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按摩對付乾燥秋風◤∽ | 台灣美容網

 

A-A+

∽◥簡單按摩對付乾燥秋風◤∽

2012年12月14日 【秋季美容】, 護膚DIY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秋季護膚DIY

  
  按摩不一定要到美容院才可以完成,以下我們為您介紹一些自己在家就可以做的按摩方法,只要您持之以恆,手法得當,您無疑會成為肌膚勝雪的冬日美人。
  按摩的方法及要點
  由於按摩結束後,臉部皮膚需要休息,所以,按摩最好是在睡前進行。洗臉或出浴後,臉部皮膚清潔而濕潤,是按摩的最佳時機。此時一定要先塗上一層按摩霜(一般知名化妝品牌都有專門的按摩霜),也可以塗一些化妝專用的橄欖油。按摩霜或橄欖油的作用是使臉部皮膚光滑,從而使手指和手掌動作順利。如果不塗任何東西,會很容易拉傷面部皮下纖維,使皮膚粗糙。因此,不能「干搓」。
  按摩的基本動作是「搓」、「敲」、「捏」,要把這三種動作協調起來進行按摩。
  最正統的手法是「搓」,須按肌肉的方向和血液的流向進行。要點是在眼睛周圍成圓圈狀擦搓,鼻樑兩側上下動,其餘部分從中間向外搓。
  敲是用手指肚敲擊,它比搓更簡便,最適用於預防眼角的皺紋
  捏是當你想加速兩頰血液循環時使用的手法,用拇指和食指捏很有效。這三種手法可以單獨使用,但最好配合使用。動作不要太快,手法也不可過重,以臉部感到有壓力為宜。應有節奏地按摩3~5分鐘,皮膚應感到舒適放鬆。
  按摩後,應使用化妝棉或軟紙把按摩霜全部擦掉,用稍微溫熱的水(以比洗臉水稍熱為宜)洗淨,以按摩手法塗上化妝水,再塗上夜間專用營養霜。
  細嫩、健康的皮膚,可每3天按摩一次,如皮膚乾燥、粗糙或是較蒼老,就要天天堅持按摩。
  特殊皮膚的按摩手法
  油性皮膚:搓和敲的手法適用對油脂和汗液較多的皮膚,可以起到很好的調節內分泌的作用。鼻尖等分泌物較多的部分可以稍用力搓,但如有粉刺,最好躲開粉刺部位,尤其是粉刺化膿時,嚴禁按摩。

  下顎和兩頰皮膚鬆弛:從下顎下面向耳部稍用力搓、敲,用以刺激皮膚,使皮膚繃緊。
  過敏性皮膚:鼻樑部分使用搓的方法。其他部位用手指尖輕輕敲擊1分鐘。特別注意要使用過敏性皮膚專用的按摩霜。當皮膚因陽光暴曬而發炎或受傷時,嚴禁按摩。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