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與陽光擦身而過◤◎ | 台灣美容網

 

A-A+

◎◥防曬與陽光擦身而過◤◎

2013年04月22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防曬與陽光擦身而過


  一.解析肌膚
  
  科學家發現,紫外線對真皮的損害最明顯。紫外線依波長可分為UV-A,UV-B和UV-C,波長越短,對皮膚的危害就越大,但波長最短的UV-C被臭氧層吸收,無法輻射到地面;而UV-B與UV-A均能夠照射到人體。UV-B會對皮膚表層造成傷害,使皮膚曬紅,發炎,然後變黑,形成色斑,甚至引起皮膚癌。
  
  UV-A則會曬傷皮膚真皮層,破壞纖維組織,而且它能穿透玻璃,皮膚在室內也因此受到影響,從而出現細紋,趨向老化。紫外線會使真皮中的膠原纖維分解,彈性硬蛋白堆積。與此同時,真皮的分解與修復反覆進行,由於分解快,修復慢而且不完全,最後導致永久性的皺紋出現。而且紫外線除了引起皮膚皺紋外,還會使皮膚曬黑,出現雀斑,皮膚變硬成皮革樣,長期的皮膚暴曬還會誘發皮膚癌。
  二.防曬品-絲絲滲入,全力呵護
  
  在我們接觸防曬品的過程中,經常會接觸到SPF,那麼我們先來瞭解一下SPF的意思:SPF值即Sun Protection Factor,是指肌膚能抵擋紫外線的時間係數,也就是防曬指數。另外還有MED你知道是什麼意思嗎?
  
  MED是Miniaum Erythematous Dose的縮寫,指使用防護產品時,可忍受陽光直射而不受傷害的最高極限。肌膚越白晰的人MED越低,也越易受傷。亞洲人約有15-20分鐘的保護時間(即MED=15-20)。以SPF乘上MED代表防曬產品可以保護你的時間。現在你應該清楚地知道,SPF值的增長與屏擋紫外線的能力並不成正比,SPF15的護膚品可以遮擋92%的紫外線,SPF50的防曬護膚品只能遮擋95%的紫外線,SPF值越高,是防曬時間長,適於長時間在戶外活動。選用身體防曬品時,需要注意它的成份,品質,以免引起皮膚的不良反應,特別是敏感性肌膚,更應謹慎行事。
  
  另外,最好選擇有營養成份的防曬品,如含有維他命C、維他命E或礦物質成份的,這樣不但可以避免紫外線侵害,同時更能養護肌膚。每年最好要更換新的防曬品,並注意儲放於陰涼的地方,因為一般的防曬品不能維持幾年之久。
  
  三.防曬品的使用技巧。
  
  要在出門前二十分鐘使用防曬護膚品。因為防曬護膚品要與人的皮膚蛋白融合在一起才能發揮效力。
  
  確認自己要出門的時間,根據時間及外出的活動來選擇SPF值適合的防曬護膚品。(如果在水上活動,那麼有效時間要縮短一半,因為水面的紫外線反射率為陸地反射率的200%。)
  
  臉部防曬準備。在使用防曬霜前,首先要做好基礎保養,否則會大大影響防曬品的作用發揮。徹底清潔皮膚,擦用營養皮膚的潤膚露。
  
  而且,注意喔,不要遺忘了脖子、下巴、耳朵這些小地方。否則會造成膚色不勻,變成大花臉。
  
  防曬霜同防曬粉底一起使用,效果更棒!
  
  汗水會把搽在身上的防曬品沖掉,應該每隔一段時間重新搽一遍。
  
  日曬出汗後要徹底洗淨身上的鹽分,再用沾有冰涼化妝水的棉花,在肩部、面部或背部等發燙的部位輕拍並冷敷大約半小時,幫助收縮和保養皮膚,緩解日曬後的肌膚。
  
  皮膚在經過白天的日曬後,會變得十分脆弱,這時晚間修護就顯得十分重要。使用保養品可以選擇含有蘆薈、薄荷等含有植物成份的,這樣可消除日曬後皮膚產生的紅腫、發燙等不適感覺。日曬後缺水,也是夏日肌膚最常見的情況。最好的辦法是晚間做一下全身敷膚護理,給於皮膚充足的水分和營養。
  四.聰明女人面面俱到
  
  為保持秀髮的營養和光澤,因此千萬別忘記選取一頂漂亮實用的帽子。
  
  你的櫻唇也需要精心呵護。白大的高溫使得唇部的水分蒸發得很快,更容易受到陽光的傷害。為它塗上專門的具有防曬和保濕雙重功效的護唇膏吧。
  
  額頭、鼻尖、雙肩這些容易被曬傷的地方,需要特別的注意。
  
  如果還不提墨鏡,你可能都會著急了!沒錯,除了防曬霜,最重要的防曬工具就是能阻擋UVA的墨鏡。瞳孔是吸收紫外線最多的器官,同樣的時間裡,瞳孔吸收的紫外線比全身皮膚吸收的還要多。如果你不想起斑,趕快備上一副好墨鏡吧。
  
  攜帶噴霧式的礦泉水,在距離臉部15厘米處均勻噴灑於面部,隨時補充肌膚水分,別讓它太渴。

  五.專家提醒
  
  防曬品可適合於雷射治療病症色素斑(太田母斑、黑斑、雀斑、黑痣 、紋眉、紋眼線、刺青) 除皺磨皮(皺紋、青春痘疤、水痘疤、 老人斑) 血管病變(紅色胎記、血管瘤、酒槽鼻、靜脈曲張除毛(腋下毛髮、四肢毛髮、其他多餘毛髮)
  
  盡量避免於上午10點至下午2點間從事戶外活動,因此時之紫外光最強,尤其是短波紫外光(UVB)。
  
  避免在上午11時到下午3時進行日光浴,因為這段時間的紫外光最強,殺傷力也最大。
  
  若在水中、沙漠、高山、雪地、陰天也需防曬, 因為紫外線可穿透水面達一公尺深,且可穿透厚厚的雲層。雪地可反射80%的紫外線。
  
  皮膚合成維生素D僅需數分鐘的日曬便可,且維生素D亦可從食物中獲得,因此不必擔心因防曬而產生維生素D缺乏。
  
  隱型眼鏡並不能代替墨鏡。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