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爽夏天告別油光困擾↖◇ | 台灣美容網

 

A-A+

◇↗清爽夏天告別油光困擾↖◇

2012年06月06日 【夏季美容】, 控油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清爽夏天告別油光困擾

  夏天,油脂混和著汗水的感覺,著實讓人難以忍受,更別說上了妝之後,毛孔被油脂撐大的慘狀。尤其是到了中午,全身悶熱黏膩,讓人心情大打折扣。想要擺脫這樣的煩惱也不難,只要用對方法並選對護膚品,你就能度過一個清爽舒適的夏日!
  想在今夏告別油光的困擾,首先要從使用控油爽膚水開始。

  為什麼要選擇控油爽膚水
  一般化妝水都有再次清潔的作用,但具控油效果的化妝水,大多添加了吸油粉末或控油成分,除了能再次深層清除毛孔內的油脂污垢,更有加強抑制T字泛油問題,給你一張粉粉嫩嫩的臉。
  控油爽膚水特點:

  清爽、鎮靜並收斂肌膚。
  控油爽膚水的正確使用方法:
  潔面後,用爽膚水浸濕一小塊化妝棉,然後輕輕地塗抹在已潔淨的面部及頸部,然後反覆拍打易出油處約1分鐘,讓控油成分快速滲入毛孔。可以防止皮膚出油過多、毛孔變得粗大。

清爽夏天告別油光困擾

  聰明選擇控油爽膚水

  很多控油爽膚水都含有酒精成分,酒精在肌膚表面能迅速揮發,帶走熱量引起毛孔收縮,起到控油收斂作用。但酒精也很容易對皮膚產生刺激,不適合肌膚敏感的人使用。該如何判斷爽膚水中是否含有酒精呢?
  聞:打開瓶蓋,湊近瓶口能聞到很明顯的酒精味道,說明酒精含量很高。
  搖:拿起瓶子狠狠的搖,搖完之後看泡泡,如果一搖就出來很多很細的泡泡但很快就消失了,那說明其中含有酒精成分很高。
  觸:取適量爽膚水輕輕拍打在手上,能感覺到非常明顯的清涼感,說明酒精成分很高。
  吸油面紙也是許多女性化妝包裡必備的東西
  挑選適合的吸油面紙

  在挑選適合自己的吸油面紙之前,首先要瞭解如今吸油面紙的種類。
  一般來說,吸油面紙分為以下幾種:傳統的金箔吸油面紙,薄薄的一層金黃色面紙是由密度較高的紙質和極細的金箔製成,擁有較強的吸油能力,還具有殺菌的作用,適用於大部分膚質;粉質的吸油面紙上含有細微的白色粉質,將去油與補妝兩種作用二合為一,比較適合有化妝習慣的女性使用;採用麻紙質料做成的吸油面紙雖然吸油效果很好,不過由於質地較為粗糙而容易在去油的同時傷害肌膚,藍膜吸油面紙的紙質非常柔和纖細,在吸油的同時,還能較好地保留肌膚所需的水分。另外,有些吸油面紙還特別添加了天然的護膚成分,比如加入了天然綠茶的吸油面紙,憑借綠茶消炎鎮靜的功效,在去油的同時還能收縮毛孔、控制皮脂分泌,淡淡的綠茶芳香也令使用者感到心曠神怡。
  因此,在挑選吸油面紙的時候,除了要仔細辨別它們的種類,還要注意它的材質是否輕柔,因為保護肌膚才是吸油面紙增加肌膚美麗的關鍵。

清爽夏天告別油光困擾

  使用吸油面紙要適度

  有些人覺得既然吸油面紙能夠輕易除去臉上的油光,因此只要發現臉上稍有油脂浮現,便隨手抽出一張吸油面紙來使用。其實,過於頻繁地使用吸油面紙也不利於保養皮膚。
  即使是擁有油性肌膚的人,臉上也應當保持正常的油脂分泌,這些油脂可以起到保護脆弱的肌膚,防止水分過度蒸發的作用,還能在一定程度上抵擋外界細菌的侵入,起到滋潤肌膚的作用。因此,適度地吸油才是正確的方式。即使在油脂分泌旺盛的季節,平均每天使用兩到三次吸油面紙就可以了。
  第二步 小心搽水
  化妝水作為皮膚清潔的最後一步和滋潤的第一步,在控油的戰役中起著承前啟後的作用。不要小看了這一瓶毫不起眼的水,它在喚醒肌膚、深層清潔、收縮毛孔和滋潤保濕上的功效非常驚人。

  容易出油的MM,最適合使用的是強力控油、收斂毛孔的化妝水,把化妝棉放在中指上,用食指和無名指夾出兩端,中指不會讓你在搽化妝水的時候用力過猛,對肌膚造成過度摩擦。化妝水要倒滿整個中指且滲透到反面,才是標準量。
  由面積廣的雙頰、額頭搽起,而且可以反覆搽。鼻翼是容易起皮、冒油的死角,要輕輕按壓搽一下。夏天很多MM會把頭髮綁起來,紫外線就直接傷害肌膚,別忘記將剩下的化妝水搽這裡。當每一個角落都被搽過之後,把雙手搓熱,把雙手覆蓋在臉上,利用手掌心的溫度,讓化妝水吸收滲透的效果更好。
  洗完臉後30秒內是搽化妝水的最佳時間,因為這個時候皮膚還很潤,所以一定要趕快塗點化妝水,如果不趕快搽化妝水,臉上的水分在空氣中蒸發後,會把肌膚原有的水分偷走,反而讓肌膚更乾燥!缺水的肌膚更易油光。

清爽夏天告別油光困擾

  第三步 選對乳液

  有些MM覺得夏天已經夠油的了,所以在潔面爽膚之後,就覺得萬事大吉,從而省略了乳液這一步,其實這樣非常不正確,容易使皮膚在沒有任何保護的情況下暴露在陽光下,散失很多水分,肌膚因為缺水而進一步出油。
  任何時間,任何膚質都不能省略乳液,差別只在產品的質地及使用量。控油保濕的乳液是油性肌膚輕鬆度夏的好朋友。皮膚科醫生介紹說,皮膚過量出油,是由於皮脂腺受到荷爾蒙分泌失調、缺水、壓力、疲勞、環境污染等的刺激而產生的皮脂腺功能亢進現象,所以只有針對皮脂腺作用,規律油脂分泌,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多油問題。

  不論是化妝水還是潔面乳,都只能在表層清潔皮膚,而能深入皮膚內部,作用皮脂腺的只有乳液。所以如果想徹底解決皮膚油光問題,選一款有效的控油乳液是勢在必行的。
  第四步 保濕精華
  不管你是干性皮膚還是油性皮膚,如果你在秋冬季會皮膚干到脫皮,那麼在夏季,一定要深層活化與修護皮膚的供水與鎖水機能——也許在夏季你並不會有太明顯的改善體驗,但到了年尾,你就等著收穫成果吧。要做到這一點,你需要一款保濕精華。

清爽夏天告別油光困擾

  第五步 修復面膜

  偏油的皮膚也會很脆弱,即使你使用了防曬霜,經過一日高溫烈日的煎烤,皮膚表面或皮膚底下仍多少會有些小炎症——只是你未必善於發現它。所以,千萬別以為晚上回家,烤了一天的皮膚應該「解放」了,什麼都不用塗了——其實不,皮膚正等待著你去修護它。
  美白晚霜,是夏日對抗紫外線很好的修護產品。如果你沒有,或者你在晚間最大限度所能接受的產品,也只是清清爽爽的無油嗜哩或控油乳液,那麼,每天敷15分鐘「水面膜」,非常必要。
  日常控油措施
  ●控油重點措施
  ·吸油紙
  用吸油面紙吸油雖然可以立刻看到效果,但不宜常做,因為這樣會給肌膚錯誤的提示,以為又缺乏油脂了,從而分泌出更多的油脂。
  ·飲食

  在飲食方面,適當地補充維生素B6可以減少皮脂的分泌,所以平時多吃一些水果、蔬菜或者魚類都是不錯的。
  ·抗氧化
  油水失衡也是肌膚氧化的一種表現,至於控油的產品,以往都是採用一些分子吸收油脂的消極方式,現在則是通過控油因子來直接減少皮脂的分泌,特別是一些產品中還有抗氧化的配方,更適合忙碌的白領女性。

清爽夏天告別油光困擾

  自製番茄淨膚控油面膜

  <材料>  番茄1個(中型)、奶粉2大匙、蜂蜜2茶匙
  <輕鬆DIY>
  1、將熟透的紅番茄用湯匙搗爛。
  2、然後將奶粉和蜂蜜加入搗爛的番茄泥中,均勻攪拌成糊狀。
  3、洗臉後,均勻塗於面上,然後於t字部位敷厚一點並稍加按摩,10分鐘後用溫水清洗乾淨即可。(塗抹在臉上後,以濕的熱毛巾或用市售的紙面膜蓋上,可以更幫助吸收哦!)
  <美膚功效>
  這個番茄淨膚去油面膜,有很不錯的平衡油脂功效,還有清潔、美白與鎮靜效果,非常適合油性肌膚的美眉哦!因為臉上有許多沒有用的角質,所以可以趁敷臉時去除,加上茄紅素和奶粉的的滋養,可以讓肌膚柔嫩有彈性。
  控油錦囊:
  一周做一次清潔面膜

  粘土質地的清潔面膜能有效打掃毛孔垃圾。毛孔清潔是控油的必要步驟,所以一週一次的面膜清潔是非常必要的。但最好不要頻繁使用撕剝型面膜,那樣會使皮膚在無形中被拉傷。清洗型的清潔面膜比較溫和,值得推薦。貝佳斯綠泥就是廣受讚譽的面膜單品。
  不過分依賴吸油面紙
  頻繁使用吸油面紙有可能令皮膚發出變干的錯誤信號而誘發皮脂過度分泌。因此不要過度期望依靠吸油面紙控油。由內而外,從根源上控油還是根本。

清爽夏天告別油光困擾

  挑選無酒精產品

  目前市場上含有酒精的控油產品的確不少,添加酒精主要是為了瞬間收縮毛孔以實現暫時控油的效果。這種方法是治標不治本的,往往會導致毛孔收縮而令油脂不能順暢排出,從而引起「小痘痘」。
  常用噴霧礦泉水
  油脂分泌過多,皮膚往往缺水,即水油失衡。
  空調房間空氣乾燥,用噴霧礦泉水可以很好地幫助補水,吸油後用噴霧補水,肌膚能更好地吸收水分。
  不必二十四小時控油
  晚上11時到翌日凌晨3時是人體肌膚新陳代謝最活躍的時段。在這段時間裡,肌膚的油脂分泌也比較旺盛。
  臨睡前的控油步驟應該是:徹底清潔,使用調理並相對滋潤的護膚品。建議晚間不特意去控油,因為如果全天24小時都控油,會令肌膚不能正常地分泌油脂,反而增加肌膚的負擔。所以在晚間就讓肌膚自由正常地呼吸吧!

  清淡飲食規律生活
  這一條不用多說了吧,不論什麼皮膚類型,健康營養的飲食,充足的睡眠和合理的作息習慣都是美容的法寶,請遵守吧!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