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美人秋冬季節御水法◤※ | 台灣美容網

 

A-A+

※◥水美人秋冬季節御水法◤※

2013年08月26日 【冬季美容】, 【秋季美容】,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3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水美人秋冬季節御水法

  乾燥的季節裡,你可以清晰的感受到肌膚對於水的渴求。日益加速的水分流失,要求你加倍給予肌膚水分的滋養。補水功課,就是秋季護膚的重中之重。要補水,你可要掌握正確的補水方法。
  補水掃盲:補水三大誤區
  對於補水,人們總有許多錯誤的觀念和看法,這些認識上的誤區,也會影響到你的補水行動。現在就讓專家來糾錯,好好學習吧。
  【誤區1:將補水與保濕混為一談】
  補水是直接補給肌膚角質層細胞以所需要的水分,滋潤肌膚的同時,更可改善微循環,增強肌膚滋潤度。保濕則僅僅是防止肌膚水分的蒸發,根本無法解決肌膚的缺水問題。
  【誤區2:肌膚補水不等於身體補水】
  肌膚缺水不等於身體缺水,多喝水解決不了根本的問題,因為喝下去的水只有極微量是補充到肌膚細胞中去的。要真正解決肌膚缺水的問題,補水面霜是最好的選擇。
  【誤區3:忽視導致肌膚老化的缺水問題】
  肌膚含水量的下滑直接導致了肌膚乾燥、發黃、發暗、肌膚無光澤、鬆弛、皺紋早生等現象。所以我們必須重視肌膚缺水問題,尤其在秋季,更要重視肌膚的補水保濕。
  你真的會喝水嗎?
  喝水誰不會?!你或許這樣認為,但是很多人並不明白保持水潤肌膚,喝水也有科學的講究。
  別等口渴再去喝
  人們判斷自己是否缺水往往以渴不渴為標準,實際上這很不合理。口渴是人體水分失去平衡、細胞脫水已到一定程度時,中樞神經發出的要求補水信號。口渴才喝水,等於泥土龜裂再灌溉,不利身體健康。
  晨起補水益處多
  一夜過去身體內水分消耗較多,晨起喝水不僅可補充因身體代謝失去的水分、洗滌已排空的腸胃,還可有效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這對中老年人尤為重要。因為,晨起飲水,水會迅速被腸粘膜吸收進入血液,可有效增加血溶量,稀釋血液,降低血粘稠度,促進血液循環。此外,長期保持這一良好習慣,還能起到濕潤腸道、軟化大便、防治便秘之功效。
  餐前一小時飲水
  早、中、晚三餐前約一小時,應喝一定量水。食物消化要靠消化器官的消化液(唾液、胃液、膽汁、胰腺液、腸液)來完成,這就需要足夠的水分。餐前空腹喝水,水在胃內只停留2至3分鐘便進入小腸並被吸收進血液,約一小時便可補充到全身組織細胞。所以,餐前喝水有增食慾、助消化、促吸收的作用。
水美人秋冬季節御水法

  進餐喝湯舒胃腸
  進餐時喝一定量的湯水,有助食物溶解和在胃內的初步消化,並有利於其在小腸中的消化和吸收。如果餐前、餐時不補充適量水分,餐後胃液大量分泌而消耗過多體液,勢必引起口渴。這時再喝水,會沖淡胃液影響消化,並增加心、腎等臟器負擔
  水美人的八大補水定律
  1.頻繁洗臉會減損肌膚的天然保濕屏障,讓它無力抵抗乾燥環境,出現細紋和敏感,應該避免。
  2.在干蒸房裡不要停留超過10分鐘,出來後要盡快擦上保濕乳液。
  3.含有酒精成分的化妝水促使水分揮發,乾燥的皮膚還是敬而遠之吧。
  4.不要買香氣過濃的護膚品,它們會稀釋空氣中的水分,間接減少皮膚的水分。
  5.乾燥的天氣裡,干性肌膚更要避免使用干粉或粉餅定妝,「掉渣」的臉讓人著實尷尬。
  6.紅著臉發脾氣的時候,因為幾度溫差,水分也會白白流失,所以放鬆是水美人的要訣之一。
  7.水果可補水和維生素,為皮膚深層保濕。但糖分高的水果會消耗水分,不妨多吃點柑橘、草莓等不那麼甜的水果。
  8.超過12點睡覺,皮膚的水分會被倒抽出去,想想身邊經常熬夜的人肌膚是不是都有鬆弛缺水的問題?所以還是早早休息為妙。
  針對性補水
  補水也要有針對性,肌膚性質不同,缺水狀況也有差異。
  敏感性缺水
  皮膚有乾燥感,臉頰或眼周經常感到癢癢,洗臉後皮膚會微紅,有刺痛感。
  水潤對策
  肌膚敏感大都是皮膚表面極度缺水,造成角質產生縫隙並鬆動,抵禦外界刺激的功能減退造成的。這個時候可以嘗試針對敏感性肌膚的藥房品牌護膚品,或者低刺激、低敏感性的補水產品。不過購買前一定要先試用,確定不會過敏再使用。
  環境性缺水
  在外或在家的時候皮膚還不錯,一到了冷氣開得很大的辦公室,馬上變得緊巴巴的,還會有很多小細紋。
  水潤對策
  小細紋都是空調間裡強有力的冷氣設備「滋養」出來的,這是很多OL不可避免的「遭遇」。只要你還在冬暖夏涼的環境中辦公,缺水就如同大氣污染一樣時時存在。這種情況下,一定要在精華素之後使用保濕面霜,並且隨身攜帶噴霧產品,隨時為肌膚補充水分。
  油脂性缺水
  洗臉後很快就油光滿面,而且毛孔粗大,還經常遭到痘痘的侵襲;皮膚摸起來有粗糙感,仔細看還有很多小細紋。

  水潤對策
  有時候,出油是皮膚缺水發出的自我保護信號,使得毛孔擴張,釋放出更多的油分來保護皮膚,導致油脂分泌過度。對於這樣的皮膚來說,清潔、控油、補水,每一步都不能掉以輕心。最好選擇質地清爽不含油脂,同時兼具高度保濕效果的產品。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