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家常菜可以抗衰老?←∽ | 台灣美容網

 

A-A+

∽→哪些家常菜可以抗衰老?←∽

2013年05月06日 飲食美容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節日的美食總是誘惑我們的胃,但是女人美麗(美麗食品)卻需要從年輕時就開始呵護,而真正促使我們衰老的東西是人體新陳代謝中產生的自由基。當身體無法維持自由基系統的平衡狀態時,我們的皮膚就會失去彈性、光澤及出現皺紋,使我們衰老。

  所以,我們向你推薦以下幾款有抗衰老(抗衰老食品)作用的菜品,它們都是菜市場裡最常見的家常菜,而且製作很簡單,讓你可以通過最簡便的飲食保養,延緩自己的衰老,讓生命的更多時間充滿活力。
  女人必吃的抗衰老食物
  一、抗衰老食品:西蘭花 推薦理由:西蘭花富含抗氧化維生素(維生素食品)C及胡蘿蔔素,開十字花的蔬菜(蔬菜食品)已被科學家們證實是最好的抗衰老和抗癌食物,而魚類則是最佳蛋白質(蛋白質食品)來源。
  美味菜式:西蘭花豆酥鱈魚
  原料:鱈魚1片、西蘭花、姜、蒜 調料:豆豉、鹽、味精、料酒、糖、胡椒粉、色拉油(油食品)
  做法: 1、鱈魚用適量鹽和料酒醃一下,然後上籠蒸8—10分鐘,取出待用。 2、鍋內放油,下入蔥末、薑末和搗碎的豆豉炒香,再用鹽、味精、胡椒粉調味,待豆豉炒酥後澆到加工好的鱈魚上。 3、西蘭花用鹽水焯熟,碼在鱈魚周圍即成。
  二、抗衰老食品:洋蔥
  推薦理由:洋蔥可清血,降低膽固醇,抗衰老,而海鮮能提供大量的蛋白質,同時富含鋅。 美味菜式:洋蔥海鮮湯 原料:洋蔥、鮮魷、鮮蝦仁、蟹柳、草菇、雞蛋3個 調料:鹽、味精、胡椒粉、料酒、清湯
  做法: 1、雞蛋打散,加鹽、味精、胡椒粉、清湯拌勻,上屜蒸熟,取出待用。 2、分別將洋蔥碎、草菇片、海鮮段焯熟,撈起後放在蒸好的蛋上。 3、鍋內放清湯,用鹽、味精、胡椒粉、料酒調味,煮開後澆在海鮮及蛋羹上即成。
  三、抗衰老食品:豆腐
  推薦理由:除了魚蝦類,豆腐也是非常好的蛋白質來源。同時,豆類食品含有一種被稱為異黃酮的化學物質,可減少強有力的雌激素活動空間。若你擔心自己會患乳腺癌,可經常食用豆類食品。 美味菜式:黃金豆腐 原料:豆腐、鹹蛋黃、香蔥 調料:鹽、味精、胡椒粉、色拉油
  做法: 1、豆腐切丁,用鹽水焯一下,撈起後裝盤。 2、鍋內放油,下入鹹蛋黃碎炒散,加適量鹽、味精、胡椒粉翻炒1分鐘。將炒好的蛋黃澆在加工好的豆腐上,再撒少許蔥花即成。
  四、抗衰老食品:圓白菜
  推薦理由:圓白菜亦是開十字花的蔬菜,維生素C含量很豐富,同時富含纖維,促進腸胃蠕動,能讓消化(消化食品)系統保持年輕活力,並且幫助排毒。 美味菜式:圓白菜炒臘肉 原料:圓白菜、臘肉少許、青蒜、紅尖椒 調料:鹽、味精、豆豉、色拉油
  做法: 1、圓白菜洗淨、切塊。青蒜切段,紅尖椒切塊。 2、臘肉過水後切成薄片。 3、圓白菜和臘肉分別用沸水焯一下。鍋內放少許色拉油,下入臘肉炒香,加適量鹽、味精、豆豉,放入圓白菜和青蒜翻炒數下,起鍋裝盤,擺上紅尖椒做裝飾即成。
  值得謹記的10個抗衰老食品:
  1 號抗肌膚衰老標兵 番茄
  美國《時代雜誌》票選而出的 10 種抗衰老食物當中,對付抗老化火力最強的武器就是番茄。這是因為番茄中含有豐富的茄紅素,而茄紅素的抗衰老能力是維他命 C 的 20 倍,可以說是抗衰老的超強戰鬥力。
  由於番茄的類別有好幾種,到底選哪一種更好呢?那便是小番茄,其維他命 C 含量更高,可以讓抗衰老的火力再猛一些。 另外,番茄應怎樣食用才能對抗衰老更有效呢?那便是熟吃。雖然經烹調或加工過的番茄 ( 番茄醬、番茄汁、罐裝番茄 ) 所含的維他命 C 會遭到破壞,但是茄紅素的含量可增加數倍,抗衰老功能也更超強。所以營養師大力向人們推薦番茄,還建議人們大量攝取。
  2 號抗肌膚衰老標兵 葡萄(葡萄食品)
  番茄的抗衰老火力猛烈,葡萄也遜色不到哪裡去。葡萄籽(葡萄籽食品)中的花青配糖體,其抗衰老能力是維他命 C 的 20 倍、維他命 E 的 50 倍。但作為水果(水果食品)的葡萄或飲料的葡萄汁因其少了發酵的過程,抗衰老的成分就少了許多,火力也相應小了許多。而用葡萄釀成的紅酒因經過發酵,其抗衰老能力得以提高,火力也相對猛一些。因此,在吃葡萄的同時,再適量飲用些紅酒,你容顏上的皺紋會降臨得晚一些,肌膚老化跡象也會小得多。
  3 號抗肌膚衰老標兵 綠茶
  抗衰老火力同樣猛烈的綠茶同時還具有去油解膩、清新口氣的功能,所以你可堅持飲用,既抗老化,又有助於減肥(減肥食品),何樂不為?
  4 號抗肌膚衰老標兵 鮭魚
  鮭魚是《時代週刊》抗衰老食物中惟一上榜的肉類。味美好吃的鮭魚中,因含有超強的 omega-3 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所以有強的抗衰老功效,而一般家禽或家畜的肉類,因其中 omega-6 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的比例較高,會影響其抗衰老功能,這是因為人體中兩種不飽和脂肪酸必須保持一定的比例,多攝取 omega-3 多元不飽和脂肪酸,便可以平衡身體裡兩種不飽和脂肪酸的比例,相應地起到抗衰老功效。當然,野生鮭魚的火力絕對比養殖的鮭魚更超強。
  5 號抗肌膚衰老標兵 堅果
  富含維他命 E 的堅果類食物 ( 腰果、核桃、榛子、花生等 ) 除了具有抗衰老功能之外,還能修護皮膚組織,不過,又因為堅果類食物含有高油脂,如果攝取過量,不但有致胖的危險,由高油脂所造成的衰老反應還會損害維他命 E 的抗衰老作用。因此,營養師建議人們要攝取此類食物,但又要適量,否則過猶不及。
  6 號抗肌膚衰老標兵 花椰菜

  外形美觀、十字花科的花椰菜,除了含有豐富的維他命 A 、 C 之外,還含有一種特有的抗衰老物質,它幾乎集所有抗衰老物於一身,因此,它的抗衰老性能比其他食物更優良,而且還是抗癌明星,因此,你千萬別錯過這類捍衛你青春的蔬菜。
  7 號抗肌膚衰老標兵 藍莓
  莓類水果富含β胡蘿蔔素以及維他命 C ,而這兩種成分是抗衰老物裡最為醫學界所肯定的物質,所以外形小巧、美觀的草莓、藍莓、小紅莓你要大啖特啖。另外它所含有的鉀及水溶性纖維,還能降低血膽固醇濃度及減少患高血壓(血壓食品)的幾率呢!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