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季參加戶外旅遊運動注意事項↙◇ | 台灣美容網

 

A-A+

◇↘春夏季參加戶外旅遊運動注意事項↙◇

2012年02月27日 【夏季美容】, 【春季美容】,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4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春夏季參加戶外旅遊運動注意事項


  防曬因陽光強烈,參加戶外運動一定要帶上太陽帽、墨鏡、防曬霜、毛巾,穿長袖上衣,並帶上人丹、藿香正氣丸、清涼油等防暑藥品。
  防熱病(熱衰竭、中暑) 由於活動中為了防曬和防止身體被草、荊棘拉傷,行軍中需要戴帽子、穿長衣長褲,但這樣就帶來散熱的問題。為幫助體溫散發,在陽光下行走時,可以用水把帽子浸濕;在陽光照射不到的地方行走時,把帽子去掉;休息的時候,盡量把背包放下來,把上衣領口紐扣解開一些;休息的地點最好是太陽曬不到和通風的地方。行軍途中要注意節奏,一次行走不宜超過一個小時,高溫情況下30分鐘左右休息一次,根據具體情況休息5分至15分鐘,以免脈搏過快、體溫過高和大量出汗引發中暑。
  防熱傷風夏季在高溫下運動,人體內部產熱快,皮膚的毛細血管大量擴張,以利於身體散熱。如果遭遇到過冷刺激,會使體表已經開放的毛孔突然關閉,造成身體內臟器官功能紊亂,大腦體溫調節失常,導致生病,通常會發生「熱傷風」,也就是夏季感冒。應對措施是,行軍途中,大汗淋漓的情況下,如果有山泉水、溪流、池塘等,或者是途經海邊,千萬不能貪圖一時涼快而立即跳下去洗涼水澡。即使活動結束,到達目的地以後,也要等身體溫度降下來以後再洗涼水澡。活動結束以後,如果返程的車輛是空調車或者在空調房裡,務必不能打開空調直接對著身體吹,最好是打開車窗戶用自然風降溫,等身體溫度降下來以後再開空調。

  冷飲夏季參加戶外活動,如果有冰鎮飲料吃,是一件很享受的事,但活動中或者是活動結束以後,不能馬上大量吃冷飲。大家出發前帶的冰凍飲料等,要少量多次地飲用。活動結束以後,要等身體溫度大幅度降下來以後,才喝冰凍的飲料或啤酒等。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