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染髮型設計的概念◤○ | 台灣美容網

 

A-A+

○◥挑染髮型設計的概念◤○

2012年03月20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挑染髮型設計的概念

  染髮已成為時尚趨勢的今天,經過這幾年大膽玩色的進化,單純的把頭髮變淺、變深,早已經不能滿足消費者的需求。而「挑染」是現場應用最多的一種染髮設計變化,根據顧客的「髮質狀況」,和所要的「造型印象」,因應原來的髮色,進行挑染的設計,能判斷出是要選用高明度或低明度的用,與線條粗細、寬窄的表達,這種能力是必需的,因為不同的挑染設劑,所呈現出的結果、感覺也截然不同。
  例如,以「色調」為主來談:
  1. 原來的髮色較暗→選用高明度來做挑染,最好是選用差3~4度的高明度設計,如此髮色的差距變大,整體髮色給人的視覺效果不但變亮量,也變的更自然,會讓顧客給人造形印象由內斂、穩重變的較活潑、與年輕。若所選的明度差異不大,有時會很難察覺其中的差異,是以,即使色度相差3~4度,因為用挑染的方式,所以依然會看起來也是很自然的髮色呈現。
  2. 原來的髮色較暗→選用低明度來做挑染,整體的視覺效果是呈現出內斂的造形印象。適合顧客的心理需求是希望有變化,但不想讓別人一眼即看出她的改變,非常適合建議用在較保守的顧客,做進一步改變嘗試的方式之一。
  3. 原來的髮色較亮→選用高明度來做挑染,因為原來的髮色很亮,既使選了高明度來做挑染,此部份也不會給人有太醒目、不協調的感受。這種方式會讓顧客的造形印象,呈現出整體明亮並且有柔合的感覺,所以如果顧客想有此風格的話,運用此方法來展現是很棒的一種訴求。
  4. 原來的髮色較亮→選用低明度來做挑染,如此的方式表達,能讓顧客的造形印象呈現穩重的感覺。因為選用低明度的配色,只需在原本的高明度做壓深挑染,不但不會對髮質造成損傷,在視覺上空間感、質感亦可以表現的更好。

  除了這裡所談的用色調處理,還可以用色相來做訴求。此外設計的位置、發片的粗細、挑的方式等,對於作品呈現出來的結果,也都會有關鍵性的影響,所以在現場上相信設計師們只需用點簡單的挑染技巧,就能創造出作品的差異化,且這是一項非常能帶來業積產能的染髮技巧,大家可以多加運用來提升業積。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