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護膚 抑制油脂過盛毛孔】○ | 台灣美容網

 

A-A+

○【冬日護膚 抑制油脂過盛毛孔】○

2013年01月12日 【冬季美容】, 控油 暫無評論 閱讀 4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冬日護膚 抑制油脂過盛毛孔

  毛孔粗大,是你臉上揮之不去的夢魘?可別以為兇手全是出油太多。角質增生、粉刺堆積,甚至是肌膚老化鬆弛,都會讓你的毛孔每天笑呵呵開口迎人。要想終結毛孔問題,你需要找到成因,對症下藥!
  角質肥厚造成毛孔粗大
  清除角質肥厚毛孔
  徵狀:皮脂腺堵住導致粉刺、痘痘及毛孔粗大問題。
  成因:不適當去角質、過度清潔都會促使毛囊開口處角質層增生速度加快,加上皮脂分泌過盛,就會使無法溶解的皮脂慢慢堆積,形成粉刺,受細菌感染進而發炎變成痘痘,這些情形都會撐大毛孔,不限於出油型或老化型毛孔,都有可能形成角質栓塞情形。
  成分新對策:能溶解角質的深層清潔成分,如水楊酸、果酸、酵素仍是目前最有效的成分,深入毛孔,帶走髒污與老舊角質,清潔毛孔後,再調理皮脂分泌,加強保濕,徹底改善毛孔粗大問題。
  1、CLARINS 毛孔管理清新淨脂面膜
  適合:易長痘且受出油問題困擾的膚質。
  特色:發現導致肌膚出油的最大主因在於雄激素受酵素活化,使皮脂腺增生肥大,因此使用純化類黃酮素抑制雄性激素活性,減緩皮脂細胞數量增生,再以阿爾卑斯柳草調節油脂分泌,面膜中還加入洛神花酸與水楊酸,深入毛孔,溶解堆積角質,促進新陳代謝,養成不易長痘肌膚。
  2、Sircuit Cosmeceuticals 毛孔細緻煥膚面膜
  適合:期待以天然植物成分溫和溶解角質,角質更新時仍能給予肌膚養分者。
  特色:利用100%天然南瓜果酸與酵素溶解毛孔髒污與角質,南瓜酒可達抗氧化功效,並加入右旋β果糖,維持肌膚保濕力。
  3、Dr.Wu BHA 淨痘局部精華
  適合:粉刺痘痘易出油膚質,針對長痘痘的部位提供舒緩與疏通,同時淡化痘疤。
  特色:除了含微量水楊酸溶解阻塞在毛孔的油脂,維他命 B3與傳明酸也可抑制舒緩痘痘,生化硫能調節皮脂腺分泌,改善粉刺與痘痘情形。
  抑制油脂過盛毛孔
  徵狀:止不住過度分泌油脂,才剛洗完臉,又油光滿面。
  成因:因荷爾蒙分泌導致的油脂分泌旺盛,不但皮脂數量增生,皮脂腺也會變大,加上日常的出油量多,自然撐大毛孔。夏天溫度與濕度升高,也會帶動膚溫上升,使皮脂加速分泌。
  成分新對策:先減少皮脂分泌,再縮小毛孔才是長久良方,以免縮小的毛孔仍會被撐開。新推出的產品多半以高嶺土、智慧控油科技、尤加利等植物復方達控油效果,或以米糠蠟來吸收多餘油脂,再配合毛孔緊實成分縮小毛孔,補充保濕度,展現細緻柔潤膚質。
冬日護膚 抑制油脂過盛毛孔

  4、Fancl 毛孔深層潔淨面膜
  適合:混合型膚質,鼻頭易長黑頭粉刺,期望不以外力拔除方式也能清潔。
  特色:使用於T字部位,透過無患子精華軟化黑頭粉刺,再以珊瑚粉末吸走帶出,敷完3分鐘以清水洗淨,自然溶解,不傷害肌膚。
  5、La Mer 亮采緊致水凝露
  適合:擺脫因出油問題導致肌膚暗沈、粗糙與膚色不均情形,展現清透膚質,男女皆適用。
  特色:La Mer 第一瓶訴求高機能化妝水,以藍藻緊致肌膚,珊瑚藻提供亮白功效,藍銅、咖啡因與少量酒精達收斂毛孔,離子化海鹽啟動肌膚活力,凝膠狀質地與高效成分滿足亞洲肌膚保養需求。
  6、The Body Shop 海藻淨化夜間凝露
  適合:混合偏油性肌膚,總為油脂分泌苦惱,肌膚油膩反光,希望能睡醒就擁有易上妝好膚質。
  特色:來自愛爾蘭活水灣墨西哥灣流不受污染的墨角藻,能去油、保濕與抗氧化,新科技智慧控油小晶球能偵測肌膚出油狀況,在夜間調理油脂分泌,並提供保濕效果。
  7、KOSE Cosme Decorte 清新抑脂精華
  適合:油脂過度分泌,動不動就長痘痘膚質者。
  特色:以天然植物淬取如日本槐根、尤加利、魚腥草、甘草抑制油脂過度分泌及其所產生的發炎現象,虎耳草、栗樹與蜀葵則提供保濕與抗氧化功效。
  8、SVR 清爽控油乳
  適合:出油量大且常有黑頭粉刺困擾的油性肌膚。
  特色:成分中含復合果酸與杜鵑花酸鉀酯,可代謝黑、白頭粉刺,並提供肌膚應有保濕力,鋅-PCA則具有抑制油脂分泌與使毛孔縮小功效,也可做為妝前保濕控油作用。
  緊致鬆弛老化毛孔
  徵狀:毛孔呈水滴狀,臉部開始出現第一道細紋。
  成因:別以為年齡增長造成的鬆弛只限於下垂的臉部肌肉,這同時也會發生在毛孔上,因周圍肌膚彈力組織萎縮,失去張力,使毛孔漸漸地往縱向拉長,進而形成水滴型或Y字型毛孔。
  成分新對策:針對老化型毛孔所推出的新品,主要在加強角質代謝,改善角質紊亂,溫和煥膚,並提供修復、抗氧化等抗老功效;以期在照顧鬆弛毛孔時,也加強真皮層膠原蛋白補充,使肌膚由內而外彈性豐潤,使毛孔更健康。
  9、Origins 執米不悔極光煥膚精華
  適合:期望改善肌膚不平滑、粗糙、暗沈等問題的膚質者。
  特色:自純米中萃取8種菁華,提供加強角質代謝、更新,細緻無瑕與鎮靜舒緩功能,並以純米水取代一般保養品中純水,米澱粉取代硅成分,每天天然溫和煥膚,使毛孔越來越細緻。
  10、Kos 毛孔完美緊致精華
  適合:成人型粗大毛孔,將明顯的毛孔透過調理與修飾通通變不見。
  特色:訴求以海洋性膠原蛋白和栗樹淬取液,使毛孔周圍有膨滿感,絲氨酸提供保濕,讓膚紋更細緻,新開發的毛孔柔順粉粒能修飾毛孔,麝香草淬取液能調理油脂,擺脫黏膩。
  11、Beaut de Kos 毛孔緊致精華
  適合:因老化、乾燥造成的明顯毛孔粗大情形。
  特色:解決新陳代謝緩慢與肌膚乾燥所形成的粗硬角質問題,透過綠茶中胺基酸柔化角質,並正常剝落,展現原有彈性。毛孔平滑粉體也能修飾毛孔,使膚質更細緻。
  13、Occitane 毛孔緊致煥膚霜
  適合:質地輕爽,並非抑制油脂,而鎖定開始擔心老化問題,同時期望細緻毛孔的輕熟齡族群。
  特色:在原有的杏仁緊致系列,新加入有機蘋果成分,包括果皮、果汁與果肉,以蘋果酸達溫和去角質、代謝更新效果,蘋果多酚具抗氧化力,蘋果醋能收斂肌膚,調理緊致收縮毛孔。
  14、Chantecaille 花妍深層淨化面膜

  適合:想要溫和清潔深層髒污,期待兼具修復效果者。
  特色:來自法國裡摩日瓷器高嶺土,質地綿密,吸收髒污時也提供肌膚所需礦物質,經典成分花蠟可抑制發炎,促進細胞更新,迷迭香能潔淨肌膚、穩定皮脂,強化毛孔周圍肌膚。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