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囊護理最關鍵的還是清潔◣● | 台灣美容網

 

A-A+

●◢毛囊護理最關鍵的還是清潔◣●

2012年02月26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9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毛囊護理最關鍵的還是清潔

  毛囊——死頑症表現:脫髮、毛囊發炎
  如果把頭皮比作是土壤,那毛囊就是種子,頭髮的生長全靠「種子」給予營養。平時我們只有針對髮絲的護理,猶如關注一棵樹的枝葉,但現在我們要關注一下它的根了。
  毛囊護理最關鍵的還是清潔。若不及時清潔,新陳代謝所產生的角化物會堵住頭發毛囊,造成其無法正常運作,從而周圍皮膚就會發炎,漸漸地會從紅腫轉變成「痘痘」,嚴重的就會造成毛囊壞死,猶如你看到那些反覆生青春痘的人,臉上會有凹凸不平是一樣的。
  毛囊的清潔需要提醒大家幾件事:
  第一,不要把護髮素之類的產品用於頭皮上,盡量減少接觸,包括干發上所使用的滋潤、定型產品,一定要分清頭皮護理產品和頭髮護理產品。
  第二,盡量用流動的清水沖洗頭髮,水壓會使毛囊中的髒東西被擠出來,而且清洗一定要徹底,不要留粘膩物,適當的時候可以清洗兩遍。

  第三,注意觀察,雖然眼睛看不見,但你可以感覺,也可以「摸」。如果頭皮上有個又痛又癢的膿包,那就是毛囊發炎的症狀,記住不要用手去抓撓。治療方法還得內外兼顧,外用一些消炎的眼藥膏塗在患處,薄薄一層即可,內在保持飲食的清淡,不要吃重油重味的東西,可適量補充一些維生素。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