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薈 日曬後能三日回復白淨】◎ | 台灣美容網

 

A-A+

◎【蘆薈 日曬後能三日回復白淨】◎

2013年02月08日 美白 暫無評論 閱讀 6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蘆薈 日曬後能三日回復白淨


  蘆薈是多肉而多刺的百合科植物,約有 600 個品種,其中以木立及吉拉索蘆薈最常見,前者如一棵小樹,有味苦、健胃、通便作用;後者的葉片較大,葉內藏有透明如喱狀的膠質,能造成果汁、化妝品等,具強化免疫功能、促進新陳代謝、防老化及美肌作用。
  用蘆薈前宜先作測試
  初用蘆薈者宜先作皮膚測試。方法是取出蘆薈的膠質部分(約 2cm 大),放在手腕內側待1小時,若有發癢、紅腫或疼痛,表示不宜使用。另一方法是將蘆薈稀釋,約1湯匙蘆薈泥加半湯匙清水,塗於手腕內側,汁冇不良反應,下次可用濃稠一點。
  日曬後能三日回復白淨
  原因:蘆薈含胺基酸及礦物質,有抑制黑色素形成之功用,另蘆薈素具美白效果,有助紓緩皮膚因紫外光傷害的疼痛。
  方法:先用冷清水洗面,再把蘆薈磨泥汁掃在紗布上,敷於面上 15 分鐘,對於鼻或額頭等位置,更可將蘆薈的膠質部分直接貼上,待膠質干後,更換一片再來一次。
  提醒你:下次外出前,可先塗上蘆薈磨泥汁後才塗上防曬乳液,就可提高防曬度啦。
  初冒暗瘡即消失
  原因:蘆薈含有 Aloecin ,對細菌、病毒、微菌等,都有很強的殺菌作用。
  方法:暗瘡皮膚,尤其要保持面部潔淨,在洗面時,將潔面乳搓揉至起泡後,再加上兩滴磨泥汁(但事前須將磨泥汁用紗布過濾一次及先作皮膚測試)潔面。此外,若暗瘡剛冒起,可貼上一小塊蘆薈膠質,待之干後再用清水洗面,好快會消。
蘆薈 日曬後能三日回復白淨


  三個月去除雀斑
  原因:眾所周知,雀斑是易請難趕的惡物,而紫外光更會加速雀斑生長。蘆薈除可隔離紫外光線,也能促進皮膚新陳代謝,抑制黑色素沉澱。
  方法:每天早、晚用蘆薈磨泥汁塗於面上,再蓋上紗布敷 15 分鐘後清洗乾淨,約兩個月便可見成績。
  8小時修護干唇
  原因:蘆薈中的蘆薈熊果,對修護皮膚組織甚有功效。
  方法:臨睡前,將唇部清潔乾淨,把蘆薈磨泥汁塗上紗布後,再於面層塗上蜜糖,貼在唇上到翌日醒來,嘴唇便再現潤澤。
  提醒你:外出時可將磨泥汁直接塗於唇上後,再塗上潤唇膏,可減少唇部水分流失。
  提取蘆薈精華小技巧
  不論製造美容用品、急救藥品還是飲品,亦離不開取出蘆薈葉片中心的膠質部分或將它磨成泥汁,齊來睇睇製作過程。
  取膠質部分:
  1、葉片切下後,先用清水沖洗,並沿著左、右兩邊切去有刺部分。
  2、再用刀輕掀起上下葉皮,或可用手撕開,即可取出膠質部分。
  磨泥汁:

  1、由於是連外皮共磨,蘆薈葉片應用清水洗後,再用沸水浸一會,以作消毒。
  2、沿葉的左右兩邊切去有刺部分後,用磨蓉板將之磨成泥狀,又或是將之放入搾汁機壓搾成蓉。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