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yama島】碧藍色的夢境之地( 出發×沙屋×上篇) | 台灣美容網

 

A-A+

【Niyama島】碧藍色的夢境之地( 出發×沙屋×上篇)

2014年11月11日 馬爾地夫旅遊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20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文/緋櫻
貨幣說明:如無特別說明,下文所提及貨幣通常為人民幣,100人民幣≈500新臺幣≈125港幣≈53令吉

時間:6 月


玩法:蜜月,niyama,尼亞瑪島,小資,自由行

作者去了這些地方: 馬累→馬爾地夫
發表於 2013-07-10 13:29

麻袋之行的6天4夜過得很快,那純淨藍色的天空與大海,低壓壓的朵朵白雲深深的印刻在腦海中。

拍了大約1600張的照片,回來後悔拍太少了,後悔沒有使用錄像記錄下動態的美麗。

麻袋的島嶼很多,幾個月前忙著結婚事宜的我把選島的事全部交給LG負責,從選島到行程安排到飛機航班,我統統不管啦,我只要負責審批通過各項方案就好(偷笑~)

出發前的2星期瘋狂採購各種物品,建議各位早些準備。


以上列表是代理給我們參考的物品清單。


TIP:
1、水下相機:推薦花個200不到租借一個,可以浮潛時候拍海底,還可以自己玩水下拍攝~(相機的電池不能托運,要隨身攜帶,注意!
2、牙刷牙膏:需要自帶,麻袋的酒店為了環保,不提供牙刷牙膏。

3、三腳架:愛好攝影的帶著,兩人合影的時候凹造型自由一點~
4、浮潛裝備:建議購買呼吸管+潛水面具。另外我買了潛水襪,但在島上借了腳蹼就沒有用上。注意潛水面具是連著鼻子的,防止水吸入,我之前錯買了個遊泳眼鏡,所以購買的時候要注意哦。
5、水母衣:用來防曬和防止被水中生物扎,裝備專業一點,遊玩的時候沒有顧慮。
6、電源轉接頭:我們的島房間內有提供,但我們還是帶了,最好攜帶以防萬一。
7、防曬霜:大部分人不會忘記帶吧,我們帶了,但是!常常忘記塗啊,玩的時候容易忽略,一定記得塗哦,LG遊泳的時候忘記抹了,回來後肩膀附近蛻皮了,囧

上海時間 2013-06-23 我們出發了
上海飛往新加坡,14點30分的航班,按時登機後飛機卻遲遲不動,延誤了1個多小時!還好新加坡航班上面多媒體設備內容很豐富,老公看電影,我打小遊戲~

到了新加坡,由於我們這班航班延誤,轉機航班雖然已經起飛時間,還是等我們這班延誤的乘客,工作人員帶著我們一路疾走趕往登機,都沒有時間逛逛傳說中華麗的機場。


馬累時間 2013-6-23 晚11點左右 我們到了馬累機場


下飛機時,新航送的蜜月蛋糕,飛機餐吃的飽飽的,於是空姐幫我們打包了。是我最愛的朱古力口味哦~


後話:當時沒吃,準備帶到島上去吃,結果,第二天早上入住酒店,打開方盒子發現,圓形的蛋糕變成方形的啦!!全部化掉鋪滿方盒啦!那個祝賀的牌子和草莓神馬的都消失到蛋糕屍體裡啦!!
>o<趕緊放到冰箱冰一下!至此才發現原來是慕斯蛋糕啊!我以為是普通的蛋糕啊!
雖然化了味道還是很好啊啊!!

小插曲:拍蛋糕的時候出了個小狀況,鏡頭從外到裡的三層玻璃上全是霧氣,等了許久才消失,原來是由於我們從冷氣爆足的飛機到馬累機場後,當地的氣溫較高,鏡頭就這樣啦。
這個現象後來經常發生,因為室內冷氣足,室外熱,造成有些照片沒能及時拍到,比如日出……

據攻略說,馬累的酒店條件設施比較差,價格也要近1000,考慮第二天7點左右就要水飛去niyama島了,所以我們沒有定過夜的酒店,準備在機場混過這8小時。
但……但是!熬夜真心痛苦啊。
剛開始精神還好,用筆記本看了《合夥人》,看完當地時間大約2點,北京時間5點!
剩下的6小時,我睡了前半夜,老公睡後半夜,其實後面3小時我還是很困呀,強打著精神玩保衛蘿蔔……



馬累時間 2013-6-24


馬累機場的門口,黑夜慢慢亮起。太陽貌似不在這個方向,所以沒看見日出。


熬到天亮,工作人員終於來了,當天去尼亞瑪島的,除了我們,還有3個自帶衝浪板的歐美人士和1對中東夫婦。

上島需要坐水上小飛機,大約40分鐘的行程。登記好需要托運的行李後,我們便乘坐巴士去往水飛的候機室。


巴士開往水飛的路上,沿著海岸可以看見對面的馬累市。堤防的鐵片被海水沖刷,銹成了紅色。



候機室是你家,東西隨便拿。

niyama的專屬候機室,裡面所有食品都可以免費吃。
作為出國不能給國人抹黑的自覺,一開始不敢隨便拿,直到目睹了某個洋姑娘拿了一小包餅乾塞兜裡的行為後……大膽的開吃了……

大約吃了三瓶果汁,兩塊餅乾,一包薯片的時間,接待人員便通知我們可以去坐水飛了~


水上飛機的港口。木頭棧道走起來有點晃悠呢。



傳說中赤腳開飛機的機長。


坐在倉位的第一排,引擎的聲音挺響,不過還能忍受,右邊窗外的飛機螺旋槳旋轉起來有點嚇人呀,距離蠻近的感覺。

因為噪音吵,我們想起來租借水下相機的賣家送了2套塑膠耳塞,翻出來帶上了,可是聲音一點沒有減弱,難道塞得不夠深?不管了,反正我湊合著帶著。

後來……直到後來的某天我們下水遊泳我才明白,這耳塞是遊泳用的!!不是隔音用的!!



飛離馬累去我們的島啦




飛過淺灘,穿過白雲
飛機上往下看,馬爾地夫的海真是美極了,淺灘周圍的白沙和淺藍色,像寶石般散落在海面上。


40分鐘後,我們的Niyama島,終於出現在眼前了

飛機和降落至水面的一刻,眼前的陸地給我一種夢境般的感覺


島門前的小船,讓我想起少年派




接我們上島的船




最右邊的亭子是歡迎碼頭,工作人員已經排列整齊在那裡迎接我們了~

上島後熱情的小黑給我們遞上了冰涼的毛巾和飲料


歡迎飲料,漂亮的紅瓶子,沒品出是什麼果味,酸酸甜甜挺好喝,可惜量比較少,深深吸個2口就沒了

我們的管家是個會說中文的馬來西亞姑娘,領著我們坐上了島內小車,開往沙屋了。


面朝大海的床,後面那扇大門是通往半露天的衛生間。



落地窗外的私人沙灘,特別喜歡大紅傘,映照著白沙和藍海,漂亮!



房間外有個豪華版的吊床,趴在上面吃冰淇淋,愜意的回憶



室外衛生間,正中那塊灰色牆是個露天淋浴牆,沖淋的水流是瀑布狀的,設施很先進,體驗很原始,我可不敢嘗試哈~

室外的風景很美麗,可是經歷8小時飛行+飛機場過夜的我們,實在累的不行,加上托運行李還未送到島上,毛巾、替換衣物、沙灘鞋都不在身邊。
於是我躺在沙灘的紅傘下睡了一會,睡到熱了又轉移到室內,倒在沙發上睡著了,結果……行李到下午3點才到,我們就這麼熟睡到3點,送行李的小黑按門鈴我們都沒聽見!

好吧,黃金時間就這樣睡過去了。洗澡完畢在門口沙灘蹦躂一會,玩一會兒天就黑了。


接近傍晚,對面連續的房子是水屋。第3、4天,我們會住在那裡。
這個位置的沙灘,有很多碎掉的珊瑚和貝殼,赤腳還是有些危險的。
也有沙細的地方,不同地理位置沖刷的效果不一樣呢。

天黑的很快,早早收工準備去晚飯。


蔬菜色拉和三坨醬



▲ 烤章魚 和 估計只有3分熟的烤牛肉





▲ 三文魚卷,可惜口味還是欠缺點,有些過鹹了,也不夠新鮮,天熱也能夠理解。





▲ 魷魚色拉和鮮蝦色拉,用胖胖的玻璃杯盛放,看著漂亮,可惜不太和我口味

自助餐廳的燈光很昏暗,每桌一個小夜燈,光線不足拍食物不是很容易,沒拍幾張放棄了。
因為一直拿的肉類,一會就吃撐了……

這次的度假,我們定的HB(half board),除了早餐外,還可以選擇一頓免費的午餐或者晚餐,考慮到早餐可以晚吃多吃,我們選擇了晚餐,實踐下來,一日兩餐足夠了,帶過去的零食都沒啃。

麻袋時間 2013-6-25

養足精神的第二天,我們吃完早飯,帶好浮潛裝備和水下相機,出海去浮潛~
(注意,參加島上的各種付費項目需要前一天預約)


▲ 出發!




▲ 快到浮潛目的地了

今天浮潛出海的人不多,就4個遊客,除了我們還有一對韓國人。

20分鐘左右到了個小島。


▲ 沿著這個小島的周圍遊一圈,就是我們的浮潛路線。

話說我是第一次玩浮潛呢,之前去三亞,也沒敢玩,不會遊泳總覺得危險。這次豁出去了,穿上水母衣,腳蹼,救生衣和浮潛裝備,在小黑的指揮下坐在船沿,然後小黑拉著我的手慢慢放我下去。

下水後其實沒那麼怕了,低頭向海底看去,美妙的景色。



▲ 領隊的小黑潛到水底,幫我拍了很多海底近照








▲ 紅色的海星,可惜拍糊了





▲ 抓著老公的手,在水中跑步……其實我腳底板有點抽筋,不是很嚴重,只是用不上力劃腳蹼,只好用腿蹬的了
後來小黑可能看出來我這個旱鴨子,遊的特慢,一路常常過來拉著我遊。

穿著救生衣遊泳其實一點不累,1小時很快過去了,海底的景象就像另一個世界,神秘而美麗。

出水後回到酒店,身上的水母衣沒脫走在路上,碰到一對中國遊客問我們是去浮潛了嗎,問哪裡借的衣服,回答他們是國內買了帶來的,對方才恍然大悟,看來沒有做足功課呢

不過,浮潛的服裝要求應該不高,我看見同船的韓國夫婦穿的是普通的長袖防曬衣和緊身打底長褲,照樣下水了。

回酒店洗個澡洗掉身上的海水,休息休息,漫步沙灘去~



▲ 這裡有幾幢較大的水屋,猜測是豪華型水屋


▲ 沒啥創意的剪刀手……





▲ 在沙灘上寫下我們的名字(中文比劃太多,沙子上劃出來很難識別,改首字母了~)


▲ 哇,發現水中遊來2條小鯊魚!就在離沙灘很近的潮水裡,又激動又害怕,他們不會攻擊人吧。


撿了很多漂亮的貝殼,不少殼裡都住著寄居蟹(右下角往上數第2個)


▲ 瞅著沒人,我逃。一直蜷縮著的蟹蟹慢慢鑽出殼,一路快跑。

麻袋的貝殼是不允許私自帶出境外的,我嘗試百度尋找「走私攻略」,沒有發現一起可供參考的案例,都說一旦在海關處被查出,罰款5000,如此嚴格,徹底死心,撿到的貝殼都還回了沙灘。

很快又到了晚餐時間,今天晚上是蜜月餐~
晚餐的地點在沙灘上,四處點著煤油燈,很昏暗,島上的月亮很晚才出現,10點前的天空漆黑一片,滿天繁星。


▲ 贈送的香檳,一大瓶,喝不完的可以帶回房間,光線太暗,拍糊掉了




▲ 我挺喜歡麵包加他們的蘸醬




▲ 檸檬蒜末拌的蝦料理,這不是吃了一半的,上來就長這樣,有三坨,口味不喜。





▲ 這一盤上來的時候甚是欣喜,羊排,雞腿,烤豬肉,烤大蝦,無肉不歡的我大開殺戒,戰果是撐!太撐!


▲ 甜品和冰淇淋是裝在另一個胃裡的~



可惜蜜月餐沒有出現其他人攻略裡的大龍蝦,難道他們換菜單了。

酒足飯飽之後,回到沙屋,床上已被人佈置了一番,給我們一個小驚喜。


▲ 粽子葉,哦不,棕櫚葉拼的~



明天就要去水屋了,有些許捨不得呢

未完待續……

下篇地址:http://you.ctrip.com/travels/maldives330/1486183.html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