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哪些魚可滋潤肌膚◣∞ | 台灣美容網

 

A-A+

∞◢吃哪些魚可滋潤肌膚◣∞

2012年11月20日 美容食品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愛美的女生要多吃魚,不同的魚有不同的功效,而且對女人養顏和護理肌膚都有很多好處,一起看看下面的介紹。

  鯽魚:有益氣健脾、利水消腫、清熱解毒、通絡下乳等功能。腹水患者用鮮鯽魚與赤小豆共煮湯服食有療效。用鮮活鯽魚與豬蹄同煨,連湯食用,可治產婦少乳。鯽魚油有利於心血管功能,還可降低血液粘度,促進血液循環。
  鯉魚:有健脾開胃、利尿消腫、止咳平喘、安胎通乳、清熱解毒等功能。鯉魚與冬瓜、蔥白煮湯服食,治腎炎水腫。大鯉魚留鱗去腸雜煨熟分服之,治黃疸。用活鯉魚、豬蹄煲湯服食治產婦少乳。鯉魚與川貝末少許煮湯服用,治咳嗽氣喘。
  鰱魚:有溫中益氣、暖胃、滋潤肌膚等功能,是溫中補氣養生食品。
  青魚:有補氣養胃、化濕利水、祛風除煩等功能。其所含鋅硒等微量元素有助於抗癌。
  黑魚:有補脾利水、去瘀生新、清熱祛風、補肝益腎等功能。黑魚與生薑紅棗煮食對治療肺結核有輔助作用。黑魚與紅糖燉服可治腎炎。產婦食清蒸黑魚可催乳補血。
  墨魚:有滋肝腎、補氣血、清胃去熱、養血、明目、通經、安胎、利產、止血、催乳等功能。
  草魚:有暖胃、平肝祛風等功能,是溫中補虛的養生食品。
  帶魚:有暖胃、補虛、澤膚、祛風、殺蟲、補五臟等功能,可用作遷延性肝炎、慢性肝炎的輔助治療。
  鰻魚:有益氣養血、柔筋利骨等功能。
  哪些人不宜吃魚
  1.出血性疾病患者忌多吃。這些人本來體內血小板就少,血液凝集功能差,而魚的體內有一種叫EPA的蛋白,能夠抑制血小板的凝集作用,如果再吃魚,就會加重毛細血管出血。

  2.肝硬化病人忌吃某些魚。魚類脂肪中含有二十碳五烯酸,它是一種不飽和脂肪酸。其代謝產物具有降低血脂、血液粘稠度,抑制血小板凝集作用,對防治心血管疾病有利。因為肝硬化時機體難以產生凝血因子,加以血小板偏低,很容易引起出血。如果再吃富含二十碳五烯酸的沙丁魚、金槍魚、青魚等,容易使病情加重。
  3.結核病人在抗癆治療過程中慎吃魚。結核病人服用異煙肼時,如果同時吃某些魚類,容易發生過敏反應。
  4.痛風患者不宜吃魚。因魚類含有豐富的嘌呤類物質,而痛風則是由於人體的嘌呤代謝發生紊亂而引起的。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