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問題 將戰痘進行到底↙∞ | 台灣美容網

 

A-A+

∞↘肌膚問題 將戰痘進行到底↙∞

2012年11月14日 男士護膚, 痘痘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肌膚問題 將戰痘進行到底

  要想輕鬆戰「痘」,你必須要知道:
  1.什麼是男士的問題肌膚?
  皮膚經常受到油光困擾(特別是T區域:鼻子)而且非常容易產生痘痘,很難擺脫黑頭和粉刺的侵擾!
  問題性肌膚不光皮膚會有油光現象,除此之外還有一個主要的問題就是特別明顯的小痘痘(比如紅腫的面皰和黑頭粉刺等)。如果只有油光的問題,那麼就是油性肌膚的問題。
  2.痘痘形成的原因?
  痘痘最初形成的原因是由於黑頭或者粉刺形成而誘發的,這種現象是由於很多相關因素積累而成的:毛囊皮脂腺導管的萎縮導致皮脂流動的受阻,一定程度上促進了油脂的結塊硬化,然後形成了一種『由於脂肪的拴塞而引發的粉刺
  總結有三個原因:
  皮脂分泌亢進: 痘痘容易產生在那些皮膚受到油光困擾的男士身上,所以痘痘主要容易產生在那些油性的區域,例如臉部主要是T區。
  是由於受到深層組織的遷移推動而產生的。在肌膚表面,老廢角質會和皮膚發生剝離而脫落。而在毛囊附近的這些細胞會隨著皮脂的流動向上達到皮膚的表面,同時也會和這些皮脂混合在一起而過多的油脂會導致正常的細胞脫落的過程能力減弱,這樣皮膚表面的角質層就會不斷增厚,就會產生障礙使毛囊受到堵塞
  細菌的滋生: 細菌感染不僅會刺激皮脂分泌,產生的炎症更會惡化痘痘,導致變紅形成紅腫的面苞情況,後然甚至可能會有膿頭,有流膿的症狀.
  3.痘痘的形成過程?
  小硬塊上的毛孔幾乎是完全閉合的,肉眼通常無法看得特別的清楚有時候這種症狀也被叫做皮下脂肪囊腫.
  粉刺還會不斷的發展演變:事實上,由於角質細胞和皮脂的不斷產生,他們的混合體就會不斷向上打開一個通道口,使得毛孔張開擴大,在表面顯現出來。
  這就叫做表面性粉刺,或者叫做黑頭粉刺和白頭粉刺相比較,黑頭粉刺相對可以讓皮脂溢出,而且很容易用手指擠出(雖然有時候我們常常建議不要輕易的用手去擠壓這些粉刺)而避免惡化而形成痤瘡。
  4.誘發痘痘的因素?
  荷爾蒙激素的影響 :
  皮脂亢進的問題主要就是受到荷爾蒙激素的影響, 特別是在青春與更年的時期,男士的內分泌非常的不穩定,是痘痘的高發時期!
  熱度和濕度:
  這兩種因素都會導致皮脂的過渡分泌,大約溫度每上升1度,皮脂分泌量就會增加10%。而這種皮脂分泌過多的情況下通常就會伴隨有痘痘問題的困擾。炎熱,潮濕都加速導致了痘痘的現象產生。
  陽光和紫外線:
  人們總以為陽光和紫外線具有消毒殺菌的作用,而事實上他們並不是完全對我們有利的因素。而且相反的,他們還會導致「彈性」反應。特別是在曬完太陽一段時間以後,紫外線會加速細胞的老化和死亡,所以我們的角質層就開始會變得增厚,很容易導致毛囊堵塞而造成粉刺現象。而且通是伴隨著皮脂的增加分泌就會帶來如同定時炸彈般的破壞,產生可惡的痘痘。特別是男士們通常不注意皮膚的防曬,無意中縱容了痘痘的形成。
  飲食:
  飲食並不能被看作是引發痘痘的主要因素,但是我們也無法忽視很多時候痘痘的產生和一些食物的攝入特別有關係,譬如說烈酒,巧克力等。
  焦慮和壓力:
  因為這些因素可能會造成人體內荷爾蒙比例的失調,而現代都市男士通常都在高壓高節奏下工作生活,生活不規律都會影響你身體的節律。
  皮膚的清潔和衛生:

  這也是男士容易忽視的一個環節,其實皮膚的清潔工作是最為重要的,不然就很容易產生痘痘問題。
  平時不注意清潔和定期的去角質工作.毛孔很容易被堆積的角質堵塞,細菌也容易滋生.另外,如果選擇了不恰當的清潔產品也會刺激皮膚,破壞了皮膚自然的PH平衡值,變得過於鹼性或者過於酸性(正常的PH值的比例在5-7之間)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