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膠原蛋白食物做美麗女人↖▉ | 台灣美容網

 

A-A+

▉↗吃膠原蛋白食物做美麗女人↖▉

2012年05月14日 美容食品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女性之所以一過25歲就皮膚就開始老化,是因為膠原蛋白不斷流失;到了30歲,女性會感到皮膚明顯鬆弛,開始出現細紋、黃褐斑、毛孔粗大等各種皮膚問題。那麼,膠原蛋白是什麼東西呢?

  膠塬蛋白是維持皮膚與肌肉彈性的主要成分。女人隨著年齡的增長,膠塬蛋白就會不斷流失,膠塬蛋白在皮膚中如支架和「彈簧」支撐著皮膚,一旦「彈簧」斷了,真皮組織會塌陷,出現皺紋;皮膚會鬆弛、下垂;皮膚出油後,撐大的毛孔由於彈性下降不能回縮復塬,毛孔就會變得粗大;自由基、黑色素會在肌膚的空洞和縫隙裡堆積,形成色斑……
  膠原蛋白大多存在於動物體內,除了常見的豬蹄、肉皮之外,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主要有:牛蹄筋、雞腳、雞翅、雞皮、魚皮、魚翅以及軟骨等。
  豬腳、豬皮與骨骼都有一層粘稠狀的膠質,吃起來柔軟而具有彈性,這就是膠原蛋白。這些食物經過烹調,冷卻後形成的「肉凍」、「魚凍」就是膠原蛋白經過加水煮沸成溶膠後,再冷卻形成的凝膠。
  那麼,如此多的膠原蛋白食物,哪種膠原蛋白對人體最有益呢?答案是魚類膠原蛋白。
  為了使食物中的膠原蛋白釋放出來,用燉、煮、燒和煲湯的烹調方法最佳。
  但要注意,這些食物多半脂肪含量較高,不適合經常食用。高熱量、高脂肪,尤其是油炸食物都容易產生自由基,加速老化。如果能少吃這一類食物,就等於減少了身體被自由基傷害的機會及皮膚出現黑斑、皺紋等的風險。
  註:膠原蛋白有五大特性
  1、營養性:膠原蛋白是皮膚必需的營養,能增強皮膚的蛋白質的活性。

  2、修復性:膠原蛋白對皮膚具有獨特的修復作用。
  4、親和性:膠原蛋白很容易與皮膚結合,不會有任何排異反應,膠原蛋白補充到體內幾周後,逐漸與體內的膠原蛋白細胞、成纖維細胞、脂肪細胞及毛細血管結合,生成自身的膠原蛋白。
  5、伸縮性:膠原蛋白本身具有很好的彈性。因為膠原蛋白在皮膚組織中起著支架、連接的作用,所以對皮膚的伸縮性,以及自動恢復原狀的性能有著十分重要的作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