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開肌膚防曬的重重疑團◤○ | 台灣美容網

 

A-A+

○◥解開肌膚防曬的重重疑團◤○

2012年06月28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解開肌膚防曬的重重疑團


  夏日太陽熱辣辣的,烤曬著人們的脆弱的肌膚。肌膚防曬成了這個季節的熱門話題。怎樣才能正確地防曬呢?防曬要做些什麼工作?怎樣選購防曬品?面對一連串的困惑,就讓小編來為你們解開這些疑惑吧。
  一般防曬劑多由物理性成分氧化鋅、二氧化鈦,與化學性紫外線吸收劑、散亂劑製成,物理性防曬劑較溫和但含量愈多愈厚重,容易阻塞毛孔;而化學性防曬劑雖然較清爽,但卻容易引起過敏。另一方面,防曬係數越高所含的防曬成分越多,不僅容易造成毛孔阻塞,肌膚也會感到油膩不舒服,因為不舒服的負擔感造成使用意願降低,不喜歡天天使用或者沒有擦足夠的量,反而使防曬效果大打折扣。
  另外,有些消費者以為防曬品只要多塗抹幾次就等於SPF值與PA值也就跟著相乘,其實是錯誤觀念,因為不論重複塗抹幾次,其功效都是一樣的。除此之外,目前防曬品的種類幾乎已涵蓋各種保養程序,包括乳液、隔離霜、粉底到粉餅都已加入防曬成分,但可千萬別以為塗抹不同防曬品SPF值與PA值也會跟著相加,而是以所塗抹產品中最高係數為準。
  正確觀念是,不管在室內或戶外,完善的防曬措施不是一味加高防曬係數,而是隨著流汗及擦拭的流失隨時補充防曬品,才能達到最佳的防曬效果。
  問題1:選擇防曬品時,是不是防曬係數越高越好?

  專家意見:不同膚色、不同類型的肌膚對陽光的敏感程度不同。一般年齡越小、膚色越淺的人對紫外線的抵抗力越弱。根據美國有關部門的分析,黃色人種不易灼傷,但容易曬黑。以東方人的膚質來說,日常美白保養只要選用SPF值在8~15的防曬品即可,只有在進行戶外活動或是盛夏時,才應該用SPF值在15以上的防曬品。如果一味追求高防曬係數,反而會給肌膚造成不必要的負擔。這是因為防曬係數越高的話,對肌膚的護理性能就必然降低,同時高防曬係數產品還會很油,令肌膚感到不舒適。所以,應該根據自己的膚色、所處的環境、時間來選擇防曬品。
  問題2:陽光不太強烈的時候,可以不用防曬了嗎?
  專家意見:炎熱的夏天要防曬,這個觀念已經深入人心,但其實對現代人來說,防曬是一項一年四季都必須做的工作。因為紫外線是無論春夏秋冬、陰天雨天,還是室內都無所不在的。陰天時,儘管UVB被雲層阻隔,但UVA仍能深入真皮層。千萬不要被陰天迷惑,認為紫外線也不存在了,這對你的肌膚而言,絕對是個壞消息!

解開肌膚防曬的重重疑團


  問題3:防曬霜、防曬乳液、防曬油等,品種這麼多,該選擇哪一種呢?

  專家意見:防曬油的防曬係數比較小,在夏季往往不受人們的歡迎,其實它有一些很好的優點,比如防水、分佈良好等,適合在游泳、日光浴時使用。防曬霜、防水乳液使用的範圍很廣,在日常生活中很常用,還有具備防曬功能的化妝品如粉底、唇膏等也很實用,你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來選擇。
  問題4:不用防曬品,靠陽傘或太陽帽能阻擋紫外線嗎?
  專家意見:這其實是很多朋友的一個誤區,撐傘、戴帽子,或者穿長袖衣服都只能遮擋陽光,而無法隔離紫外線,在海邊、沙灘時更是如此。所以還是應該使用恰當的防曬品。
  問題5:膚色黑的人是否不容易曬黑?
  一般來說,在烈日當空的正午時分,皮膚較黑的人可以曬上三、四十分鐘,膚色偏黃的人可曬上二十分鐘,而白皙肌膚的人只能曬上十分鐘。所以越黑的人其實越不容易曬黑,可以比膚色白的人選用防曬係數低些的防曬品。同時皮膚白的人比皮膚黑的人會更容易產生黑斑和雀斑。但皮膚黑的人曬太陽一樣需要節制,在使用防曬品的同時更要做好肌膚的清潔工作。記住,無論何種膚色,都不宜曝曬超過45分鐘。

  防曬小貼士
  紫外線分為UVA、UVB、UVC三種,其中UVA(紫外線長波)是肌膚的大敵,UVB(紫外線中長波)則是在48小時內令皮膚曬黑和引起灼傷的主因。而絕大多數的U鄄VC都會被皮膚反射掉,所以它對皮膚的傷害最輕,但它仍會造成表皮層的水分流失,形成細紋。所以在選擇防曬品時,要看清說明,要三者都能抵禦才好哦。
  另外,不同膚色、不同類型的肌膚對陽光的敏感程度不同。以東方人的膚質來說,日常美白保養只要選用SPF值在8-15的防曬品就可以了,只有在進行戶外活動才用SPF值在15以上的防曬品。

解開肌膚防曬的重重疑團


  防曬小秘訣

  說完以上的內容,相信你的防曬知識一定大有長進,但在具體操作時,還要注意下面的小訣竅:
  1.塗防曬品時,千萬不要忽略了脖子、下巴、耳朵這些地方,小心造成膚色不均,變成大花臉吆。
  2.你的櫻唇也需要細心的呵護,白天的高溫使唇部的水分蒸發得很快,更容易受到陽光的傷害。塗上具有防曬和保濕雙重功效的護唇膏吧。
  3.即使做好了防曬措施,但如果陽光很厲害的話,夜裡最好還是使用曬後護理品。
  4.汗水會把防曬品沖掉的,應該每隔幾個小時再塗一遍。
  5.每年最好更換新的防曬品,並注意儲存在陰涼的地方。
  6.避免在上午11時到下午3時受到陽光的曝曬,因為這段時間的紫外線最強,殺傷力也最大。

  7.日曬出汗後,要徹底洗淨身上的鹽分,再用沾有化妝水的棉花在肩部、面部或背部等發燙的部位輕拍並冷敷大約半小時,幫助收縮和保養皮膚,緩解日曬的傷害。
  8.有條件時可用噴霧式的礦泉水在距離面部15cm處均勻噴灑,隨時補充肌膚水分,別讓它太渴。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