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防曬品的美麗選擇≥¤ | 台灣美容網

 

A-A+

¤≤夏季防曬品的美麗選擇≥¤

2012年09月15日 【夏季美容】,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夏季防曬品的美麗選擇


  那麼,面對市面上林林總總的品牌,我們該如何挑選防曬品?什麼樣的防曬產品才算是好呢?
  
  在挑選防曬品時,你首先要注意:
  
  1. UVA和UVB,一個都不能少
  
  全面的紫外線防護,應不僅能防禦會引發炎症等光損傷的UVB,同時能抵禦在紫外線中約占90%、會導致色斑、皺紋等光老化的UVA,並且以相宜的防曬指數為皮膚提供悉心的呵護。
  
  2. 安全第一
  
  防曬產品必須保證足夠的安全性和穩定性,連眼部、唇部周圍的幼嫩皮膚也可安心使用。
  
  3. 使用要有舒適感
  
  防曬產品必須具有良好的舒適感,能夠保濕、清爽、透氣、不泛白,實現「全面防護零負擔」的完美防曬效果!
  
  什麼是理想防曬的成分組合?
  
  說起來比較簡單,但是防曬產品的選擇和使用,大多數人都會毫無頭緒,確實,防曬成分的自身特性與組合後的穩定性,安全性和專利技術的運用,想要挑選到優秀又適合自己的產品,我們必須瞭解常見的一些防曬成分的特性和搭配使用知識。穩定,高效,廣譜,理想的防曬產品必須滿足這些條件,許多實驗證明,以下幾種防曬成分的組合最能夠滿足日常需要,同時不會給皮膚造成過重的負擔。
  
  1. 二氧化鈦,氧化鋅搭配
 
  是最經典的物理防曬配方,能夠覆蓋大部分紫外線波段,比較穩定,不過這些物理顆粒成分的特性和安全性和原材料生產廠家有關,通常從產品製造商處較難獲得詳細信息。
  
  2. 穩定型avobenzone配方
  
  avobenzone較以前的防曬成分而言,覆蓋了較廣的uva波段,但是它本身很脆弱,容易被光分解,需要特殊的成分保護,而且容易與某些成分衝突失效(如和氧化鋅接觸會迅速分解失效)。目前在穩定avobenzone這方面技術比較可靠的品牌包括歐萊雅集團旗下的理膚泉,薇姿和露得清的大部分產品。
  
  3. Mexoryl sx/xl ,Tinosorb s/m等為代表的新型防曬成分
  
  這些成分常常搭配使用,本身穩定且廣譜對uva/uvb都有比較好的覆蓋,安全性也相當理想,前兩者是歐萊雅集團的專利成分,已經得到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的批准。被巴黎歐萊雅、碧歐泉等品牌使用。後者為Ciba精化集團專利成分,在歐洲的藥妝品牌中使用比較多。
  

夏季防曬品的美麗選擇


  物理防曬和化學防曬怎麼選?
  
  1. 物理防曬,顧名思義,就是利用物理學原理,這種防曬霜的原子微粒是片狀的,當在臉上塗開的時候,就像鏡子一樣,反射陽光,達到防曬的目的。 二氧化鈦和氧化鋅就都屬於物理性防曬成份。它們可以在皮膚上形成保護膜,使得紫外線無法穿透皮膚表面,兩者皆可提供周全的UVB防護,其中以氧化鋅更能阻絕UVA。典型的物理性防曬成份呈白色、糊狀,且在接觸到水以後變成藍色。但是這一類產品也有一定局限:對於膚色較深的人來說,其潤色效果可能不太自然;對於膚質較干的人來說,不夠滋潤;不適合做全身防曬;必須使用卸妝產品幫助卸除乾淨,等等。
  
  2. 化學防曬,就是用化學成分來防曬,這種防曬霜是利用吸收的原理來防曬,為一種透光物質,可吸收紫外線,使其轉化為分子振動能或熱能達到防曬的功效,如對氨基苯甲酸及其衍生物,肉桂酸等。塗在臉上後,原子吸收陽光,以防止陽光接觸皮膚。 理論上,物理防曬反射紫外線,而化學防曬吸收紫外線,所以物理防曬要優於化學防曬,但是物理防曬要比化學防曬油一些。
  
  如何選擇防曬霜
  
  一般來說,我們建議在購買防曬霜前做一次準確的皮膚測試。油性肌膚應選擇滲透力較強的水性防曬用品;干性肌膚應選擇霜狀的防曬用品;中性皮膚一般無嚴格規定,用乳液狀的防曬霜則適合各種皮膚使用。
  
  瞭解不同防曬霜的適用人群。不同的防曬產品有不同的適用對象,最好的辦法是在購買之前,先在自己的手腕內側試用一下。10分鐘內如果出現皮膚紅、腫、痛、癢現象,則說明自己對這種產品有過敏反應,可以試用比此防曬指數低一個倍數的產品。如果還有反應,則最好放棄該品牌的防曬霜。
  
  油性皮膚:滲透力較強的水劑型、無油配方的防曬霜,使用起來清爽不油膩,不堵塞毛孔。千萬不要使用防曬油,物理性防曬類的產品慎用;
  
  痘痘型:與油性皮膚相同,選擇滲透力較強的水劑型、無油配方的防曬霜,但是當痘痘比較嚴重,發炎或者皮膚破損,就要暫停使用防曬霜,出門時候只能採用遮擋的物理方法防曬;
  
  干性皮膚:一定要選用質地滋潤,並添加了補水功效以及增強肌膚免疫力的防曬品,現在很多防曬品已經增加了防曬以外的補水、抗氧化功效;
  
  敏感性皮膚:安全起見,推薦選擇專業針對敏感性膚質的護膚品牌的防曬品,或者產品說明中明確寫出「通過過敏性測試」、「通過皮膚科醫師對幼兒臨床測試」、「通過眼科醫師測試」、「不含香料、防腐劑」等說明文字,最好選擇物理性防曬品。
  
  另外,若平時有服用降血壓藥或減肥藥、鎮定劑者,應使用防曬係數較高的防曬品,因有服用此藥劑者皮膚容易對光過敏,故要提高防曬係數。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