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油田肌」 做真正型男▉◣ | 台灣美容網

 

A-A+

◢▉拒絕「油田肌」 做真正型男▉◣

2012年05月12日 控油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許多男士開始煩惱,平日清爽乾淨的臉部都變成了「油田肌」,黏膩污濁的感覺讓人難以親近。今天就教你如何3步擺脫油膩形象,做個型男!

  Why?為什麼油膩總是無法擺脫?
  根據調查,80%的男性為油性皮膚。因為男性的皮脂腺和汗腺都比較大,角質層較厚,毛孔粗大,因此油脂分泌旺盛。夏天由於氣候改變,皮膚粗糙冒油就像塊油田。過度油膩的肌膚不但會讓你在鼻頭、額頭(所謂T字部)長出粉刺,更是那惱人青春痘的元兇。更不用提因為長期累積在毛細孔內的油垢,會使臉色看起來暗沉、污濁。

拒絕「油田肌」 做真正型男

  Step 1 徹底清潔

  肌膚保養步驟中,「徹底清潔」是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步驟。針對本身的膚質,選擇適合自己的、清潔力較強的洗顏產品,徹底洗去多餘的污垢、油脂。一瓶好的潔面產品只要清潔乾淨不殘留,洗後不乾澀、不緊繃基本上都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男士在洗臉時,一定要選擇30℃至40℃左右的溫水,並且選擇深層洗淨效果的洗面乳。洗臉的動作要輕柔,時間在30秒至1分鐘左右才行。一般來說,一天早晚洗兩次臉就足夠了。到了夏天容易出汗,中午可以再加強一次。切忌一天洗太多次,過度清潔會讓肌膚失去防禦性!
  Step 2 補水保濕
  做好第一步清潔以後,要開始補水了!

  由於男士皮膚的皮脂腺分泌皮脂較旺盛,所以在洗臉及剃鬚後,一定要拍一些爽膚水。這樣不僅可以收縮較粗大的毛孔,並可以平衡皮膚的酸鹼度。爽膚水還可起到進一步清潔皮膚及補充皮膚水分、消炎等功效。油性肌膚的男士最好用有酒精的調理水,因為油性肌膚的男士除了面部有油以外,毛孔肯定也很大,用有酒精的調理水等於是給肌膚做了二次清潔,還能控油
  Step 3 滋潤控油
  補水以後,皮膚不會再因為缺水而過度分泌油脂,現在就該用控油清爽的乳液鎖住濕潤。清爽乳液不僅可以防止皮膚乾燥、粗糙及晦暗,還能提供給皮膚足夠的營養及水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