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吃固元膏讓手腳不再冰涼】◎ | 台灣美容網

 

A-A+

◎【冬吃固元膏讓手腳不再冰涼】◎

2012年12月11日 【冬季美容】, 飲食美容 暫無評論 閱讀 14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許多女性一年四季手腳都是處於冰冷狀態,特別是在冬天,穿得再多手腳還是冷的。中醫認為,手腳冰冷大多是由於體虛、氣血不暢導致,而固元膏不僅可以固本培元,還能養血補腎,是改善女人手腳冰涼的好食材。
  冬季寒冷,人的新陳代謝減緩,氣溫低使血管收縮,血液回流能力減弱,使得手腳,尤其是指尖部分血液循環不暢。但如果手腳冰涼的情況很嚴重,就是體虛的表現。
  今天為大家介紹一款防止手腳冰冷的食品——固元膏。其主要功效為補腎養血、潤膚美容、固本培元。
  固元膏也叫阿膠核桃膏,在唐朝就已經開始流傳了。核桃與阿膠製作成膏食用,民間並不罕見。大戶人家的千金,在近代往往當作尋常食品。
  這個風氣的形成,與慈禧太后有很大關係。《清宮敘聞》記載道,「西太后愛食胡桃阿膠膏,故老年皮膚滑膩」。
  更早的淵源,則出在一張民間秘方,人稱貴妃美容膏。其配方除了胡桃阿膠,還要加黑芝麻、黃酒以及冰糖。此方由唐代楊貴妃所創,常食可以養血潤膚,頭髮烏黑。此方藥膳書中屢有記載。
  冬天女性體虛容易手腳冰涼,可以每晚臨睡前用熱一些的水泡手和腳,邊泡邊揉搓手腳,在泡腳後吃一勺固元膏,再睡覺時感覺會好得多。
  女性手腳冰涼固元膏配方如下:
  1、純正的東阿阿膠半斤
  2、頂級精選純黑芝麻半斤
  3、核桃仁:半斤
  4、紅棗:半斤
  5、冰糖:半斤
  6、黃酒:一瓶(600ML)
  7、桂圓肉:二兩
  什麼人適合吃固元膏?
  固元膏雖然具有很多保健功效,但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吃固元膏,究竟哪些人適合吃固元膏,哪些人不適合吃固元膏呢?
  補血養顏可用固元膏 
  固元膏特別適合女士長期服用,有非常好的美容效果,可以令頭髮烏黑,富有光澤和彈性,減少面部色斑與皺紋,其良好的補血效果能夠延緩衰老。
  固元膏適用於痛經
  女性痛經多是因為身體內寒濕重,患痛經的女性來月經時不但會肚子痛或腰痛,而且月經的顏色也偏深,多有血塊。中醫有句話叫「血行風自滅」,只要身體內的氣血足了,寒濕在體內就沒有立足之地了。
  長年吃固元膏補血效果好,最適合月經不調的女性長年食用,是補血補氣的佳品!
  固元膏適用於孕婦補氣血
  產婦一定要及時的補腎、補血,氣血補足後,虛汗會自然消失。固元膏止虛汗的效果非常明顯,有的產婦產後一直大汗不止,吃固元膏兩天之後,汗就明顯的減少了,一周後睡眠時就不出汗了,人也覺得乾爽和輕鬆了。
  注意:產後20天才可以吃固元膏哦。
  固元膏適合准媽媽
  固元膏也適合孕期的准媽媽,因為它補血、補腎、潤腸通便、安神的效果非常好,而且固元膏裡的料酒味道淡,一次吃一勺,不會給身體帶來任何壞處,也不會傷害到腹中的小寶寶。
  注意:懷孕未滿3個月不要吃固元膏哦,3個月後胎兒穩定成型過後就可以吃了。
  固元膏適用於痛風
  固元膏對男士也有很好的效果,能改善脂肪肝、血液粘稠度高,還是適用於痛風的特效藥;同時也適合老人補血、補腎。

  孩子食用固元膏效果好
  孩子吃固元膏同樣不錯,因為補血效果好,利於孩子的生長發育,還能促進腦發育,讓孩子更聰明。此外,改善小兒哮喘也有特效。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