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知 卷髮打理5秘笈!▉◤ | 台灣美容網

 

A-A+

◥▉不可不知 卷髮打理5秘笈!▉◤

2012年03月23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每個女孩都想擁有一款好的髮型,而且能保持持久,怎樣才能達到目的呢?現在告訴你5個不可不知的「卷髮」造型秘籍!

  秘訣一 髮型預備三要素
  先觀察自己的頭髮與臉型,你不需要有藝術天分,只需要一種能找出你本來自我的能力。先將頭髮全部扎到後面,連劉海兒都不要有,就像芭雷舞者的髮型那樣,仔細地觀察自己,如果你有雙面鏡,你還可以站45 度角,這樣你更能看到別人眼中你的樣子。你要看什麼呢?一個人的髮型要考慮三個主要因素:
  臉型 一個人屬於何種臉型可以從前額發線輪廓開始,臉的長度與寬度還有側面的立體感,臉型與頸部的線條,確定你是橢圓形臉、圓形臉、長形臉、方形臉還是菱形臉。
  頭型 從側面觀察自己的頭型,瞭解自己的頭部形狀是圓頭還是扁頭。
  頭髮的質地 如果你的髮質又粗又硬,建議你要避開多層次的髮式;如果你的髮質又細又輕飄,可以考慮短髮分層髮式。

不可不知 卷髮打理5秘笈!

  秘訣二 DIY 基本工具與技巧
  1.不管你是何種髮式,家裡的吹風機不要選購低於1500瓦的吹風機,最好是有兩級以上的風速和溫度的控制,如果還有冷風那就更完美了。
  2.另一個DIY美發不可少的工具就是「通風孔髮梳」,樣子有點像吃飯裝湯的中碗,這你應該見過,這玩意兒可以讓髮根站立起來,很多人看了一堆書還是搞不定自己的頭髮,就是少了這法寶。
  3.當你想讓發量看起來更多時,建議你低下頭用「通風孔髮梳」將頭髮吹乾,如中間加些旋轉的小技巧可以讓頭髮更飽滿豐厚。
  4.頭髮九成干是最好做造型的時間,任何定型液與定型工具髮夾發插,都是在這時候派上用場,如果你的頭髮這時已定型或已吹乾,就別再次使用吹風機,因這動作很容易把自然的豐滿感也吹掉,這是許多人常犯的錯誤。
  5.許多人總喜歡爭論到底該用摩絲、發膠、定型液。
  秘訣三 造型卷髮更迷人
  偏分式蓬鬆卷髮
  造型STEP:
  1.摩絲或者噴霧讓頭髮整體略微出現蓬鬆的感覺,然後讓其自然下垂,柔順亮澤的頭髮是長卷髮美麗的基礎。
  2.以2:8的比例分出發縫,發縫偏一點會比較好看。
  俏皮的自然小卷→
  時髦關鍵點:層次感極強的發卷,配以輕飄纖細的髮梢,自然而不拘束。如果你是方臉,為彌補臉型缺陷,將臉兩側的頭髮覆蓋顴骨線,能自然產生一種窄的效果。如果你是尖臉,朝氣蓬勃的你搭配這個髮型,更顯生動迷人。
  造型STEP:
  1.先把頭髮剪到齊肩的長度,要注意的是在剪髮時就要剪出髮絲的層次。
  2.上小號的發卷,或者用直徑超過1英吋的電發棒,分縷層層微燙15分鐘就可以了。
  3.卸下發卷以後,待頭髮半干的時候,均勻塗上飾發的摩絲,用手指深入髮根,把頭髮抓蓬鬆,或者用吹風機吹開髮梢增加蓬鬆感,生動持久。
  秘訣四 快速急救法
  狀況1:卷髮最大的敵人是濕氣,頭髮很糟糕時,如下雨時發尾淋到雨水,請快速到化妝間也將頭髮噴上潤濕發膠,然後將雙耳露出來,梳整齊。

  狀況2:如你的髮型總是中午過後向外飄或捲翹,無法控制,我建議你就把頭向下噴上定型霧,用手腕的力道,隨意地亂抓,創造出更多變的造型。
  狀況3:扁塌了的頭髮該如何?先在七分干的髮質抹上摩絲,然後用吹風機加上「通風孔髮梳」快速吹乾就好了,如果你有劉海,先在發線抹上少量的摩絲,吹時先用梳子把劉海壓倒,然後梳回原來想要的原位,全部完成後用定型霧定型。
  秘訣五 功夫用在平時
  滋養洗髮 頭皮的油脂分泌旺盛,加上外在環境污染的影響,清潔與養護應該更仔細。至少每兩天洗一次頭,為了避免常洗頭造成的髮質養分流失,要注意選擇含有滋養效果的洗護產品,一週一次的發膜必不可少,進而改善髮質,保持垂順。含有杏仁油成分的護理液 對於被燙得乾枯分叉的卷髮,最好的方法是使用高效營養品進行護理。建議使用含有杏仁成分的精華液來護理頭髮,就能夠增加秀髮的強度,讓頭髮更加健康豐盈。

  防止靜電 用富含絲蛋白的免洗護髮品適量噴在頭髮上,或者先取適量於手掌塗抹開,然後輕抹頭髮,也可以起到一定的防護靜電的效果;另外,用牛角或木質的梳子代替塑膠或金屬梳子,同樣能可以減少靜電的產生。

  髮型專家:TONI&GUY中國北部及台灣地區藝術總監 Frankie Chan原籍香港,英、加雙國籍,12歲起留學英國,15歲加入TONI&GUY。被喻為「優雅時尚的英倫風暴」,以豐富的經驗和富有創造力的思維,成為諸多明星藝人、顧客、學員信賴的大師,中國美發行業的領航者。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