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痘保濕+美白 ,廉價蜂蜜飲食法↙● | 台灣美容網

 

A-A+

●↘祛痘保濕+美白 ,廉價蜂蜜飲食法↙●

2013年03月25日 保濕, 痘痘, 美白, 飲食美容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蜂蜜是公認的美容佳品,它含有大量能被人體吸收的氨基酸、酶、激素、維生素、糖類等元素,因而具有滋補護膚的美容作用。其實,蜂蜜不僅能夠內服美膚,還能與多種食物搭配外敷美膚,讓女性光彩照人。

  基本常識:「生蜂蜜」好,還是「熟蜂蜜」好?生蜂蜜能否直接食用?
  其實蜂蜜沒有「生、熟」之分,蜂蜜一般都是從蜂箱中取出,經過濾分裝後直接上市的。當然,有些蜂蜜如荊條蜜,在冬季容易結晶,為了便於過濾及分裝,通常需加熱融化,但加熱溫度一般不超過50℃,否則容易破壞其中的活性物質,因此這種蜂蜜也不能稱其為熟蜂蜜。
  雖然蜂蜜沒有「生、熟」之分,但蜂蜜在中藥上的應用,按其用途可分為二類:生用與熟用。生用是指直接食用,多口服,如用於潤肺止咳,治療老年人病後虛弱的便秘,或作用營養滋補品,以及外用於燙傷;熟用系煉製後,用於蜜炙、制丸和收膏。
  這二類用蜜的質量要求差別很大。
  蜂蜜的成熟度越高,蜜中的營養成分和具治療作用的物質含量必然越豐富,因此成熟度對於生用蜜,是個至關重要的指標。而且臨床驗證,半成熟蜜即使在加工過程中進行減壓濃縮,其治療作用也有所下降,和天然成熟蜜不能相比。推測蜂蜜中的活性成分,以及具有治療作用的揮發油類與在加工過程中破壞散逸有關。所以生產優質的成熟蜜供作生用是療效的保證。
  在此我總結了兩種簡單易行的蜂蜜排毒方法:
  1、蜂蜜+綠豆湯
  材料:蜂蜜一杯,綠豆50克 水約2000CC
  作法:50克綠豆加入2000CC水中,架鍋,放火,燒開約鍋裡的水還有1500CC時,停火,放溫,濾去綠豆只喝湯。一個星期可用二到三次為宜。
  2、蜂蜜+綠茶
  材料:蜂蜜適量,綠豆50克 水約2000CC
  這個我想大家應該都會吧,在這裡我就不多說了,只是想說一句,綠茶不要泡的太濃,不然會苦,蜂蜜加入量以適口為宜。
  美麗是許多女人的夢想!讓我們看看美容師特別介紹的幾款自製蜂蜜美容劑:
  ●功效:可使皮膚光潔細嫩,減少皺紋
  方法:將蜂蜜加2-3倍水稀釋後,每日塗敷面部,並進行按摩。
  ●功效:能緊縮面部皮膚,消除皺紋,潔淨增白皮膚
  方法:蜂蜜50克,雞蛋清一個,兩者攪拌均勻,睡前用干的軟刷子刷在面部,慢慢進行按摩,約30分鐘自然風乾後,用清水洗去,每週2次。
  ●功效:可使皮膚嫩滑細膩,除去皺紋及黃褐斑,並能治療癤子、痤瘡
  方法:蜂蜜1份、甘油1份、水3份、麵粉1份,混合均勻製成敷面膏,敷於面上20分鐘後,用清水洗去,此法適用於普通乾燥性衰萎皮膚。
  ●功效:對皮膚乾燥有明顯效果
  方法:蜂蜜1匙、奶粉1份、雞蛋清1個,混合均勻製成面膜,用棉簽將其在臉上塗上薄薄一層,20分鐘後用溫水洗去。連續使用一個月。
  ●功效:對清除臉部黑斑及暗瘡特別有效
  方法:蜂蜜1匙、鮮蜂王漿1匙、雞蛋清1個,加入適量花粉和水調成糊狀,塗於面部,30分鐘後用溫水洗去,再用鮮蜂王漿1克加少許甘油調勻塗於面部,每週一次。

  小TIPS:
  1、大家可能會問,蜂蜜是甜食,吃多了會不會發胖,在這裡只要大家食用適量,方法得當是不會發胖的,相反可以幫助減肥,蜂蜜裡的糖是果糖和葡萄糖,在經過腸胃時可以直接被吸收,不會造成沉澱。
  2、楊采妮傳授:一茶匙純正蜂蜜,一隻雞蛋白,一湯匙牛奶攪拌,用手以按摩的手法塗於全身,特別注意,膝蓋、手足爭、腳足爭,大約五分鐘待吸收後用溫水沖洗,你會發現肌膚實時變得潤滑。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