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餐過後必吃的排毒美體食物◣◆ | 台灣美容網

 

A-A+

◆◢大餐過後必吃的排毒美體食物◣◆

2013年06月22日 美容食品 暫無評論 閱讀 14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過年的氣氛總是濃重的,讓人感覺,過年嘛,放縱一次吧,多吃點沒關係!但是連吃好幾天的各色佳餚後,胃腸道難免陷入超負荷狀態,所以時不時,要給自己安排一頓排毒餐,讓你春節連吃七天也不胖!
  從除夕一路吃到年初四,想必「吃貨」們的腸胃早已超負荷運轉到極限了,所以,在今天少安排一些大魚大肉類的美食,讓腸胃休息一天,吃些有利排毒的素食吧!不斷地調整,做到進食和排毒兩不誤,才能讓你春節光吃不胖,還越吃越美哦!


  排毒又美體的九大食物

  1、魔芋。在中醫上稱為「蛇六谷」,是有名的「胃腸清道夫」、「血液淨化劑」,能有效清除腸壁上的廢物,預防便秘作用明顯。
  2、黑木耳。含有植物膠質有較強的吸附力,可吸附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雜質,清潔血液,經常食用還可以有效清除體內有毒物質。
  3、海帶。其含有的褐藻酸能減慢腸道吸收放射性元素鍶的速度,使鍶排出體外,具有預防白血病的作用。此外,海帶對進入體內的有毒元素鎘也有促排作用。
  4、紅薯。紅薯是有名的排毒明星,它味甘性溫,其所含的葡糖甘成分有著和食物纖維同樣的效果,能增強腸道蠕動。
  5、蘋果。蘋果中的半乳糖荃酸有助於排毒;果膠則能避免食物在腸道內腐敗產生毒素;蘋果富含鋅,可預防老年癡呆,延緩衰老;其可溶性纖維素能促進糞便的排泄。
  6、草莓。草莓具有生津潤燥、促進消化吸收等作用。所含的多種有機酸、纖維素、果膠和礦物質等能清潔腸胃、消除便秘,強肝固脾。
  7、蜂蜜。蜂蜜自古就是排毒養顏的佳品,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和維生素。常吃蜂蜜在排除毒素、通便的同時,對防治心血管疾病和神經衰弱等症也有一定效果。

  8、粗糧。粗糧是清潔大腸的「管道工」,當其通過腸道時會吸掉許多淤積物,最後將其從腸道內排除。
  9、綠豆。綠豆味甘性涼,自古就是極有效的解毒劑,對重金屬、農藥以及各種食物中毒均有一定防治作用。它主要是通過加速有毒物質在體內的代謝,促使其向體外排泄。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