己,這樣女性們才能一直的美麗下去。保持自己的驕傲與自信哦!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