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大海春暖花開(2014年馬爾地夫班多士島遊記——超多美圖事無鉅細) | 台灣美容網

 

A-A+

面向大海春暖花開(2014年馬爾地夫班多士島遊記——超多美圖事無鉅細)

2014年11月11日 馬爾地夫旅遊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57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文/美音琴行
貨幣說明:如無特別說明,下文所提及貨幣通常為人民幣,100人民幣≈500新臺幣≈125港幣≈53令吉

玩法:攝影,攻略,馬爾地夫,班多士,遊記

作者去了這些地方: 馬爾地夫→馬累
發表於 2014-04-13 22:21

2014年春節期間,看著微信朋友圈裡的各種曬照片的誘惑,七天假期都在家裡度過的老婆很著急也很鬱悶,急切也想去在寒冬時節去感受一下「面向大海,春暖花開」的感覺。鑒於三亞的亞龍灣、北海的銀灘、泰國的普吉島都感受過了,所以老婆把目光鎖定在了塞班和馬爾地夫。從2014年2月份整整一個月的上網考察比對,綜合考慮腰包和實際效果最後在攜程網上訂了馬爾地夫的Bandos(有的翻譯成班多士或者班度士,攜程網上是班多士,我就這樣寫了,呵呵!)。
我的具體的訂單信息是:旅遊訂單編號是805668643,馬爾地夫班多士六日四晚線路鏈接是:http://vacations.ctrip.com/freetravel/p81087s1.html。
長話短說,既然這篇遊記要做到事無鉅細,那麼除了給大家帶來馬爾地夫的美景介紹意外,還要有關於馬爾地夫的相關介紹及攻略,能夠讓還在網上搜尋相關攻略介紹的朋友們能夠省些糾結,多些期待;省些擔心,多些瞭解;省些忙碌,多些享受。


一、選島心得介紹。

馬爾地夫,以下簡稱馬爾地夫或麻袋,印度洋上的紛紛灑灑兩百多個島,任何一個島都有優點,都有缺點。但是只要你帶著期待美景,放鬆身心的心情,任何一個島都是正確的選擇。當然還要有一些必需的標準和尺度來考量,諸如:價位、水屋沙屋、是否一價全含、是否全餐、是否半餐、是否浮潛勝地、是否有中文服務、是否有水飛上島、是否快艇上島、是否內陸飛機上島。至於星級嘛,我認為,可以完全忽略不計,只要用上面這些條件考量出的島嶼,一定適合你。分別說說這些標準和尺度的含義吧。
價位:您準備花多少錢去馬爾地夫,如果您是土豪,這個完全可以忽略不計。如果和我一樣是平民階層的話,還是做好一個預算,一萬、三萬、還是五萬、八萬,量力而為,看著自己的錢袋子選島,不要歧視那些四星的島嶼,同樣不要迷信羨慕那些七星的島嶼,還是那句話,兩百多個島,總有一款適合您。
水屋沙屋:一個在沙地上,一個在水上,只要確定兩點:一是確認好帶著孩子是不是讓你去睡水屋,二是能不能在海浪聲中入睡。這兩點確定好你就可以選擇了。至於說沙屋蚊子多,水屋蚊子少的,你可以忽略不計。難道在我們大中華家的夏天你不被蚊子咬嗎?不要奢望馬爾地夫的蚊子還能分國籍。
是否一價全含、是否全餐、是否半餐;一價全含和全餐是兩個概念,一價全含的意思是,你在島上所有餐飲都含,看清楚是餐和飲,一日三餐和酒水飲料;全餐僅僅是餐並沒有飲,每天30多度的氣溫,如果沒有飲那就自己從國內帶水或者去喝那些美元計價的飲料吧。這個在選島的時候也要充分考慮下。
是否浮潛勝地:有的去馬爾地夫是為了海島上面的美景,帶著七套八套的婚紗去拍照,有的去馬爾地夫是為了海島下面的美景,清澈見底的海溝、珊瑚、鯊魚、海龜、五色的魚群。給我感覺只要有水屋的地方,浮潛不一定(我說的是不一定啊)優秀,因為美麗珊瑚因為一個莫名其妙的厄爾尼諾現象都能成片的死亡變成海砂,要在上邊爆破打樁打地基建水屋,要看美麗的珊瑚和魚群估計是奢望了。為了什麼去馬爾地夫也要考慮一下。
是否有中文服務:英語好的不用考慮這條,但是英語不好的一定要考慮,不要想像著用啞語和所謂的隨身英語詞典能給你多少幫助,我可以很負責的告訴你,都不管用。小黑那個已經帶了口音的英語你聽起來也很費勁,你一個單詞一個單詞的蹦,你會更費勁,當兩種都帶了口音不純正的英語交流起來你就知道什麼是驢唇不對馬嘴了。當然簡單的單詞在日常活動中應該夠用,但是需要交流個事情沒有中文服務會急死你的。選島的時候注意一下吧。
是否有水飛上島、是否快艇上島、是否內陸飛機上島:這個直接決定你的花費,我們在班多士島上就談論分析這個問題了,一個快艇上島的所有的餐飲物品都是快艇上島,相比那個所有物品都是飛機運到島上的運費就不一樣吧,食物更新的頻度和新鮮度也應該不一樣吧,快艇十五分鐘上島和水飛內飛一個小時上島的成本核算下來應該有很大差距的。所以,選擇合適上島方式也是選島的考慮標準。
說了這麼多,看看我的選島的標準吧。我們是個三口之家,兒子九歲了;孩子不讓去水屋住的;為了美麗的海底風光,畢竟熱帶海灘都有些大同小異;孩子小,會渴、會餓,餐飲是必須要隨時解決的,很難想像你讓他一天吃兩頓飯,還在海裡浮潛四個小時是什麼樣子;預算三萬左右,只能選擇快艇上到,畢竟二次交通費便宜了,最後選擇了班多士。在別人看來很糾結的選島,對我們來說其實很簡單。

二、如何填寫入境出境卡(摘自網絡,無意侵權,如冒犯請告知!謝謝!)

去馬爾地夫都是自由行了,當然沒有領隊和導遊幫你填寫入境出境卡了,所以英語不好的最好留下填寫規範,我也整理的一份,不會的朋友們也留一下吧。

A:Arrival
Card(入境卡)
B:Arrival
Card(入境卡)後半部分及Health
Information(健康信息)
C:Departure
Card(出境卡)

馬爾地夫出入境卡A
1.Full name as it appears in Passport(護照上的英文名字)
姓與名之間需要空格,雙字名之間不空格。例如:李紅梅填LI HONGMEI
2.Nationality(國籍)
中國即填寫CHINA
3.Country of Birth(出生地)
出生地為上海即填SHANGHAI,天津,TIANJIN,河北,HEBEI
4.Date of Birth(出生年月日)
格式為:日-月-年,各2格,例如1985.1.1出生,填010185
5.Passport No(護照號碼)
6.Place of issue(護照簽發地)
護照簽發地為上海即填SHANGHAI,天津,TIANJIN,河北,HEBEI,
7.Date of Expiry(護照到期日)
格式為:日-月-年,日與月各2格,年有4格。例如護照到2020.12.1到期,即填01122020
8.Place of Residence(City/State/Country) (居住地)
居住地為上海即填SHANGHAI
9. Number of persons traveling on this passport(該護照上所示出行人數)
該本護照代表一人出行,即填01
10.Traveling on group tour(是否跟團旅遊)
跟團遊請在□YES前打勾,自由行則在□No前打勾
11.Sex(性別)

Male:男 Female:女,在相應的□裡打勾即可
12.Last place of Embarkation(上一個離境口岸)
從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出發的即填PU DONG SHANGHAI,從其他國家飛往的請填該國離境口岸
13.Next Destination(下一個目的地)
結束在馬爾地夫的假期後直接搭乘航班返回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即填PU DONG SHANGHAI,前往他國請填抵達該國的口岸
14.Mode of arrival Air □ Flight No………… Sea □ Ship』s
name………………

(抵達方式飛機 □ 航班……………… 船 □ 船名……………………)
到達馬爾地夫的交通方式,搭乘飛機請勾選Air,並填寫航班號
15.Length of stay (days)? (停留天數)
在馬爾地夫停留天數,6天即填006,10天即填010
16.Purpose of visit:Holiday□ Transit□ Employment□ Business□ Official □
Other………………□

(旅遊目的度假□ 轉機□ 工作□ 貿易□ 公務□ 其它……………□)
旅遊即勾選Holiday

馬爾地夫出入境卡B
入境卡B上半部分是入境卡A的繼續,後半部分是健康信息。
1.Address in Maldives(在馬爾地夫落腳處)
在馬爾地夫的住宿地,班度士酒店:Bandos Island
Resort Maldives BANDOS ISLAND RESORT MALDIVES
2.Singature of the passport holder(護照持有者親筆簽名)
護照持有者簽名,護照上是中文簽名即用中文簽名,護照上是英文簽名即用英文簽名
提示:紫色框內的For resident
permit holders only無需填寫
Health
Information(健康信息)
3.Countries visited in the last 06 days(過去6天內走訪過的國家)
從國內前往直接填CHINA即可,若從其他國家前往需注意該國是不是黃熱病感染國家
4.Yellow Fever Vaccination Date(黃熱病證簽發日期)
來自黃熱病感染國家的遊客,需有一份國際承認的接種免疫證明。
5.Lot No(黃熱病證書批號)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