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來臨 先讀防曬白皮書←▉ | 台灣美容網

 

A-A+

▉→夏日來臨 先讀防曬白皮書←▉

2012年07月13日 【夏季美容】,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完美均勻的膚色被打上了「花」的印記,從此,自己與貓熊寶寶有了相似的膚色……
  曬花實錄之我不要變貓熊
  無論你是一身的古銅色還是白皙的皮膚,當經過陽光的曝曬後,不難發現自己的手上、腳上、背上,都不約而同地出現了一塊深、一塊淺、一塊黑、一塊白的曬痕,從此與貓熊寶寶有了相似的膚色。雖然更接近「國寶」了,但遺憾的是,這種不均勻的膚色不僅是皮膚曬傷的表現,更讓你在選擇衣服上有更多的顧慮,所以,請勿掉以輕心。
  現象:經過陽光曝曬後皮膚先是紅,後來開始脫皮,再後來就變成一塊黑一塊白。
  原因:膚色主要由皮膚中黑色素的含量決定。經過陽光的洗禮,黑色素細胞受到刺激就會分泌更多的黑色素顆粒,如果這些黑色素無法及時代謝出去,就會沉澱在表皮底層,形成曬痕,膚色也黑白分明起來。
  曬前準備
  1.為了使皮膚曬出均勻美麗膚色,在進行日光浴前,一定給身體來一次大掃除:清潔面部肌膚,祛除身體老化角質,連手肘、膝蓋、腳跟等地方也不要放過。
  2.避開上午11點到下午3點陽光照射較為強烈的時段。通常這段時間紫外線中的UVB活動比較活躍,即使你全副裝備,臉部、腳部依然會留下曬痕。
  曬中呵護
  1.多喝水。因為經過日曬的皮膚會變得乾燥,失掉水分,表面角質變硬,從而減緩代謝,皮膚變白的時間也會因而延長。
  2.勤抹防曬霜,而且一定要注意,塗抹均勻,否則一旦曬成「貓熊」,想改就沒有那麼容易了。一般兩個小時左右,就要重新塗抹一次防曬霜。在海邊,防曬產品應該15--20分鐘左右就補充一次,SPF值必須在30以上。但也不能太高,否則會給皮膚帶來負擔。
  曬後修護
  1.在外曝曬一天後,配合祛角質與有美白成分的身體乳,淡化痕跡。
  2.進行深層護理。多數人皮膚曬花了以後,就投奔到美容院裡,這確實是行之有效的一種快速修護。通過深層護理,可將因日曬而失去功能的角質層清除掉,讓裡層的角質層顯露出來,然後對這些新細胞補充離子水並高效保濕,使色素自然減淡了許多,膚色也隨之變白,從而來緩和皮膚的色差。
  護理程序大概包括清潔、按摩、軟化角質、清除死皮、保濕、美白護理及紫外線隔離等。
  3.回家後的美白修復也非常重要。美白產品有助於抑制黑色素的生成,淡化角質層細胞的黑色素,使皮膚恢復白皙。
  同時,要使用保濕類的護膚品有效避免皮膚因缺水而乾燥老化。千萬別忘了「照顧」一下雙腳,讓它也能得到曬後修護。
  4.可於皮膚清潔後塗一些滋潤霜,或用黃瓜、蘋果切片貼面,也可自制一些水果、蜂蜜、牛奶面膜,每週使用1~2次,以保持皮膚的白皙潤澤。
  自製面膜推薦:
  材料:木瓜汁1小匙、蛋白1大匙、蜂蜜1小匙,奶粉1大匙、開水適量
  做法:加少許開水在奶粉中使其變成漿狀,然後慢慢再加入木瓜汁、蛋白及蜂蜜,最後拌勻成膏狀即可使用。每次敷在面上約15分鐘,然後以溫水洗淨。此配方十分溫和,可隨時使用。
  5.平時要多吃含維生素C的食物,像黃瓜、草莓、番茄、柑橘等,維C可抑制黑色素氧化,阻止色素沉積,具有天然美白的功效。
  防「花」手冊
  1.出門前半個小時,將防曬乳液均勻塗沫在皮膚的各部位,用量不宜太少,別忘了嘴唇、眼睛、鼻子、耳朵。
  2.一般來說,只要你的臉蛋不是太大,包含臉部及頸子,大約每次要搽上牙膏管擠出約3公分左右的量最為適當。
  3.針對肌膚較油、容易長青春痘的人,應選使用起來清爽不油膩的乳液狀產品,千萬不要使用防曬油、隔離霜類的防曬品。

  4.兒童專用的防曬產品不要和成人的防曬產品混用。男士最好不要用女士用防曬霜。
  5.為免肌膚色素沉著,盡量不要吃太鹹或太辣的刺激性食物。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