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燥皮膚最愛營養保濕餐◣※ | 台灣美容網

 

A-A+

※◢乾燥皮膚最愛營養保濕餐◣※

2012年05月27日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乾燥皮膚最愛營養保濕餐

  現在的氣溫雖然都在慢慢回升,但是還是有很多女生常常抱怨,皮膚還是乾澀緊繃、色斑加重……各種各樣的皮膚問題接踵而至。其實,只要認清這些皮膚問題形成的真正原因,通過給自己的皮膚搭配合理的「美容餐」來調理,就能輕鬆解決問題了哦~
  乾澀多皺
  原因:多是由於脾胃兩虛、飲酒、抽煙、內分泌失調等引起。
  飲食上多吃富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B類的食品,如薺菜、莧菜、胡蘿蔔、西紅柿、紅薯、金針菜等新鮮蔬菜以及豌豆、木耳、牛奶等。
  多吃魚及瘦肉等動物蛋白質,保證氨基酸的供給,以補充皮脂腺的分泌。
  補脾益腎、補肺益腎、潤燥健腦、補氣養血的食物,如乾果、馬鈴薯、桃仁、紅棗、山楂、蜂蜜等也是不錯的選擇。
  另外,不要吃易於消耗體內水分的煎炸食物。
  皮膚色斑
  原因:多是由於食鹽過多、動物性脂肪攝入過多等因素造成。飲食上可以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如白菜、韭菜、豆芽菜、瘦肉等,尤其是豆類食物。
  適當多喝清水或綠茶,有助於脂質代謝而減少油脂,但要控制果汁及可樂的攝取量。
  減少食鹽攝入量。多吃水果,但注意盡量不要吃香蕉,因其含糖分太高,反而有害。
  多食用海帶等海藻類及菌類食物。
  另外,不要亂用安眠藥等藥物,因為藥物會導致體內激素失衡,臉生雀斑。
乾燥皮膚最愛營養保濕餐

  皮膚粗糙無光澤
  原因:多是陰血不足,卵巢功能減退等。
  日常生活中應多食滋陰養血、清熱去火的食物,如竹筍、海參、瘦肉等。
  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如白菜、油菜、西紅柿、薺菜、山楂、檸檬等;多食用植物油,如菜油、葡萄籽油、向日葵油、大豆油等。
  至於電腦輻射對皮膚所產生的負面影響,目前還沒有效果明確的預防措施,但是,對於經常使用電腦所造成的皮膚乾燥,我們也可以通過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補充營養,來改善皮膚狀況。
  木耳紅棗湯
  配料包括茯苓、淮山藥、白木耳(或黑木耳)、紅棗,煮熟後再加上些許冰糖,可以當茶飲或是甜品。
  紅棗的營養十分豐富,維生素含量高出蘋果20倍。白木耳含有骨膠原,能使皮膚的彈性增強,皮下組織豐滿,使皮膚變得細嫩光滑。
  白果薏米糖水

  電腦族也可常吃白果,因為白果具有補肺潤肺的作用。可以將白果、薏米、腐竹煮成腐竹白果薏米糖水,一周吃一兩次。
  白果和薏米同時也有清熱去濕的功效,天氣燥熱時,吃些白果薏米糖水,也能清除燥熱,使身體舒暢。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