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油面紙 趕走油光好幫手↙∞ | 台灣美容網

 

A-A+

∞↘吸油面紙 趕走油光好幫手↙∞

2013年05月04日 控油 暫無評論 閱讀 11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吸油面紙 趕走油光好幫手

  盛夏炎炎,隨著氣溫的升高,許多人的臉部出油情況越來越嚴重,洗完臉後不到一個小時就已是油光滿面。化著精緻妝容的上班族,一到下午,臉上妝就被油暈得又花又暗啞。為了避免出現「大油田」的尷尬情況,除了做好皮膚控油的保養,隨時用吸油面紙在臉上吸一吸油,也是一個保持肌膚清爽的快捷方法。
  選購篇
  選購吸油面紙,主要要瞭解它的材質、吸油力度以及柔軟舒適度。
  目前在市面上常見吸油面紙,依材質大致可分為「紙質」與「聚丙烯膠膜」兩大類。紙質類的吸油面紙的成分一般是天然紙漿加上一點天然纖維麻,面紙質地比較薄而輕,吸油效果不錯,但是大部份都比較粗糙,容易撕破。聚丙烯膠膜類的吸油面紙近幾年非常流行。這類吸油面紙吸油力強,而且不吸水,能夠保留肌膚內的水分。面紙的質地柔軟、堅韌而富有彈性,能夠避免吸油時的摩擦對肌膚造成傷害,並且不易破損。
  此外,還有一些添加了蜜粉、蘆薈、精油、礦物質等特殊成分的吸油面紙,能夠在吸油的同時補充其它附加功能,一舉兩得。
  記者選取了目前市面上比較普遍的三款吸油面紙,比較它們之間的優劣。
  1  可伶可俐魔力吸油藍膜
  價格:17.9元(RMB)/60片
  平均:0.3元(RMB)/片
  採用藍色聚丙烯膠膜的質料,吸油量比一般的吸油面紙多三倍,可以徹底去除油光。吸油後獨特的天藍色吸油膜即轉為透明,效果迅速可見。
  藍色膠膜質地觸感輕柔,堅韌且不易撕破,能夠溫和親近肌膚,也不會因與肌膚摩擦而破壞底妝。
  實惠度:◆◆◆◆
  吸油力度:◆◆◆◆
  柔軟舒適度:◆◆◆◆◆
  2  曼秀雷敦Acnes 清爽吸油綠膜
  價格:18元(RMB)/50片
  平均:0.36元(RMB)/片
  採用綠色聚丙烯膠膜的質料,清新的色彩讓人倍感清爽。獨特的多微孔結構,具有更好的吸油效果。雖然在吸油後綠膜會立即變得很透明,但是仍能感覺到些許油份的殘留。
  綠色膠膜觸感輕柔,能保持面部光滑,清爽潔淨。吸油的同時不影響化妝,不刺激肌膚,適合各種膚質。

  實惠度:◆◆◆
  吸油力度:◆◆◆
  柔軟舒適度:◆◆◆◆◆

吸油面紙 趕走油光好幫手

  3  屈臣氏吸油面紙

  價格:20元(RMB)/300片
  平均:0.07元(RMB)/片
  天然紙質的質地,吸油力度稍弱,一次不能完全將油吸淨,適合本身出油不多的肌膚,對於太油的肌膚來說不太夠用。
  質地輕薄,但觸感不夠輕柔,上妝後使用這款面紙吸油容易導致妝容出現壓痕,並且容易撕破。將水滴在這款面紙上,水立即被吸收,說明這款面紙在吸油時可能會將肌膚的水份同時吸走。
  實惠度:◆◆◆◆◆
  吸油力度:◆◆◆◆
  柔軟舒適度:◆◆◆
  使用篇
  吸油面紙如果使用不當,不僅會影響吸油效果,還會對肌膚造成傷害。在吸油面紙的使用上,有幾點是需要注意的:
  1。不要頻繁使用吸油面紙,一天使用不可超過3次,否則臉部會更容易出油。適度的油脂可以起到保護皮膚的作用,如果頻繁地吸油會導致皮膚太干,皮膚就會為了保護皮脂,分泌出更多的油,導致皮脂膜的平衡狀態被破壞。
  2。使用吸油面紙時,不要用面紙摩擦肌膚,正確的做法是輕輕按壓。

  3。吸油時由最容易出油的臉部T區開始,然後逐漸將面紙移到臉頰,除去多餘油脂。
  4。有時候用手指按壓吸油面紙會壓不勻,這時可以使用粉撲按壓吸油面紙,使面紙更服帖於臉部,吸油的效果更平均,更徹底乾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