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招讓你摘掉帽子秀髮也蓬鬆↙⊙ | 台灣美容網

 

A-A+

⊙↘5招讓你摘掉帽子秀髮也蓬鬆↙⊙

2012年04月18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6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你是不是也有過這樣的無奈?帽子要不就不戴,要戴就必須一戴一天?原因很簡單,帽子會毀了你精心打造的髮型,甚至弄出些搞笑的面目,讓你無顏見人。現在,就跟編編一起來學學專為戴帽子而設計的頭髮打理技巧吧。
  1、注意帽子的重量  如果你的髮型有足夠的空氣質感,也就是蓬鬆感,那麼只要戴帽子或多或少就會被壓塌一些,這對於天生髮質稀軟的人尤其是。要想盡量讓髮型不塌,第一要注意帽子的重量以及鬆緊,過於重或緊箍住頭髮的都會讓髮型無力回天。  2、清潔頭皮,防止出油  對於髮型的塌軟,髮根及頭皮部位是關鍵,因為在帽子裡很容易出油出汗,讓頭髮全粘到一起。所以在清潔時,要向去油洗髮水求助,好減少髮根被過多油脂包裹的情況。不過除非你是超級油頭皮,不然最好不要一直持續使用效果強勁的去油洗髮水。連續使用4周,調整頭皮的新陳代謝速率,然後停止使用一陣,等出油狀況又有增加時再繼續使用。這樣可以讓頭皮油脂分泌量減少,還不會因為過度控油而導致頭皮乾澀,產生頭皮屑。
  3、用發泥來定型  在戴上帽子前,定型產品可以先期幫助髮根強勁,減緩塌軟。此時最自然的定型產品當屬發泥,因為發膠會刺激頭皮,並且定型之後一旦變型就難以復原,但發泥的柔中又有勁兒的質感就很便於恢復。使用時,將產品倒在雙手中揉勻,輕輕抓動髮根,通過短時的力度產生效果,幫助頭髮從底部建立起支撐。
  4、摘掉帽子的兩種解決方案:用手抓蓬頭髮  而當摘掉帽子後,兩個方法可以將已經塌軟的髮型盡快恢復。一是倒著抓蓬頭髮,這是為了從整體上重塑頭髮的豐盈質感。先將頭髮散開,雙手分別從兩側插入頭髮中,然後彎腰壓低,讓頭髮與地面保持垂直,雙手從髮根輕輕摟上髮梢,然後手心向上,由髮梢處向上輕托幾下頭髮,快速起身,而後再梳理發中和髮梢即可。這樣做,不僅讓頭髮恢復正常,也是讓空氣進入髮絲之間,形成自然的蓬鬆弧度,塌軟部位自然就得到改善。

  5、摘掉帽子的兩種解決方案:梳理髮根  第二個方法是逆向梳理髮根。從距離髮根3~5厘米處的位置開始,使用梳子(齒不要太尖太細,那會造成靜電)逆向梳理該部位的髮根,讓緊貼頭皮的頭髮逐漸疏鬆,站立起來,而後噴一點定型噴霧即可。這樣做,不僅能拯救局部扁塌的髮型,更能防止頭髮打結以及靜電的產生。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