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頭髮「貴族化」生存↖※ | 台灣美容網

 

A-A+

※↗如何讓頭髮「貴族化」生存↖※

2012年03月18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從日韓劇到《流星花園》,從江口洋介、金城武、木村拓哉到F4,除了長髮飄飄的美麗女主角,健康清新的男生們都留起了酷酷的長髮,或筆直飄逸,或活潑俏皮,或自然灑脫,原來長髮不再是女生的專利,只要乾淨健康的頭髮,都可以是多姿多彩的。

如何讓頭髮「貴族化」生存

  明星們在劇集裡個性化的表演,不僅造就了自身的偶像地位,而且也代表了一種貴族化的生活狀態—物質充裕的悠閒的有情調的生活,就像突然流行起來的波西米亞風格,蕾絲和褶皺中充滿了甜蜜而天真的氣氛。於是從頭髮開始,我們一起來找尋貴族化生存的基本之道—天天洗頭。
  乾淨頭髮整潔儀表的點睛之筆
  很多人認識日劇,都是從鈴木保奈美的笑容和江口洋介的長髮開始的,那時候我第一次知道,原來除了藝術家那一頭凌亂疲憊具有象徵意義的長髮,男人的長髮也可以留得這樣的整潔和精神。
  大學時代,有一位在醫學院就讀的男生曾經告訴我其中的秘密--天天洗頭。我知道學醫的男生是愛清潔的,我也知道醫學院的功課是繁重的,他真的會每天花這些時間和精力在這些與學業無關的事情上?可是看著他筆直飄逸的長髮,我不由得記住了天天洗頭的好處:無論頭髮的長短,無論紮起還是散開,乾淨的頭髮才會順直有光澤,才不會一綹一綹的,看上去膩膩的,很邋遢,也「不會把接近你的女孩子嚇跑」。

  後來,看到木村再看到F4,都一次又一次地印證了他的話,無論是憂鬱羞怯還是陽光灑脫的形象,乾淨整潔的儀表是基礎的基礎,而頭髮,就是其中的點睛之筆。
  洗出健康的頭髮
  經常洗頭的確需要花費時間和精力,可保持頭髮清潔正是頭髮貴族化生存的最基本標誌。先讓我們從頭髮的組織結構說起。頭髮最表面的一層叫做毛小皮,它是像鱗片一樣的半透明的角質物。一根健康頭髮的毛小皮排列整齊服帖,頭髮的表面就是光滑平整的,能夠均勻地反射光線,頭髮因此就會顯得很有光澤。當頭髮沾上灰塵後,頭髮的表面不再光滑,光線反射就變分散了,頭髮自然也就黯淡無光。而且,頭髮沾上的灰塵和微生物就像砂紙上的沙礫,在我們日常梳頭和行動時,增加了頭髮之間的摩擦力。摩擦力造成頭髮表面的毛小皮翹起,頭髮表面就會變得毛糙,嚴重時還會開叉、折斷。

如何讓頭髮「貴族化」生存

  許多專家提出天天洗頭,可以洗出健康的頭髮。因為優質的洗髮水能徹底清除頭髮上殘留的污垢,保持頭髮的乾淨,同時洗髮水和潤發露中的滋潤成分還能在髮絲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撫平翻翹的毛小皮保持頭髮滑爽潤澤,柔順且易梳理。

  正如時尚世界中,黑白是永恆的經典;在多姿多彩的髮型天地裡,乾淨和健康是頭髮貴族化生存的兩個基本支點。只有乾淨健康的頭髮,才能打造出千變萬化的造型和顏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