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防曬品極致發揮的方法↖● | 台灣美容網

 

A-A+

●↗讓防曬品極致發揮的方法↖●

2012年09月24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Q 選擇了高倍數的防曬產品,是不是就可以延長補塗防曬品的時間呢?

  A 這要取決你身處怎樣的環境。如果你在戶外活動,本身就應該選擇高倍數的防曬品,尤其是游泳,大量出汗的情況下,更容易丟失防曬霜的效果,所以每隔 2 小時補塗一次是相當必要的。如果你在清涼的室內活動,若塗抹了高倍數的防曬品,是可以延長補塗時間的,但不要認為這樣就能堅持一整天。
  Q 選用了不同防曬倍數的防曬品,防曬指數是不是就等於它們防曬指數的總和呢?
  A 錯,防曬指數是不能累加的。如果你同時選用了不同防曬指數的防曬品,防曬指數取決於其中最高的那一款。比如使用了 SPF15 的面霜和 SPF20 的粉底,你的防曬保護即是 SPF20 。
  Q 為什麼用了防曬霜還是被曬黑了?
  A 檢查一下自己塗抹防曬霜的時間、方法以及選擇的防曬指數是否正確。我們經常容易犯的錯誤是:塗了防曬霜馬上出門,甚至出了家門才想起塗抹。防曬霜的作用需要一定的時間才能發揮出來,一定要在出門前 15 分鐘塗好防曬霜。另外,多數人塗抹防曬品都不夠足量,導致無法完全發揮抵擋紫外線的效果。
  Q 用打傘、戴遮陽帽或太陽鏡的方法代替塗抹防曬品可以嗎?
  A 當然不能!要知道紫外線是無處不在的,即使是下雨、陰天或涼爽的室內。只有和肌膚緊密貼合的防曬品,才能最好地保護肌膚不受傷害,而打傘、戴遮陽帽或太陽鏡的方法只能當作在室外的輔助防曬措施。
  Q 肌膚曬傷,有什麼急救辦法嗎?
  A 肌膚曬傷要趕快實施補救,以舒緩、鎮定發紅髮熱的皮膚為先,再使用溫和、無刺激的保養品,加速細胞修護、再生,緩和皮膚曬傷的症狀。如果是有點紅腫疼痛的曬傷,可先用冰水敷,再在皮膚上塗抹曬後護理產品。若恰巧手邊沒有,也可以用一些天然蔬果來替代,如小黃瓜汁、西瓜皮汁、蘆薈汁,效果都不錯,敷在患處 15 分鐘,再用清水洗掉即可。
  若是起了水泡的嚴重曬傷,一定要避免摩擦皮膚,使水泡破裂,然後及時到醫院就診。

  Q 我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防曬品?
  A 膚色深的人相比膚色淺的人抵擋紫外線的能力要高,所以選擇防曬品的指數也可以低一些。敏感肌膚的人要特別選用一些溫和的防曬品了,無香料和非刺激性製品當然是最好的選擇。另外,夏天肌膚容易油膩,選擇透氣性好、清爽細膩的防曬乳最好。
  對於不同防曬指數的選擇:以室內工作為主的人,宜選用 SPF15 PA +的防曬品;室外工作者,建議使用 SPF20 PA ++的防曬品;烈日下活動及進行海水浴時,宜使用耐水性好的防曬品,如 SPF30PA +++的防曬品。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