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款養顏粥喝出細嫩好肌膚】∽ | 台灣美容網

 

A-A+

∽【十款養顏粥喝出細嫩好肌膚】∽

2013年02月12日 飲食美容 暫無評論 閱讀 1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乾燥的季節對於皮膚來說實在是個大災難。雖然補水已是一個熱門話題,但人們總是更注重「面子」,而忽略了身上的每一寸肌膚都需要護理這樣一個簡單的事實。想要讓皮膚光滑、細嫩、柔軟而富有彈性­下列藥粥有助於您的皮膚健美哦!

  1、甜漿粥大米50克洗淨與新鮮豆漿500克同煮粥,加白糖少許,可供早晚餐溫熱服食。
  大豆有寬中益氣,利大腸,潤澤肌膚的功效,豆漿的營養價值更為豐富,並易消化吸收。
  本粥除起潤膚的作用外,對體虛久嗽、便秘等症亦有良效。
  2、脊肉粥取脊肉50克洗淨切小塊,用少許油炒後與粳米50克、適量水同煮成粥,加食鹽少許調味,早晚空腹食用。
  《隨息成飲食譜》載,豬肉補腎液,充胃汁,滋肝陰,潤肌膚,利二便,止消渴,起洭羸。
  豬脊肉的特點是色白面嫩,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B1、B2等多種具有美容作用的營養成分。
  本粥除體虛面色不悅之人食外,平素健康之人常喝此粥,有防皺除皺的作用。
  3、蕃薯粥取蕃薯100克洗淨切小塊,與粳米150克及適量水同煮成粥,作早晚餐食用。
  蕃薯是人們常食之佳蔬。
  《綱目拾遺》載,蕃薯可「補中、和血、肥五臟」。中醫認為,脾為氣血生化之源,能將水谷化生為氣血,滋養榮潤面部肌膚,使人容光煥發。
  本粥便據其健脾胃,和氣血之功,來達到潤膚悅色之效果。
  4、胡蘿蔔粥取胡蘿蔔100克洗淨切小丁,與粳米100克同煮成粥,早晚空腹食用。
  胡蘿蔔素有「小人參」之稱。現代醫學研究證實胡蘿蔔營養豐富,除含維生素B1、B2外,還含有胡蘿蔔素,可在人體內很快轉化為維生素A,能潤滑皮膚,防止皮膚老化。常食能減少頭屑,而且可生發。
  該粥對防止面部皮膚乾燥、老化,較為有效,也適宜於老人食慾不振或消化不良等症。
  5、熟地粥取熟地20克用紗布包好與適量水煮20分鐘後,揀出紗包,下粳米50克煮成粥,下冰糖稍煮即可服用。
  本粥常食能補中氣,壯筋骨,通血脈,益精氣,和五臟,有輕身美顏,聰耳明目的作用,對肌肉消瘦者適宜。
  6、棗仁龍眼粥將酸棗仁15克、龍眼肉15克切小粒,與粳米50克一同入鍋加適量水煮成粥,加紅糖5克拌勻,作晚餐服用。
  二藥相配為粥,長期食用可使人容顏減皺,肌膚光滑。對思慮過度、勞傷心脾、暗耗陰血所致的面容萎黃失澤及心悸怔忡、健忘失眠亦適宜。老年人常食,有利於健康長壽。
  7、燕麥粥蒸麥50克同適量水煮成粥。可供早晚餐食用。
  燕麥又叫油麥、裸燕麥,性味甘平,是一種高蛋白食品,其補虛健脾營養價值很高。
  常食此粥,對保持皮膚彈性和抑制老年斑形成有顯著效果。
  8、酥蜜粥將粳米50克同水煮粥,將熟時,加酥油20克,蜂蜜5克稍煮即可。早晚餐食。
  酥油是極好滋補品,以白羊酥為上乘。《本草綱目》記載;「益虛勞、潤肌膚、澤臟腑、和血脈。」臟腑功能失調所致消瘦、皮膚枯槁乃津傷血虛之症,陰虛損必發勞熱,熱則更加耗津,津液去,則毛折皮枯。酥油配蜂蜜,即可潤膚豐肌,還可適宜於消渴、陰虛發熱等症。
  9、綠豆粥取綠豆100克、粳米100克,加水同煮成粥,隨量食用。
  綠豆味甘性寒,行十二經脈,具有清熱解毒、止渴消暑、利尿潤膚之功。粳米性涼,補脾益胃,與綠豆共用有解毒利水、潤澤肌膚的效用。綠豆還有降低血脂的作用,對血脂過高的中老年人,常食頗得裨益。

  10、胡桃粥取胡桃5個取仁略搗,同粳米100克煮成粥,加紅糖少許拌勻,早晚空腹食用。
  宋代《海上名方》中錄:本粥通過補骨益肺健脾而使氣血充盛,潤燥生津,肌膚潤澤,形體健美,烏須黑髮。
  故常食此粥不僅有潤膚之功,且有排石之能,但大便溏薄者不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