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秋換季 揭秘脫髮兩大主因】¤ | 台灣美容網

 

A-A+

¤【夏秋換季 揭秘脫髮兩大主因】¤

2012年03月12日 【夏季美容】, 【秋季美容】,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大多數人都有季節性脫髮的問題,然而要是異乎尋常的大把掉發,你可要好好重視這個問題了。到底是壓力所致,還是身體健康出現狀況?關於掉發的一系列困擾和疑惑,馬上為你解答!
脫髮是健康出了問題?
  頭髮的唯一營養來源是毛囊下面的微血管,所以想要擁有一頭閃閃動人的髮絲,髮根健康是相當重要的,因為髮根中的毛囊是頭髮進行代謝活動的場所,是頭髮生長和發育的源頭,髮絲中的水分絕大部分是由毛囊提供的,毛囊就像水龍頭「只要打開水龍頭,水就會源源不斷地流出來,秀髮也可以不斷生長」,其實這種看法是錯誤的!
  每個人的頭皮上約有10萬-15萬個毛囊,毛囊的數量和密度在出生時便已確定,且會隨年齡的增長而逐漸下降,每個毛囊一生只能長出20-25根頭髮,之後就會如耗盡了自己的生命力一般而「消亡」,不再生長任何頭髮。秀髮對於人,就好像許多自然資源對於地球,是「不可再生」的,一旦消耗過度,就很難逆轉。
  正如肌膚老化一樣,掉發是由多種原因造成的,如果只是亞健康造成的季節性掉發,頭髮很快會再生長出來,只要弄清你的秀髮問題屬於哪種症狀,就可以通過每日的髮質養護得以逆轉!但如果是疾病導致的永久性脫髮,頭髮就再無生長的可能。
  掉發原因一:身體亞健康導致季節性掉發
  大多數女性的掉發原因是由於髮質脆弱、精神壓力過大,引發了亞健康問題造成的季節性掉發,而不是脫髮。日常生活中自然環境的侵蝕以及不當的美發處理都會造成髮質脆弱,加上OL們的工作壓力、情緒焦慮、生活不規律等因素,都可能打破正常生理性掉發的「天枰」,造成季節性掉發。這種掉發的問題完全可以通過使用專門的防掉發洗護產品來得到顯著改善。
  想要瞭解自己是否是季節性掉發,只要判斷秀髮是否出現了以下特徵:
  1、精神壓力比較大,手腳總是冰冷,額頭一側或兩側掉發現象嚴重,這是屬於壓力過大而導致局部血液循環障礙,由此造成頭發生態改變和營養不良。
  2、頭髮不如以前烏黑光澤,髮絲也變得細而脆,而且非常容易打結,這可能是由於日曬風吹,或經常燙染頭髮導致髮質變脆弱,因而你在梳頭時很容易一下梳掉很多頭髮。
  3、偶爾一次雖然掉發比較多,但頭髮並沒有出現明顯的「脆弱」變化,不用著急,這是因為體內激素水平驟然變化所致。
  掉發原因一:身體亞健康導致季節性掉發
  大多數女性的掉發原因是由於髮質脆弱、精神壓力過大,引發了亞健康問題造成的季節性掉發,而不是脫髮。日常生活中自然環境的侵蝕以及不當的美發處理都會造成髮質脆弱,加上OL們的工作壓力、情緒焦慮、生活不規律等因素,都可能打破正常生理性掉發的「天枰」,造成季節性掉發。這種掉發的問題完全可以通過使用專門的防掉發洗護產品來得到顯著改善。
告別季節性掉發,從預防下手
秋季是掉發的高發季,因為秋季氣溫晝高夜低,導致頭皮的毛細血管收縮,給頭髮供應的營養也相對減少,營養供應不足,頭髮就開始「裁員」,季節性掉發由此而生。因此怎樣護髮能夠預防掉發,見招拆招才最重要!
1、防掉發小竅門:防脫髮頭皮SPA
來自生活、工作的壓力讓人們情緒不穩,焦慮不安,時間一長就會導致掉發。除了調節心情以外,每週到專業髮廊讓秀髮享受一次防脫髮頭皮SPA可以疏解頭皮的壓力,從而鞏固髮絲,並增強頭髮的彈性。
  2、防掉發小竅門:選擇一款強韌髮絲的營養洗髮液
  防掉發的關鍵在於髮質的內外健康。女性的掉發困擾多來自於生理性掉發、髮質脆弱掉發及產後掉發,而任何一種掉發的誘因都會導致髮絲內外營養供給不足,失去韌性,變得易斷易落。因此選擇一款能夠強效滋潤發芯,顯著改善髮絲健康的護理產品隨時為頭髮補充養分也是必不可少的。
  3、防掉發小竅門:每週做一次發膜
  做發膜就能防止掉發?當然沒這麼簡單!除了選擇有強韌髮絲成分的發膜以外,更重要的是要借助一些按摩手法來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比如配合健康秀髮的按摩操,記得做發膜時使用喔!
  Tips:防止掉發的頭部按摩操
  第一步:使用洗髮水前,用40度的溫水將頭髮浸濕,選擇專門針對脫髮、掉發的洗髮水,將雙手插入頭髮內,用指肚揉搓髮根及頭皮,發尾則分束用手指夾住輕輕搓揉,待全部揉搓完畢後用溫水沖洗乾淨;
  第二步:輕柔的擠干頭髮上多餘的水分並適度按摩清潔後的頭皮,讓準備接受密集滋養的頭髮得到放鬆;
  第三步:取適量的發膜,用雙手的手心按壓開,讓手掌的溫度為發膜加溫,激活其中的有效成分,再以指腹按摩頭皮5分鐘,著重按摩於頭髮最少的部位以及髮絲中最細軟的部分,再用寬齒梳子梳通,讓髮絲更易吸收營養;
  第四步:10-15分鐘後,用40度溫水將頭髮上的發膜沖淨,直至沒有泡沫。
  掉發原因二:生理疾病導致永久性脫髮
  由生理疾病引起的掉發屬於永久性脫髮,是嚴重的健康問題,如脂溢性皮炎、內分泌失調、營養不良等引起的脫髮,這些都是病理性脫髮,病理性脫髮不同於亞健康造成的季節性掉發!一般的頭髮護理對病理性脫髮很難起作用,你需要尋求專業醫生的幫助!
  想要瞭解自己是否是永久性脫髮,只要判斷秀髮是否出現了以下特徵:
  掉發的數量:
  一連幾天,每天掉的頭髮幾乎都多於100根左右。
  頭皮的狀態:
  掉發的部位僅有纖細短髮存在,呈圓形或不規則形,小如指甲,大如錢幣或更大,數目不等;或者有明顯的空白處頭皮光滑而亮,沒有起小痘痘等發炎現象,髮際線清晰,並能看到毛囊口。
  突然發生的時間:
  常在過度勞累、睡眠不足或受到精神刺激後發生。在無意中突然發現頭髮脫落很嚴重。
  頭髮的形態:
  髮際線後移,脫髮區邊緣的頭髮常鬆動易拔,拔出的頭髮呈上粗下細狀。新發長出,初起細而柔軟,呈淡黃或灰白色;日久,逐漸變粗、變硬、變黑,最後與健康毛髮相同。

  判斷結果:
  如你的答案大部分都是「是」的話,那就屬於脫髮了,就應該去醫院進行治療。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