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要時向美發師說「NO」≯○ | 台灣美容網

 

A-A+

○≮必要時向美發師說「NO」≯○

2012年03月13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必要時向美發師說「NO」

  1.乾洗頭
  這是髮廊最流行最普遍的洗頭方式。一般在不用水濕潤的情況下,直接把香波倒在乾燥的頭髮上,揉搓20分鐘左右。
  香波中含有陰離子、陽離子表面活性劑或兩性表面活性劑,它們的目的是清潔。乾燥的頭髮有極強的吸水性,直接使用香波,表面活性劑會滲入髮質,髮質中的活性劑只經過一、二次簡單的沖洗是不可能去除乾淨的,它們殘留在頭髮中,會破壞頭髮蛋白,使頭髮失去光澤。
  香波長時間地在頭髮上停留,還會使頭髮過分地脫脂,使其乾枯。而商場中所能見到的洗髮露,用法都是「濕發後,取適量洗髮露揉搓」,沒有一種是直接使用的。總之,乾洗頭使洗髮的本質變成了按摩,完全背離了洗髮的初衷。如果你特別在意乾洗發時按摩的舒適愜意,可以在用香波洗頭後,讓美發師使用中性柔和的潤絲或發用精華素揉搓。
  2.在頭髮洗後使用染膏
  先洗頭,或者直接向頭髮上噴水,使頭髮充分濕潤以後,再塗染膏。
  染膏之所以能染色,是因為其含有的染料前驅體和中間體小分子滲入髮質內,在氧化油的作用下,氧化聚合成染料大分子,清洗時也不會從頭髮中逃逸出來,使髮色保持持久。頭髮吸收水分的能力是有限的,吸足了水分以後,染料分子就不能很好地滲入。
  這種染髮方法可少用50%的染膏,降低成本,它的直接後果是染色浮淺,會很快褪去。
染髮應在頭髮乾燥的情況下進行。
  3.用梳子給長髮塗染膏
  美發師用梳子蘸少量染膏,從髮根一直梳到髮梢,反覆梳,直到塗勻。這種方法容易操作,而且可以節約30%以上的染膏。
  這是最毀頭髮的幾種錯誤操作之一。頭髮濕潤後會溶漲,毛鱗片會翹起、打開,呈現一種開放的態勢,特別脆弱。長髮濕梳本來就困難,加上粘稠的染膏,梳理要用很大的力氣,在強力作用下,毛鱗片紛紛剝落受損。許多人抱怨染髮以後頭髮乾枯、無光澤、脆弱,野蠻的染髮手法是主要原因之一。
  專家推薦的正確染髮方法為:左手托起一綹要染的長髮的一段,右手用毛刷蘸染膏塗在頭髮上,塗好後換下一段,直到一綹長髮塗完。這方法費時、費力、費染膏,但是對頭髮的損傷小。
  4.漂淺時加熱
  染一些特殊的顏色,需要事先漂淺原來的髮色,例如想染藍色、粉色,要先將頭髮漂得接近白色,再染上需要的顏色。在飄淺的時候,有的美發師喜歡用蒸汽罩對頭髮加熱,這對頭髮的傷害很大。
  美發師這樣做,主要是為了節約時間。中國人的髮色很深,比西方人的髮色更難漂淺,要漂成白色,有時要漂2次、3次,這需要很長時間。漂淺過程中,在氧化劑和鹼的作用下,除了黑色素被破壞降解以外,頭髮中的角蛋白鏈間的二硫鍵也會受到破壞。溫度每升高10度,化學反應的速度可以提高2—4倍。升溫雖然漂淺更快,提高了工作效率,但對頭髮角蛋白的破壞也大大地加重了,使頭髮變為類草樣、乾枯,所以加熱漂淺是一種美發圈裡很忌諱的做法。漂淺一般在室溫下進行。
  5.揪頭髮直到頭皮發生痛感
  這也是髮廊最近流行的一種特殊服務,據解釋專為頭髮長得慢的人士準備。
  有時美發師的力量很大,讓你頭髮產生刺痛,還問你爽不爽。這不是良性的刺激,而是一種傷害,當你感到疼痛,應該立即讓美容師住手,這是一種經驗不足的美發師常犯的錯誤,屬於好心辦壞事。
  揪頭髮的目的是刺激頭皮,加快頭皮的血液流通,保證毛囊細胞的充分營養,就好比美發專家推薦經常使用天然材料的梳子梳頭所起到的效果一樣,不是為了揪著頭髮拔苗助長。
  揪頭髮的力量以使頭皮緊繃,但又不疼痛為宜,不是越大越好。

  怎麼樣,在瞭解這些以後,你還會聽任諸如此類的錯誤發生嗎?在美容院裡任美發師擺弄,閉目享受,固然放鬆。但為了避免結果與願望相違背,善待自己的秀髮,放鬆時還要保持一份清醒才對。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