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 打造秀髮防曬方案】◆ | 台灣美容網

 

A-A+

◆【冬季 打造秀髮防曬方案】◆

2012年12月15日 【冬季美容】, 護發,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冬季 打造秀髮防曬方案

  如果頭髮曝曬是無法避免的,那麼曬後修護就十分重要了。針對不同性質的頭髮,應該有不一樣的修護方案。
  干性髮質者皮脂分泌少,髮絲通常都沒有足夠的油脂層來保護,很容易受到紫外線的威脅。加之熱天乾燥的熱風吹拂,會使頭皮更加乾燥,產生頭皮屑。
  修護方案:多使用防曬護髮素、發膜、免洗潤發露,以增加髮絲表面的保護膜;洗髮後,忌用暖風吹乾,盡量讓頭髮自然晾乾;出門務忘戴帽。
  油性髮質者由於皮脂分泌多,髮絲表面經常覆蓋著油脂層,因此,這類髮質是較不易受到紫外線損傷的。但是,到了熱天,皮脂分泌旺盛,頭髮總是油油的,貼在腦袋上,實在很難看。
冬季 打造秀髮防曬方案

  修護方案:經常洗頭,因此,最好選擇不太複雜的髮型;給頭髮吹風時,用梳子使髮根稍微直立,不至於緊貼頭髮;可將去油洗髮水和防曬護髮素搭配使用。

  頭髮到了一定長度,頭髮油脂可能會不足以覆蓋全部髮絲,再加上熱天強烈的紫外線照射,頭髮會變得沒有光澤,發尾枯黃,嚴重時還會開叉。
  修護方案:經常修剪曬傷後的長髮是護理的一個小竅門,每4周修剪一次髮梢,避免頭髮分叉;防曬和滋養型產品搭配使用,護髮素要多用一些,並特別注意,讓它在發尾部分停留長點時間;定期到髮廊護理;如果長髮已經嚴重曬傷,建議將其全部剪短,並進行全面護理,護理好後再留長。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